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好意思荒廢了這麼久,趁著要去峇里島的前夕,
趕緊將韓國的遊記補上,才不會到時候累積太多了。
                                                                               
2/7(三)
青瓦台→景福宮→人蔘專賣店→紫水晶→高麗珍珠草→THE FACE SHOP→COOKIN’NANTA亂打秀→DIY泡菜體驗+韓國服初體驗→明洞

  前一晚由於要搶隔天第一組客人進入大廳的自助餐廳用餐,Siman特別交代要早起,大夥都很準時六點出現在大廳,超配合的一團。  :P

早餐:渡假村內西式早餐                                                                        

  這是相當標準的飯店自助西式早餐,有沙拉、咖啡、果汁、牛奶、麥片等等我喜歡的早餐,當然也有一些土司、熱食之類的,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餐桌紙,是各式各樣調酒的名稱和成分,小翊還特地跟服務生要了一張回來。


我喜歡的西式早餐

  用完餐之後,離開大明維爾第滑雪場渡假村,準備前往今天的行程嚕!題外話:由於今天的行程屬於比較靜態的參觀行程,所以我特地換了高跟鞋,「真是愛水不怕流鼻水」,為了作造型,還真有點吃足苦頭呢!大約七點左右上車,接下來又是將近兩小時的車程回到首爾。

青瓦台
  青瓦台是南韓總統府的所在,聽說是風水相當好的一個地方,什麼青龍白虎都來了,不過這倒不是我的重點,之所以對青瓦台有印象,全都是因為「布拉格戀人」中的場景啊!高額頭的在希,真的很可愛喔!


青瓦台

  下車之後先是到指定的洗手間上廁所,沿途都有一些便衣刑警駐守著,他們一定覺得我們這些觀光客很煩吧~馬路中間圓環的石雕是一隻鳳凰,南韓因為是中國藩屬,所以不能用龍,只能用鳳凰,應該是這樣子吧?!而沿途的人行道都有欄杆圍著,不能穿越馬路的。有注意到嗎?欄杆上都有象徵南韓的圖案喔!


鳳凰


合影一張(後面那座山是「青龍」,有看到龍的眼睛嗎?)


大鼓閣

景福宮
  首先看到的是「興禮門」,外頭有一些人(應該像是我們中正紀念堂那種憲兵之類的)穿著古代的官服,旁邊有簡介,說明不同官服的官階不同。他們的工作,就是讓人家拍照。 =.=  


興禮門


合照一張吧!不可以碰到他們喔!

  真的有種大長今的感覺,雖然我沒看過。進入之後,接著是一個庭院,又是一道門:「勤政門」、門裡面是「勤政殿」,顧名思義就是皇帝處理政務的地方啦!雖然我沒有去過紫禁城,但是從電視上也多少有點印象,這勤政殿規模明顯比起中國的宮殿是小的多了,但是外面一樣有一些當官的站的地方,還有樁上面寫著「正一品」、「正二品」... ,滿有趣的。


勤政門(人潮湧現)


標示「正一品」、「正二品」...的樁腳

  接著還看到「康寧殿」、和一些藏書的地方。 Siman沿途都會跟我們講解一些典故,包括為什麼是沙地呢?因為怕會有刺客,這樣的沙地會比較容易發現一些不速之客。


康寧殿(等他們走點快都不走)


獨照一張


一整排宮社


這張也不知道主題是什麼?

  說這景福宮小嘛!我倒覺得也滿大的了。離開主殿,到旁邊的「慶會樓」,這是擺設國宴作為迎賓館的兩層建築,有沒有覺得很熟悉的感覺呢?沒錯!他正是韓幣萬元鈔上的圖案喔!特地拿來拍一張,有圖有真相!


看不懂的平面圖


咦?不大清楚~


還是看不清楚  =,=


  還有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柱子這東西在我印象中應該是拿來支撐建築物的,但是,他們的宮殿有好多好多柱子喔!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啥特殊用途,反而覺得滿壯觀的勒!


