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二)
芭達雅→金沙島→格蘭島→騎大象

早餐:飯店內自助式早餐

  這天早上在飯店內用早餐,餐廳旁邊是游泳池(但我們都沒有使用到),可選擇坐裡面或外面的位置。早餐種類也滿多的,中西式、比昨天多了麥片,於是我又很不乖的裝了牛奶+麥片。會說不乖是因為領隊第一天說因為擔心我們身體不適所以要我們別喝泰國的牛奶,並不是因為我鐵齒,而是因為我之前來過喝了也沒事,所以喝了有問題的別找我。

001.jpg庭園的座位(早上還不大熱,可以考慮一下)

002.jpg一旁的游泳池

003.jpg
滿寬敞明亮的餐廳

  吃完早餐,前往今天第一個行程,玩水上活動啦~

海上平台:拖曳傘
  我們在早上八點左右到達芭達雅的海邊準備搭船出海。這個海岸邊有沙灘,也有很多飯店及餐廳,我們還看到之前跟團來的船屋餐廳(沒想到還在呢~)和我們這些跟團的成反比的,是一些老外利用早上時間在海邊慢跑,這些像是電影中的情節,在現實上也是經常發生。

001.JPG早晨的芭達雅街道

003.JPG
之前來過的船屋自助餐廳

002.JPG
海邊忙碌準備出海的人們,旁邊悠閒跑步的外國人

004.JPG
我們搭的快艇

005.JPG
一旁空蕩蕩的海灘椅,也許下午會比較有生意。

  我們在出發的時候,向飯店借了一人一條浴巾,這也滿貼心的。(導遊告訴我們要好好保護,弄丟了是要賠的。好像一條三百還五百我忘記了。)

006.jpg瞧!每人身上都一條的就是飯店的啦!

  開船不到十分鐘,我們在一個平台上下船,這時候已經有團體開始在玩拖曳傘。由於我們等等還要前往其他地方,於是導遊會叫我們趕快先去排隊。當然啥都不能帶,放邊邊他幫我們顧。原則上一人可以玩一圈,要加的話好像變成三圈五百的樣子(其實我忘了),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這團有些人不敢玩,所以有多的額度讓出來,同團的人本來要加錢玩,但後來聽說免費又玩了兩圈,這也滿不賴的。(不過也有可能是長的漂亮身材又好所以不用多收錢)

007.jpg手上畫的就是一圈,其實排隊沒很久,大約十來分鐘

008.jpg
分解圖Part 1

009.jpg分解圖Part 2

  如果想要刺激一點沾到海水的,就要加錢玩三圈,因為只有一圈是不給加的。(但也有降落來不及又被拖出去,免費再完一圈的)不過玩這個也要小心,同團有個媽媽因為工作人員不小心,讓她摔到,腿還被擦破皮,幸好只是外傷。

  我們在這平台停留不到一小時,就繼續出發前往金沙島。

金沙島

  之前來玩也是另外來到金沙島玩水上活動,他們的說法大多就是因為格蘭島人太多,環境比較複雜、不安全等等,我覺得也是啦!金沙島這邊感覺就是專門為團體設計的區域,人不很多,也許沙灘沒有格蘭島大,但我覺得感覺比較舒適。

  其實我是很不喜歡玩水上活動的,但既然行程中都有,就一起出去玩了。我還真沒有印象我在哪裡曾經坐過香蕉船和水上機車~(每次在水上活動打工的學生說我可以免費去玩,我都再三感謝推辭,因為真的不想要曬太陽呀~)

011.jpg前進金沙島

012.jpg
瞧!很有寧靜度假的感覺吧?

013.jpg
在沙灘邊戲水的Keiko一家人

014.jpg
玩完香蕉船和水上機車就不想動的小伶子(這邊躺椅免費!)

015.jpg
有認真休息

016.jpg
發現其他團的一個綿羊頭小男孩

017.jpg
這是我們的導遊:屁屁蔡

  我們大約在十點左右離開金沙島,前往重點:格蘭島。

格蘭島
  下船後,很明顯感覺格蘭島的商業化氣息,還有真正熱鬧的海邊活動。導遊先帶我們到餐廳位置,分給我們幾個人一個置物櫃鑰匙(這動作我覺得滿貼心的),接下來約好吃飯的時間,大約有一個半小時左右就是我們的自由活動。(同時這邊也有個自費行程:海底漫步,就是背著氧氣罩到海底去看看海底生物,玩玩硨磲貝,聽說還有拍照和攝影DVD,不便宜喔,一個人1600泰銖。)

038.JPG
拍起來滿不錯,但事實上我覺得他的沙子有點髒髒的

039.JPG
猛男足球?

040.jpg
海灘男孩?

019.jpg
這邊沙灘椅後面一頂20泰銖,前面高級沙發區一頂100泰銖,可以躺到天荒地老

018.jpg
我們集合的餐廳外觀(其實好幾棟都很像)

020.jpg
餐廳內的商店,沒問多少錢,有興趣可以問問。

  除了自費行程,一般人大概就是買買紀念品、綁辮子頭、畫刺青紋身、指甲彩繪等等,因為這些事情上次來都做過了,所以就沒有特別想要再弄。(要特別注意一下時間,尤其綁辮子頭一般可以殺價,有珠珠和沒珠珠價錢也有差,建議要事先問好價錢)而我上次也因為綁辮子頭耽誤了逛街的時間,這次倒是可以好好逛回來。

  這裡的紀念品也好像吸引不了我的興趣,不外乎上衣、海灘褲、沙龍、海灘脫鞋、還有一些像是錫器的東西,當然還有些餐廳,但我們這些團體客幾乎吃不到,因為等等就要用午餐了。越接近中午,越逛越累,但偏偏時間還沒到,繼續晃吧!

