close
趁著颱風天的下午,已經偷懶幾天的我,也該乖乖補遊記了。
8/1(三)之二
聖泉廟→聖泉廟傳統市場→烏布皇宮→烏布傳統市場Pasar 

  承接上篇,離開髒鴨餐廳後(說到髒鴨餐,最近印尼峇里島有傳出禽流感,髒鴨餐好像也變的怕怕的,幸好我們早去了,沒有疑慮。就算真的怎麼樣也只能看著辦了~ 
  接下來要前往聖泉廟,原本也想要去聖猴園,莉妮跟我講說其實海神廟也會有猴子,如果再去聖猴園,可能時間會比較趕。因為她這樣說,所以我也只好放棄看猴子了。(其實四個人也只有我想看猴子,我屬猴子~)
  沿路像是進入鄉間的感覺,Ubud跟Kuta感覺差很多,更小的鄉間道路,兩側的建築也更佳古老。莉妮說,8/17是印尼國慶日,家家戶戶都會掛上印尼的國旗。因為印尼曾經被荷蘭統治,印尼的紅、白兩色旗歷史悠久,被印尼人尊為聖旗。紅與白是印尼人最尊崇的兩種顏色,紅色謳歌勇敢和正義,白色象徵自由和純潔。早在十三世紀末葉,紅白旗就被作為東爪哇島上的馬札帕希特王朝的旗幟。這個印尼歷史上最強盛的封建王朝揮舞紅白旗,實現了印尼這個「萬島之國」的統一。此後,在爭取獨立的民族運動中,印尼人民高舉這面民族主義的大旗,抵抗殖民的荷蘭人。一九四五年印尼獨立,紅白旗被正式定為國旗。(參考網址:http://www.globalflag.idv.tw/zy/idn.htm  )所以這幾天在峇里島,街頭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國旗,甚至有掛在車前,黏在汽車擋風玻璃的造型,連道路兩邊的樹都被漆成紅、白兩色,準備熱鬧迎接國慶。


注意路邊的行道樹

荷蘭國旗

印尼國旗

★國旗小常識:
  印尼國旗是上半部紅色,下半部白色;摩納哥國旗也是,兩者看起來幾乎是「完全一樣」。但是如果與上方的印尼國旗一比較,就會發現印尼國旗比較長,摩納哥國旗比較短,這是因為兩者的寬高比例不相同,印尼是三比二,摩納哥是五比四。所以,這兩國國旗並沒有「完全一樣」:圖案內容相同,但寬高比例不同。
 
  車子再往前走,竟然遇到塞車。莉妮說前方有廟宇在熱鬧,一般來說車子都會讓他們先通行,可見對於宗教信仰的重視。同時隊伍中沒有看到女人,說是女人不乾淨之類的,不過在這男人太過輕鬆的峇里島,三不五時讓他們抬神明出來走走逛逛,也算是不無聊吧?呵呵~


廟宇熱鬧

  也看到很多女人頭頂著重物,包括要祭祀的東西,因為在車內,都不好拍照。聽說她們都是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練習頭頂重物,因為用手拿祭祀的東西是不乾淨的,所以從小練就一番好本事。有些還在頂水泥袋呢!(真慘!)
 
聖泉廟
  大概經過30分鐘車程,我們來到了聖泉廟,附近環境滿幽靜的,觀光客不多。先看到兩株「夫妻樹」,依偎在一起的兩棵樹,被當作是夫妻樹來祭拜。


聖泉廟外

夫妻樹前

  再往前走,小翊發現他們的門上面都有五層呢!很特殊的造型喔!岩壁上有些微的青苔,連兩側的石雕也顯得老舊。(看來只有門是新的樣子)


全貌

特殊的五層

  走一走,還看到當地超多的雞蛋花、還有一種像是椰子的東西。莉妮說這不是水果,因為不能吃,但是能拿來做水瓢之類的器具,相當有趣。他的名字很長,莉妮講了好幾次,我還是記不住。


雞蛋花

像椰子的植物

  往聖泉方向去,有很多類似剛剛看到的五層門,而且都金碧輝煌的感覺。當地好多人在午後到泉水邊洗澡、洗頭。應該是清涼又消暑吧?我們當然沒辦法像他們一樣跳下去,但既然都到這邊了,當然還是要沾點泉水。