看了覺得很有趣,小翊拍的


我所謂的好多柱子


離開前合影(宮殿右邊青龍、左邊白虎喔!)

  走出景福宮,再回頭看,發現景福宮就座落在首爾的大街一隅,宮殿圍牆內是數百年的宮殿,圍牆外則是高樓大廈、大型液晶看板,形成強烈對比。


宮殿外

人蔘專賣店
  一開始當然要介紹一下韓國人蔘有多好,含有多種的#$%@(抱歉我忘記了),然後會開始推銷一些特賣的禮盒等等。要是他們價錢再可愛一點的話,我可能自己也會想買。由於我受鄰居之託,要買一盒人蔘粉,也因此我很快找到我要買的東西,都是美金計價的,刷卡,結束。可以安然脫身。

  這時候 Siman會在同行人當中找一些沒有買東西的人,笑笑的告訴大家人蔘的好處,簡單來說就是推銷,但是我不討厭他的推銷,因為我覺得那畢竟是Siman的生財之道,而且他不會推得很誇張,不買就擺臭臉之類的,所以我覺得可以接受。

  倒是同行的幾個年輕人(好像是大學生),竟然兩三個也湊起錢來,買了好幾百元美金的人蔘禮盒,還因為錢不夠,先請其中一人刷卡,說要回台灣再還。果然買禮盒送禮盒的魅力真大。(還有一個重點是,強調美容。)
 
紫水晶
  進門前就有個說著標準京片子的男解說員,在一塊大大的紫水晶旁邊,說什麼能量什麼的我也聽不大懂,說把手放進去那個有能量的紫水晶中,抓一把,放到口袋,這樣可以生財(還是帶來好運)我忘記了。反正大家都作我就跟著照作了,有好處誰不要呢?  :P

  裡面跟泰國那個珠寶展示中心有點像,規模小了點,一樣是一個櫃一個櫃,一靠近就會有小姐來跟你解說。所以我跟小翊也是一樣躲的遠遠的,跟另外一家人在旁邊聊天。

  而那群年輕人(都是女孩子),好像又一樣有購買喔!真是厲害。

午餐:部隊火鍋+拉麵+季節小菜
  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做部隊火鍋,這間店位在一條巷子內,因為鄰近那些購物點,所以我也有點忘記誰先誰後了。  :P
  老闆娘滿熱情的招呼我們,也會講一些中文喔!拉麵就像是丟一塊科學麵進去,口感跟科學麵不大一樣,只要吃的下,都可以一直加喔!滿好吃的,一樣可以吃的很飽、很撐。


部隊火鍋+拉麵+季節小菜


  吃完飯之後,外頭有賣一些土產用品,同行者又不免一番採購。離開餐廳之後,繼續未完的購物行程。

高麗珍珠草
  一樣有人介紹珍珠草是由某某博士發現他的功效,然後餔拉餔拉,比較台灣屈臣氏的產品和他們的價位等等,意思就是比較便宜、可以多買一些啦!說是吃肝炎等等,但是半年份買下來又要好幾百美金,真是可怕啊!

  後來我發現同團有另外兩個人走到外頭,於是我們跟領隊講一聲後跟著出去,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吃,我和小翊一起買了一根「哈密瓜冰棒」,一支 500韓圜。雖然說在冷兮兮的韓國二月天,但是在午後的陽光下,吃一根哈密瓜冰,卻一點都不冷呢!

THE FACE SHOP
  本來這在行程中是第五天的行程,但是由於他真的也在這條街上,所以就一併逛了吧!呵呵!這應該是喜歡買保養品的人的天堂吧?!門口兩個權相宇的人形牌,我倒是沒有看過他演的「天國的階梯」,不過我看過他的「悲傷戀歌」,也是超讚的喔!看起來很悲情的一個人。


權相宇

  幾組人馬在裡面瘋狂推銷買了起來,我和小翊逛了逛、晃了晃,除了在全智小賢代言的櫃前面稍做駐足之外,其他倒是沒有多看。不過雖然店名叫做「THE FACE SHOP」,但裡面其實就像是我們國內的sasa那樣,各種品牌都有,保養品、化妝品,超多的。當然,我和小翊又是全身而退。  =.="