021.jpg
十點多人潮還沒有很多,攤販也愛理不理的

022.jpg
左邊這男人拿著看似珍珠魚皮的皮件在兜售

023.jpg
圓滾滾可愛香蕉拖

024.JPG
肥短短小香蕉

025.jpg
害羞的18禁飾品

027.JPG
還有各式各樣的商品

026.JPG
這底迪後來被這兩個辣妹弄哭了

031.JPG
可愛的大象吊飾

029.jpg
越看越餓,還是不要亂看好了

032.jpg
盡頭是一間飲料店

  回到餐廳,這時候同團的團員有的已經回來,有的因為玩水在盥洗(數人頭,一人好像30還50?)在等待的同時,看到一個可愛的小朋友在幫大人推車子,雖然好像幫不上忙,但覺得頗有趣。

034.jpg可愛小男孩

午餐:海鮮合菜

  我們滿準時在12點左右用餐(有提早一點點啦~因為我們湊好一桌八人就先上菜了),一樣是合菜,有海鮮(每人一隻螃蟹,幾條蝦子),但因為目光被別處吸引,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035.JPG放飯啦~

036.jpg
吸引我目光的小女孩(原本她在幫大人收拾桌面)

  後來我有將我們桌上的香蕉拿給她,我向她招手,她很害羞的靠近,我不知道要怎樣表達出我不是把剩菜給她,那是我和小翊的香蕉,但我不知道她小小年紀會不會想這麼多,我跟她比個YA,她很大方的讓我拍照,我想,無論哪個地方的小女孩,應該都會喜歡拍照吧?

037.jpg很可愛的小女孩

  我們這團吃飯超迅速,半小時後,集合準備回飯店盥洗休息。(這實在是太人性化的安排了,我一整個超感動。)在車上導遊大概跟我們說明回去的流程,約好兩點集合,在出發前去騎大象和東芭樂園。

  回到芭達雅的岸上,上巴士前,會有人拿著我們的拖曳傘、水上機車、香蕉船等英姿照給我們看,都已經沖洗出來,拖曳傘一組兩張150元(升空、登陸各一張),其他一張好像是100元的樣子。我應該要感謝他們,因為有一兩張拍到我閉眼睛的,所以不買有理啦~除了推銷照片,還會有推銷豆子的,那種豆子說是相思豆,有小包裝和大包裝,小包的從十包一百一直喊到二十幾包一百,真是辛苦他們了。(導遊說這種相思豆一天不能吃太多,適合買回來送給不大喜歡的人~

  回飯店時間大約是一點,歸還借來的浴巾之後趕快回到房間,用最快的速度洗個澡,本來想要小睡一下,但時間又不大夠,約好一點五十集合,我們都覺得時間不大夠用,這時候由衷感佩攜帶小孩的爸媽們,因為集合時他們也盥洗整裝完畢,真是太酷了!

騎大象

  我們在兩點半左右,在大太陽底下,準備要騎大象。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導遊屁屁蔡真的比較有力,我們到達一個景點通常不用等太久時間,就可以先乘坐大象。除了我們還有其他團體,大家就在太陽下慢慢排隊囉!而旁邊有個猴子學校,其實一直很想要去看猴子學校,但無奈每次行程中都沒有,真是殘念。(幾年前那個業務小姐還跟我說:『幹嘛看猴子表演,我演給妳看就好』~ )

048.JPG猴子學校

041.jpg
人好多、好多人

042.jpg
一邊酷酷的大象伕

  話說來泰國一定要騎大象(無論芭達雅還是普吉島),與其說騎大象,其實只算是「坐大象」,正如底下圖片看到的,他就是在大象身上架一個座位,這樣一次可以坐兩個人。而公定價要給大象伕20泰銖的小費,沿路會有人幫忙拍照,一樣會洗出來,一張是100元。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大象伕常常被要求幫忙拍照,我們的大象伕主動說要幫我們拍,還猛按了好幾張、又不同角度,我們都快自己駕駛起大象來了,不過相當感謝他,於是我們給了他50泰銖的小費。

043.JPG出發了~

044.jpg
我們的大象伕很專業的幫我們拍了好幾張

044-1.JPG
小伶子、小翊和大象

044-2.jpg
其實天氣真的很熱

045.JPG
回來了,大概五分鐘左右

  騎完大象,還可以在旁邊跟小象做近距離接觸,根據屁屁蔡的說法,這邊的大小象訓練有素,妳可以選擇花20泰銖買香蕉給他吃,或是給他20泰銖,他自己會去旁邊買。總之大小朋友最喜歡就是在大象鼻子上,因為我年輕時也坐過,現在就不用了。

046.jpg
小朋友和大象的親密接觸

  旁邊有兩三間賣土產的店,總之想要買土產,不用怕沒地方可以買。

047.JPG
一旁土產店

  時間來到下午三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