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二)
東芭樂園蘭花園→東芭樂園文化村→自由活動逛街

上次寫到騎完大象,讓我們接著往下看:

   000.jpg
感謝小翊贊助自製照片一張

東芭樂園(蘭花園)

  來東芭樂園主要是要看文化村的秀,但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先到對面的蘭花園走走逛逛。導遊給我們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可以先來上個廁所,然後逛逛所謂的蘭花園。

  其實這個蘭花園裡面是有一套他的布置,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有很多很鮮豔的人造動物。像是鸚鵡、青蛙、貓熊,還有很多陶製品。當然我也有看到蘭花,但因為對蘭花沒有研究,所以也僅能拍拍照。

049.jpg
中庭景

050.jpg
蘭花區

051.jpg
蘭花近照(單眼萬歲)

052-1.jpg
其實跟怪怪的人造動物照相有點怪

052.jpg
還有很多青蛙

053.jpg
這張主題是:亂七八糟之小伶子分身術

054.JPG
還有大大小小不同的仙人掌

東芭樂園(文化村)

  行程中的「椰子摘猴子」(導遊屁屁蔡一直這樣說,弄到最後大家都傻了),在我們要去參觀表演的路上經過一棵樹,前一個團體剛離開。樹上有一隻猴子,他摘椰子丟下來,椰子樹很高,大家驚呼聲連連。但因為我們緊接著前一團過來,看到工作人員馬上將剛剛丟下來的椰子再拉上去,也就是說呢!猴子從頭到尾都是摘那幾顆椰子,所以也不是真的摘啦,因為根本不是黏在樹上的。(不過猴子還是很聰明就是)因為趕時間,匆匆又被趕過去,聽說一個團體大概就是看他摘兩到三顆椰子。

055.jpg
那個圈圈就是猴子和椰子的位置

056.jpg
猴子負責把椰子丟下來

  經過猴子和椰子,又看到一隻很可憐的老虎,他負責和大家拍照,但因為拍照要錢,加上幾乎每個團體都趕著要進去看四點的秀,所以其實沒有很多人停下來看他。他身邊的人,看起來感覺很久沒有生意上門了。

057-1.jpg
吃的肥肥但卻沒啥精神的老虎

  接下來又看到一個不小的鐵籠,鐵籠裡是長的不大討喜的蜥蜴,頗大隻的蜥蜴。雖然我不知道有活力的蜥蜴是啥樣子,但我覺得這隻蜥蜴沒啥活力就是。(我沒記錯的話,他還一直發出我覺得很奇怪而且不屬於蜥蜴的聲音

057.jpg
小伶子自認為沒有活力的蜥蜴

058.jpg
趕路也不忘拍照啦!

  話說這東芭樂園聽說有好貨色,有一種紅色瓶裝的燕窩,聽說只有這裡有,當我知道想去找的時候,只看到同團團員拎著一袋告訴我,「最後兩瓶被我們買完了。」真是殘念。(對燕窩有興趣的可以問問導遊,他們一定都知道。)

  好啦!準備看民俗秀了。包含了民族舞蹈、一些民間故事(我猜的,因為好像看到黑狗兄)、趣味泰拳(就是打到最後會打到裁判的那種,這樣算爆雷嗎?)、泰國武術耍刀劍、簡單大象表演。這邊時間要抓好,一看到有散場的趨勢要馬上往兩邊衝到後面大象表演場搶好位置。

059.jpg
泰國民俗舞蹈

059-6.jpg
黑狗兄(還是其實那是豬?)

  在看大象表演之前,又要再講到我們導遊和領隊的『謹慎』事蹟了。大象表演中,會有一個橋段是他們會邀請觀眾上去,讓大象排隊跨過去,還有就是讓大象用鼻子或腳按摩。幾年前我們來的時候,導遊說這滿好玩的,而且會帶來好運,有興趣可以上去搶位置,只要看到鋪毯子就可以衝上去,所以上次小翊是有衝上去讓大象按摩的呢!但是這次的導遊和領隊說,『最好不要去。因為萬一受傷就不好了。』好吧,也只能這樣子了。也是知道他們是為我們好,真的只能說不同導遊和領隊重視的東西不一樣囉~

060.jpg
對面的觀眾席

  果然大夥搶位置的速度都很快,不一下子,兩邊都坐滿了觀眾。而這邊的大象小象表演真的很讚喔!光是看著他們鼻子牽著尾巴,排著長長的隊伍行進就覺得超可愛的。而當然不只這樣,這邊的大小象們可是會很多才藝的,包括籃球(還會灌籃勒)、足球、保齡球,騎三輪車、搖呼拉圈、更厲害的還會畫圖勒!我只能說泰國真的把所有可以賺錢的都發揮到淋漓盡致。他們讓大象畫的圖,也都可以印製成T恤賣,真是太厲害了。而每隻大小象表演完都會習慣到觀眾席要香蕉,香蕉哪裡來呢?旁邊有小朋友在賣,應該一串是20泰銖吧?也因為很少看到這樣的表演,所以都獲得很大的掌聲。