COOKIN’NANTA亂打秀(自費40,000韓圜)
  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此行我和小翊都非常期待的「亂打秀」,原先也是以為他只是一些敲擊樂而已,沒想到竟成了我和小翊此行覺得最棒的一個點。


趁人潮不多,先拍照留念


這是表演的組別


  一開始在大廳中等候的時候,發現他們裡面的擺飾都相當用心,還包括一組一組演出人員的介紹,甚至還有周邊商品出售,而我們的座位在前兩排,更能感受到震撼的效果。

  本來在等待的過程中還在想說要怎麼懂?結果他們是有字幕的喔!搭配中文、英文、日文,所以可以很清楚瞭解他們的表演。

  以廚房為場景,用鍋、碗、瓢、盆、碟子、菜刀為樂器,加上燈光音響,配合著劇情,沒有對白只有節奏及打擊聲。尤其是當中每位演出的人,不分男女都相當投入,真的覺得他們好厲害喔!

  其中最印象深刻的,就是 Head Chef的帶動,真的可以把台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不需透過語言,只用肢體和聲音就帶動起來,很熱絡,感覺超棒的。

  只能說,真的很值得喔!


大廳布景

DIY泡菜體驗+韓國服初體驗
  一開始就介紹一些韓國的泡菜種類,大致上解說一下之後,我竟然,遇到了我家的Rain!!也不管他三七二十一,衝過去就是一陣抱,管他的也沒人認識我。這時候我們的拍照小弟過來,「喔?bi!」嘻嘻!沒錯啦~就是bi~依依不捨得的離開了Rain之後,就進入到一間教室去準備作泡菜了。


小伶子&Rain的巧遇

  作泡菜其實並沒有他們說的這麼簡單,我們之所以可以五分鐘內弄好泡菜,完全是因為所有材料都是現成的啊!在家裡的話哪裡現成的材料呢?所以這也不完全叫做DIY啊!


小翊專注的神情


哈哈!我們的成品。

  當老師一面講解,一面有人拿著一小盤點心和一人一小杯東西放在桌子前面,原來這就是行程中所說的:含大長今傳統宮廷御用茶點、糕餅、人蔘麥芽糖、宮廷藥膳甜餅、1杯人蔘鮮奶茶,我有種不是很充實的感覺,唉~

  將泡菜的醬均勻的塗抹在菜葉上,捲起來,大功告成了。但是他們說,這些東西如果放在車上、房間內、行李中會臭掉,所以不建議我們帶走,可以捐給一些像是老人院之類的,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就都捐了出去,所以這部份其實並沒有真的將自己的東西帶走喔!

  而接下來就是下訂單啦!講說吃泡菜有多好多好,加上在韓國這幾天每天都在吃泡菜,當時的小伶子心想一定要把泡菜這好東西帶回給爸爸媽媽吃,還有人蔘口味的泡菜勒!嗯嗯!要買要買。於是跟小翊一共訂了四包一般泡菜(一包10,000韓圜)外加兩包人蔘泡菜(一包15,000韓圜),他們有直接送到機場的服務,所以我們就先付錢嚕!

  韓服體驗了。說到韓服勒!之前拍藝術照有拍過啦!哈哈!但是大家都在穿,我也要穿。而他們的場景嘛,以拍過幾次藝術照的我,覺得那是超級簡陋的啦!不過總是意思一下。但是拍出來的結果....ㄟ~不予置評。


怪怪的


小翊有點嚴肅


嘻嘻!偷笑!


怎覺得拍起來有點胖?

  PS. 他們的土地公土地婆,叫做「天下大將軍」、「地下女將軍」,有趣吧?