另一個五層門

  莉妮說,第一步驟先拍臉、第二步驟拍頭髮、第三步驟喝一口。我跟小翊輪流都試了一次。當地人好像看到我們這些外來人也見怪不怪,滿有禮貌的等我們。但是我看到一個很不好的觀光客,我想應該是台灣人吧?她一蹲下,拿起涼鞋就在泉水下沖洗鞋子,這....底下旁邊還有當地人在洗澡,感覺真的很沒有禮貌。希望大家以後去不要這樣子,因為那畢竟是人家的聖泉。


要水水的唷~

聖泉旁

  要進到聖泉廟,外圍一樣有沙龍和緞帶,如果裙子和褲子沒有超過膝蓋,就要圍上沙龍布,如果有超過的,就綁個緞帶。參觀了一下他們祭拜的地方,旁邊池子中「餔嚕餔嚕」有水從池子裡面冒出來,相片拍不清楚,將就看嚕!  


後面是陰陽門

祭祀的地方

石雕

餔嚕餔嚕的聖泉

  走出聖泉廟之後,因為想要上廁所,我就遇到上廁所要交錢的公廁。一人RP5000,還沒有衛生紙。
  隨地撿了一朵比較乾淨的雞蛋花,戴著果然超有峇里島的感覺喔~


哈哈~可愛吧?

聖泉廟傳統市場
  接下來莉妮跟我們約四點在外面集合,老實說時間有點短,如果有下次的話,我應該會在這邊多花點時間。因為所有做的功課只有這一點最重要!那就是:所有東西請在聖泉廟買齊!(千萬不要鐵齒,在這買就對嚕!)烏布傳統市場的價錢也會比這邊貴唷!
  去之前莉妮也跟我們講,盡可能走到一半以後再買,價錢會比較好。問題是,我們不知道哪裡是一半啊?哪裡又是盡頭呢?如果走完再回來,又要花時    間。所以我們就邊走邊看,果然第一兩家就被拉進去了。因為有養貓咪的我,對那些可愛的木雕貓真的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啊~真是太可愛嚕!


小翊喜歡的面具,但是沒有找到想要的。

  走沒兩家,小翊過來跟我講說,「妹妹叫妳過去殺價,她說她不會。」  

★第一家


這邊一共10萬

  妹妹拿了一隻中型的貓咪,問店家「How Much?」
        「22萬!」
        「唔~走了~」我拉著妹妹要走。
        她拉住我說:「可以殺~多少錢?」
        我先不講,我又多拿一組,「How Much?」
        「20萬。」
        「我們買多,How Much?」
        「妳們買多,算便宜~」 

  於是我們拿了一組五隻小貓、一組中的三隻小貓、一隻中的貓咪。印象中大概是22萬、20萬、18萬吧?我問她多少?
        「50萬~」
        「5萬~」
        「小姐~不可以~多一點~」
        「6萬?」
        「45萬~」
        「差太多,走了。」這時候兩個男生在外面不知所措,他們大概怕我們被揍吧?
  「小姐~」她又拉住我,「多一點,最少多少?」
        「7萬~」
        「小姐,不可以,多一點,最少多少?」
        「妳剛剛已經問我最少多少了?7萬!」
        「多一點,最少多少?」
        「7萬!」
        「不可以~」
        「沒關係,那我們再看看,時間很少,先走了~」
        「20萬~」她看著我們走,開始自己殺。「15萬」、「10萬」、「好啦~7萬~」
  這時候妹妹又拿一組五隻貓咪,我跟她說這樣10萬。她雖然面有難色,但我覺得其實根據比例是還好。於是我們花了10萬買了這些貓咪,離開。
  一出來小翊和小佳端一臉驚恐,說我們好像經歷一番廝殺,很恐怖。不過其實我覺得這些買10萬好像也不算便宜。不過買都買了,只好下一攤再殺。
  沿路走,其實大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不過他們有個好處,你走到他店鋪附近幾步她才會出來拉人,他們會講的大概就是「貓咪~線香~一萬一萬~」說一萬都是騙人的,等一靠近都變成五萬十萬!