062.jpg
大象表演

061.jpg
大象表演

065.jpg
大象的作品

066.jpg
這就是我說的大象按摩秀

  我們大約在五點左右結束看秀,集合之後就準備前往餐廳用餐了。

晚餐:金寶餐廳合菜

  吃了幾餐合菜,不是挺豐盛但也至少可以吃的飽。不外乎就是炒蛋、雞肉豬肉、青菜、豆腐等等,而我們這團也是衝鋒派的,通常這樣的菜色半小時內可以解決完走人。我們晚上沒有參加什麼行程,加上小翊頭有點痛,對這餐沒啥記憶。吃完之後餐廳外有間小雜貨店,也就是賣一些紀念品和吃的,因為有兩個團體在看,我們就先上車了。

069.jpg
餐廳外觀

070.jpg
晚餐合菜

071.jpg
外面的小店家

自由活動,逛街

  回飯店時間大約是七點,但小翊的頭持續痛著,於是叫他先去休息躺一下。但他念念不忘說不想掃興要去逛街,於是我們在八點左右出發。

072.jpg
頭痛在睡覺的小翊

  今天是走和昨天完全不同方向的路,在往特易購的路上,意外發現有間大大的藥妝店,於是我們很像找到救星一樣進去找止痛藥。用很破的英文外加比手劃腳之後,終於讓她知道男友的頭不舒服,店員拿了一串像是暈船藥的東西(其實我也不知道店員到底以為他是痛還是暈?)一開始她拿了四小時要吃一顆的藥,一串10個上面寫個9,我以為一顆9元,結果是一串10顆才9元。太便宜有點害怕,於是再問她有沒有別的?她又拿出另外一款,說比較強效,12小時吃一顆就可以。也是一串10個,但這款是25元。好!就是他了!(對了,這間藥妝店有看到金色加強版的按摩膏,一條230元,應該不貴,因為後來在土產店沒有看到金色的,所以如果有想要買的也可以考慮在這邊買。)

073.jpg
救命的藥妝店

074.jpg
裡面很寬敞好逛,但外來品一樣不便宜

075.jpg
我們買的強效止痛藥

076.jpg
一開始較便宜的廉價止痛藥

077.jpg
旁邊有水,小翊很高興的吃下救命丹

078.jpg
金色按摩膏。

  藥妝店裡面還有一些外來的保養品,但一樣不便宜,我也有看到善存和挺立,應該有比台灣便宜,但因為不確定詳細價格,加上泰國製也不知道跟台灣到底有沒有不一樣,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比較一下。(好像還沒聽過特地到泰國買維他命的?)

  接下來繼續前往今天主要目的特易購(TESCO)。

  其實在台灣我沒有逛過特易購呢!但感覺起來就像是家樂福一樣的大賣場,一進去看到一間可愛的甜甜圈店,但因為才吃飽沒多久,所以看就好沒有買。旁邊有賣酒的,還有教人家怎麼調酒,還有各式各樣的ABSOLUT,看起來真可愛。繼續往賣場去,還有魚吻體驗勒!借了可愛外國女生的腳拍一下,她很不好意思。(對了,這時候男友的頭痛已經差不多好了,這真是太神奇了~可見那個藥真的有效,於是我把剩下九顆帶回台灣以備不時之需。)

079.jpg
前進特易購

080.jpg
大多是吃的

081.jpg
很Q的甜甜圈

082.jpg
調酒教學

083.jpg
各種顏色的ABSOLUT

084.jpg
都是外國人在魚吻SPA

085.jpg
因為她很不好意思,我也不好意思重拍

  接下來到食物區,有小餅乾,但我的重點還是咖啡,雖然說他們的咖啡真是無論外包裝如何都是一律甜吱吱不償命啊!還有像是ICE的雞尾酒,也又買了兩瓶。

086.jpg
很多種口味的小餅乾

087.jpg
我們這兩天都喝這種SPY的雞尾酒,一瓶32泰銖。

088.jpg
還有各種咖啡和巧克力(柯南的喔)

  最後要離開前,我看到了我忘記帶的小朋友撲屁屁痱子粉。在台灣全聯,一樣的嬌生一瓶400g的痱子粉(一般包裝)我買過比較便宜的是69元的樣子,屈臣氏比較貴,紫色包裝大概要一百出頭。原本我只想要買小瓶的,結果我看到兩瓶500g的粉紅標籤嬌生,還送一瓶200g的,才只要99元,這真是太划算了,於是我就買了。(小翊有點錯愕,他覺得來泰國買這麼多痱子粉真的很怪。但我是覺得反正回家我和我媽都會用嘛~不然以後生小孩給小孩撲屁屁好了

091.jpg
這是我們的戰利品(好像五百多泰銖,刷卡)

092.jpg
我在台灣沒在吃,但來泰國好像一定要買(普通的好像18還20,後面那種好像要3X泰銖)

093.jpg
我的戰利品:痱子粉

094.jpg
明治優格(頗便宜,一個1X泰銖)

  我們逛到大概九點半左右離開,回程路上看到另外一間飯店(相距不到300公尺),但他感覺更精品,給各位看看。回飯店後一樣又帶著各自的咖啡和啤酒,到大廳報到上網了。

089.jpg
飯店邊的精品飯店

090.jpg
不知道以後多久以後才會再來芭達雅了。

  第三天,就在混亂中過去了。(小翊頭痛、我穿涼鞋腳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