他們的土地公和土地婆(有點兇)

  這時候已經七點多了,很餓嚕!總覺得今天行程有點趕,導致後來逛街時間好少喔!真是糟糕。
                                                                               
晚餐:新羅式涮涮鍋+養生石頭鍋飯+季節小菜
  跟午餐的部隊火鍋一樣,我也不懂的「新羅式涮涮鍋」的意思是什麼?:~
  不過他們的養生石鍋飯,沒啥味道ㄟ!雖然說有甜辣醬可以加,但我還是吃原味的(原味就是沒有味道啦!呼呼!)


新羅火鍋?


攪拌前


加入甜辣醬攪拌後

  當然嚕!外頭照例還是有一個攤販,真是特殊的景象呢!正如同 Siman說的,一家店外面就是一個攤販,不多也不少。  ^-^


餐廳外的小店

  用完餐,離開餐廳已經八點半嚕!真晚。
                                                                               
住宿:明洞樂天LOTTE HOTEL
   (http://www.lottehotel.com/chinese/main.jsp
                                                                               
  遊覽車一靠近明洞附近,感覺就像是台北東區那樣的感覺,大樓林立,相當熱鬧。當車子停在LOTTE HOTEL的時候,我真是不敢相信,我今天要住在這樣的大飯店裡呢!看起來真的超高級的!
                                                                               
  LOTTE HOTEL緊鄰著樂天百貨,大大的裴帥照片一幅又一幅,只不過他不是我的型,呵呵~不過還是很開心啦!大約九點進到房間內,雖然房間不大,但是感覺滿精緻的。分離式衛浴、小吧台、打開窗簾就是外面閃著霓虹燈的街景和樂天百貨,相當熱鬧。


很大的流理台和三面鏡子


窗外很熱鬧喔!


房內擺設

  附近就是著名的明洞, Siman和我們約好他要帶我們到那裡去,讓我們自己去逛街。到了大廳之後,哇!真的是大飯店的大廳呢!好漂亮喔!挑高的大廳,還有一些可愛的布景(應該是聖誕節留下來的吧?)


大廳擺飾


很熱鬧的大廳

  走進明洞,說這是小爸爸片頭取景的地方,真期待在這裡可以跟尚杜不期而遇啊!(敲敲!別作夢了!)雖然我們就住在樂天百貨的旁邊,但是我沒有進去樂天百貨,因為這幾天根據我對韓國物價的瞭解,我相信我進去也是枉然啊!我還是去逛像是西門町的明洞商圈,看看有啥可以買的?
                                                                               
  在走進地下皆馬上看到一家賣DVD、VCD還有一些明星商品的地方,我的目光馬上就被吸引了,沒錯,又是Rain~  XD  在這裡買了Rain的寫真光碟,應該比在國內買便宜,呵呵!這裡我是用刷卡的喔!(不加趴)
                                                                               
  再走一走,看到Giordano,當然也是因為我們家最佳代言人啦!呵呵!不過,還是那一句話,好貴唷!看到 model身上一件很好看的夾克,結果算了一下好像要將近兩千台幣,真的貴貴貴~
                                                                               
  一路上好幾家The Face Shop、Skin Food之類的保養品專賣店,明星商品也不少,我到其中一家唱片行,買了Rain的前兩張專輯,總之,就只有買Rain的東西一點都不心疼呢!

  這樣逛啊逛的,雖然說像是棋盤,但因為重複的店家實在太多了,所以還是迷路了,真可憐~  :~

  最後繞了一下才走出來,在路邊的一間小商店買了一支霜淇淋,1,000韓圜,兩個工讀生聽到我們是台灣人,還滿高興的,還叫我們要把錢收好~  =.=


明洞附近的地圖(有看沒有懂)

  大概逛到十一點左右,明洞一些店家也陸續關門了,我跟小翊在吃完霜淇淋之後,覺得好冷唷!於是拖著又冷又累的身體想要回到飯店去泡澡!結果,原先我們走出來的門鎖住了,啊!我們又迷路了,之後看著打掃阿姨的方向,才終於找到大廳所在,真是越急越找不到路啊!

在韓國的最後一天晚上,也這樣充實的過了。
收拾好東西,準備明天回到溫暖的台灣。  ^-^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