三個逛街的人

★第二家


這邊六萬

  因為我想要買精油或線香,但是這邊的看起來很舊、樣式也不多,不過事後比較真的有便宜,所以如果不是很計較外包裝漂亮與否,真的在這邊買是ok的。
  在這家我挑了一組線香、小翊要一本筆記、妹妹則是挑了一組說是10隻的貓咪組(是後發現只有九隻)。問多少錢?線香18萬、筆記15萬、10隻貓咪22萬。她說一共算我50萬。
        「3萬」
        「小姐~不可以~」我是遇到鬼擋牆嗎?怎麼跟剛剛那家講的一樣?
        「......」
        經過大致像剛剛那樣的廝殺,以五萬元成交。
        老闆一面包裝,一面稱讚我很會殺價。(我覺得還好啦~應該都這樣說吧?)
        這時候妹妹又拿一對坐在椅子上的貓咪,她說15萬。
        妳還來,都已經用5萬買這麼多東西了,妳跟我講15萬?
        這時候我跟她講說,「全部六萬!」她還一直不肯喔!
  我就把六萬塞給她,還要她送我們東西,她又各讓我們拿了一隻小貓。然後我又換了一本較大的本子。小翊在旁邊看到我的強盜行為,小佳端很害怕說我們是不是在結夥搶劫?
        不管了,反正我絕對相信她們是不會做賠本生意的。  

★第三家


這邊七萬

  到了盡頭了,最後一家賣包包的,妹妹挑了幾個包包,大概也都是20萬以上,有大有小,小的超可愛的。問說一共多少錢?「50萬~」
        「4萬」已經駕輕就熟的小伶子,雖不好意思,但還是說出這數字。
        她當然不肯啦~前前後後加加減減,最後以7萬元成交。三個包包一個不到100元喔!而且妹妹拿來送人,要不是有點大,不然真的可以多買幾個呢!
  也因為我們殺價多了一些時間,不過也因為我們行程比較彈性,倒是也不影響到別人,這應該是參加mini tour的好處吧?
  離開印象深刻的聖泉廟傳統市場,真的只能用「意猶未盡」來形容。雖然也不知道自己殺價到底便宜不便宜(因為沒有團員可以比較),不過還是滿痛快的。(歡迎跟我比較價錢唷~尤其是殺不到好價錢的人,這樣可以滿足我的虛榮心~嘻嘻!)

烏布皇宮
  在車上,莉妮說烏布皇宮現在有外借給人家住宿,如果有人住的話,就沒有辦法進到裡面去參觀。這真是太神奇了,居然住皇宮呢!大約三十分鐘車程,我們在擁擠的烏布街道上,到處都是外國人,有多數都是自己騎機車、住民宿,我還看到之前本來要住的 Villa(Kajane),原本以為他在山裡,沒想到是在這麼熱鬧的街道邊。莉妮說也因為這邊外國人比較多,烏布傳統市場的人也越來越不給殺很低的價錢,反正會殺很低價的是亞洲人,店家寧可賣給像是一般歐美的人,價錢會比較高。也因此這邊的價錢會是剛剛聖泉廟傳統市場的兩三倍左右。
  一走進烏布皇宮,就看到旁邊一個小平台上有很多小蘿莉在學跳傳統舞蹈。圍著沙龍布、放著峇里島的傳統音樂,跟著節拍跳,很可愛喔!而且其中一個長的超像順風婦產科的「美月」,害我對著她笑了好久,真不好意思。


紫色上衣那個蘿莉超像美月的(本人比較像)

  而我們運氣不大好,今天的皇宮有人住,莉妮還指著旁邊一個小廳,說那就是烏布皇宮的「 Lobby」,超有趣的。櫃臺邊有一隻可愛的牧羊犬,看樣子像是成犬,莉妮一問之下,原來他才六個月大呢!長的真好。


皇宮的Lobby

和小狗合照

  進到後院去拍幾張照,階梯上擺著整齊的雞蛋花,莉妮說有可能是因為有人結婚喔。


前殿?

階梯上的雞蛋花真可愛

大肚子小翊

可愛的雞蛋花姊妹

烏布傳統市場
  接下來就到一般團體行程一定會去的烏布傳統市場,也因為剛剛都買過東西了,莉妮帶我們進去走一趟,至少也可以說有來過烏布傳統市場喔!這樣走下來,其實賣的東西是差不多的,因為我沒有問價錢,我也不知道到底差多少?(莉妮是說大約兩三倍)但是傳統市場這邊的好處是,可能因為來烏布傳統市場的人比較多,所以貨物的流通比較快,東西看起來不像聖泉廟那邊的比較舊,要送禮也會比較好看一點。


看起來較新的貨品

這邊感覺真的比較難殺!

傳統市場外

小小的街道

  不過缺點是太窄太擠了,我想如果我只有到烏布傳統市場,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殺價,因為沒有隱蔽性,呵呵~(幹嘛覺得殺價丟臉啊?)

=================================

  颱風天的下午,就先記到這邊嚕!敬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