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行程是日本仙台,但應該改口叫做「日本東北」,
因為從下飛機之後,就直奔昨天的岩手、今天的秋田,沒有在仙台。
沿途的風景非常的恬靜清幽,尤其每每看到準備收成的稻田邊流著清澈的溪水,
一整個才有感覺,原來我已經在日本了。

這兩天的感覺,跟很多來過日本的人一樣,會說,「好乾淨」。
再來就是服務員們不管男女老少(尤其是老婆婆們),更是超級親切。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不說,嘴裡更是唸著一些很有禮貌的話,
大概就是「阿裡嘎都狗匝一媽斯」、「司里媽ㄙㄟ」之類的~
(好啦!本來在考慮要不要打出來,因為一打出來好像就像是罵人的~

這次團員感覺跟上次比較不一樣,比較獨立,不大會問彼此的訊息。
我想人數也有差,上次是12人,這次是20人,但也才多八個。
這次沒有人問我為什麼一個人來,因為跟我同房的媽媽媽也是一個人。
所以大家比較多問她,可能是我營造出孤僻的感覺吧?

但是倒是有人問我說,「那天跟妳一起在機場的,是??」
「我男友。」我回答。
「那他怎麼沒有一起來?」這個累積有三個人問。
我說,「他沒有假~」其實也不是啦!小翊什麼沒有,假最多了。

昨天一天都還算順利,晚上泡的是「岩手縣雫石溫泉飯店」,
那裡的溫泉是有顏色的,就是透明咖啡色,有像是檜木的味道,泡起來很舒服。
而且露天風呂外面還有一池魚,吹著晚風,我更想要他下雪的時候來,一定很棒。
房間是西式的單人床兩張,廁所和浴室分開,洗手台在外面?(這個怪怪)

今天來的是「秋田鹿角飯店溫泉」,
這裡的溫泉是透明無色無味的,雖然有室內和室外池,還有烤箱,
但是烤箱烤死人不償命,光是腳底下和座位的布,就讓我待不了幾秒,沒用到。
再來就是露天風呂沒有景觀,扣分扣分。
另外房間是榻榻米,聽說可以睡六個,但我們是兩人一間房,就是睡兩個。
榻榻米很有趣,因為一進門就聞到濃濃榻榻米的味道,真是棒。

說到飯店的浴室根本就是擺裝飾的,因為我這兩天都沒用到,連水龍頭都沒開。
不是說我沒有洗澡,而是我在泡完溫泉之後就已經洗完了,
所以雖然浴室裡有浴缸,但對我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

再來說說今天很衰的事情:(昨天一切都好)

1. 太陽眼鏡放在大行李箱中沒有拿出來,偏偏今天太陽有點大。
(啥?問我帽子喔?帽子更是放在台灣沒有帶~

2. 昨晚用完的大髮夾,夾在浴室的架上,就離開了。沒有帶走。
(雖然說那是豬俐的,但還是覺得不好)

3. 要充電竟然發現我沒有帶那個圓頭轉雙直頭(台灣這種)。
這點讓我很生氣,原來我一直被誤導,Sony是日本的公司,他的充電器就是圓頭。
他包裝中有附轉接頭,我以為是因為賣來台灣才這樣用的。
沒想到昨天今天看到飯店裡都是跟台灣一樣的插頭,真是氣死我了。
那既然我有轉接頭,轉接頭呢?我在豬俐那邊充完之後,拔起來沒有拔到!
所以轉接頭還留在台灣,在台灣啊!!!!
問了所有的團員,,幸好有個團員有這種轉接頭,我現在正努力的充電,
要不然兩顆電池在第二天終於沒電,我後面三天要怎麼辦啊?
(雖然有好心的團員們說可以借我一台,因為他們家帶好幾台。在此大感謝。

希望明天開始不會再衰了。我要好好玩。

再來說說好笑的事情吧!

1. 因為第一天來機場的匯兌已經關門了,所以我是在飯店換的。
話說昨天做了件很糗的事情,我在休息站要買一支150元的冰淇淋(就是一般甜筒),
雖然我還沒換錢,但我想我有之前留下的硬幣足夠使用,
結果我拿出150元給櫃臺和氣的老婆婆,她竟然對我搖搖手,這真是怪了,
雖然我還沒換錢,但這是我上次在日本轉機時留下的,沒理由不能用啊!?
結果定睛一看,唔,那硬幣上有韓國字,那是韓國的100元啊!!啊啊啊啊!好丟臉啊!
然後因為第一天我誰都不認識,也不好意思借錢,只好乖乖拿回去放~
眼睜睜的看著大家一口一口吃著冰淇淋甜筒,說牛奶口味好香好濃,我的肚子好餓喔~

然後回飯店將我剩下的50元美金換成日幣,匯率1:92.44,換了日幣4622元。
話說那個櫃臺的動作也有夠慢,他竟然在抄我的鈔票號碼,
那要是我拿50張一元的給他,那他不就抄到瘋了?

2. 這是剛剛發生的,我到櫃臺突然看到有個無線基地台,於是我到櫃臺問說,
「May I use the internet?」好啦!我也不知道這句英文對不對。
結果櫃臺的婆婆點點頭跟我說,「Passport....##%#$%」
小伶子心想,可能要登記護照吧?於是我問她說,「Free?」
她又嘰哩咕嚕跟我講了一堆日文,後來旁邊有個年輕的說,「first floor..」
後來我搞懂了,原來是一樓是免費的,自己帶電腦就可以用了。
我就跟婆婆說,我要去拿我的Passport。
這時候她突然慌了,拿出一張紙,上面有像是密碼的東西,一直指,
我突然知道了!!!!
她不是要講「Passport」,她是要講『PassWord!!』

於是我抄完,上去拿了電腦,現在就在用了。
空蕩蕩的大廳只有我,大家大概都泡完溫泉很舒服的去睡覺了。
我也要上去睡覺了,敬請期待我的遊記吧~

大家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