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再去一趟南海、尤其看了大家說南海的風景之後...
並不是沒有去過,而是處在澎湖兩大風景區中的吉貝太久,
總覺得應該要到另外一端去走走、班上同學沒去過、小翊也沒去過...
在上一次夜烤中會長提到有機會去南海玩可以找他,
恰巧班上的班費還有些剩餘卻不夠,於是和會長提起這件事。

會長很阿沙力的答應了,時間就訂在今天。
昨天是畢業典禮,為了不讓蓋子和果果流落街頭,昨天還提早下馬公。
正巧明穎也想要去看看,於是找他幫我帶學生下馬公。

一早,我和小翊在南海遊客中心等候,天氣不錯,陰天偏晴。


活像個觀光客的我

因為接近端午節連假,人潮開始湧現,我領了票之後,等到學生們來。
到了接近08:00,學生搭的小巴士到了,也就準備上船了。
可能因為佩錡爸爸有交代吧,佩錡在過程中備受禮遇,這種感覺似曾相似。
上船過程中,我有聽到船員們說:「這老師嗎?跟大學生一樣嘛~」
呵呵~挖哉啦~

結果本來以為的50分鐘船程,硬是開了將近70分鐘。
倒也不是因為什麼突發狀況,也沒啥風浪,但是就覺得有點暈。
甚至一度還有想吐的感覺,真是痛苦極了。
原本擔心小翊會受不了,不過沒事,好險。
最會暈的盈蓉因為喝了暈船藥所以沒事,玉珊就不行了...


瞧她痛苦的表情,整個人軟綿綿的。

突然想到,要是前一天畢業典禮她也可以這樣進入狀況就好了... (開玩笑啦!)

我趕緊在七美人塚邊的攤販買了兩瓶暈船藥外加一小袋酸梅,
說到一小袋是真的很小袋喔!裡面只有六顆救命的酸梅。
這時候突然想到每次媽媽都拿酸梅給客人吃,真的有效呢!
果然,玉珊含著酸梅,吹一吹風,就好多嚕!


大夥在七美人塚前走馬看花

接下來上車前往七美石獅的所在地,這石獅的附近我還滿有印象的。
除了石獅本身,周圍的海域也相當乾淨和漂亮,真的很棒喔!


大夥把石獅遮住了

石獅來張獨照吧!

話說要看的懂七美所謂的一些天然景觀,
司機兼導遊說的很好:「三分看印象、七分看想像...」


有看到右邊的小石獅嗎?  :P

接下來到達小台灣,這是真的有點像啦!
不過這裡有個小插曲,七美到處都有小黑羊,說是羊肉爐的。
(跟綠島的感覺真的很像)
本來想要靠近小黑羊照相的,結果竟然有人大喊:
「那些羊會咬人喔!不要靠近!」
唔~羊不是吃素的嗎?咬人作啥?


玉珊、曜菁和小台灣

接下來終於到了最後一站:「雙心石滬」!
這時大夥暈車的也暈完了、一切都ok了,開始喝起飲料來了。


這是石花冰,說是一種藻類,像是洋菜的感覺(鼎鼎大名『夭壽水阿嬤』)

這裡也是瘋狂的吃啊!真的餓了。

吃喝完了,總該辦點正事了吧?
來到著名的雙心石滬面前,這群人居然忙著吃吃喝喝,真是夠了。

等到我們回過神來,想要拍個石滬團體照時,
「將將將將!!!」網路上赫赫有名的「夭壽水阿嬤」出現了!!!

「來來來!我幫你們拍啦!」夭壽水阿嬤。
「唔~」眾人無言,跟她很熟嗎?
「沒關係啦!來,你們站出去牆外面...」夭壽水阿嬤又說。
「這...」有人開始動作有人還是不敢。

這時候夭壽水阿嬤使出必殺技,擺臭臉!
一副我們一點都不尊重專業的樣子,我們怎麼會不尊重妳呢?

「來來來,聽阿嬤的話,快站出去!」小伶子只好急忙的說。
一番折騰之後,好不容易大夥都在圍牆外了。

這時候夭壽水阿嬤緩緩拿起相機,一面喃喃自語:
「我在這邊幫人家拍已經十幾年了,對對對,大家嚨揪水ㄟ!」喀擦!


夭壽水阿嬤作品一:12人變11人,雙心石滬不見了!

這時候阿嬤還知道我們通常拍團體照都會換位置,換pose,
馬上從後方不知道哪裡拿出一個板凳,輕盈的站了上去。
「來來,再一張!對啦對啦!金假洗『夭壽水喔!』」
挖勒!終於出現這句招牌話了,來到七美,聽到這句,也是值得了。  ^o^
只不過... 照片也真如傳說中的....


夭壽水阿嬤作品二:有了石滬,12人變成8個半!

離開了雙心石滬,顯然大家心情都很愉快了,真是感謝夭壽水阿嬤。
接下來,前往桶盤的船程中,大夥都睡了,只有我,沒有睡著。


好羨慕他們這樣也可以睡覺喔!

到了桶盤,天色有點陰暗,因為只給我們30分鐘,
於是我靠著我以前的印象,飛快走到印象中的玄武岩區。
沒想到這些小鬼居然一個個很怕死,一直不敢站在玄武岩下方...   =.=


奇怪!怎麼他們的手都舉不直呢?

為了趕上開船的時間,拍完照之後,就趕緊回程了。


如果可以悠閒的走,應該很棒!

一想到回程就有唰唰鍋可以吃,大家精神都很好。
衝到最近的旋轉火鍋店,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啦!


鍋都還沒上,菜就擺滿了!

這桌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本日蛤蠣王,我輸了!

連吃冰都帥又有型的阿儒。

好久沒有寫遊記了,感覺寫的像是流水帳一樣。
不管啦!這算是頭一次很輕鬆的和學生一起出去玩,
以後也不知道還有沒有這種機會了呢?!
雖然這次沒有全部到齊,不過我相信,都可以在大家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