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經 送好禮]活動內容:

即日起至1/9止,凡於官網分享媽媽經與懷孕心得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得到超棒好禮千萬不要錯過喔!
活動獎項:即將公佈

投稿內容:(私心希望有嬰兒車之類的東西呀~哈哈)

  從懷孕初期到現在,我們家劉踢踢展現了超級體貼的一面(跟他爸爸一樣),不但從來沒有讓我有任何不舒服,還非常配合的乖乖長大,連醫生都稱讚他是個好孩子呢~

  由於劉踢踢是我們在決定懷孕的兩三個月後才意外得到的寶貝,由於我和踢踢爸分隔兩地,第一次檢查看到胚胎也是我自己去診所的,很難忘當天打電話跟踢踢爸說的時候,踢踢爸傻在電話那頭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空白,我想我們似乎也還沒有真正做好要為人父母的準備吧?

  接下來被戲稱為家中的小公主,凡舉所有家事都不需我做了,雖然我身形在前幾個月並沒有什麼變化,但尤其是我爸已經年過六旬還沒有被叫阿公的經驗,心裡頭著實相當期待,也因此把對我的關懷也都轉到了踢踢身上。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八週左右要去看心跳,前一天踢踢爸還特地搭機來陪我,我們倆不約而同做了惡夢,夢見肚子裡的胚胎沒有心跳,也因為我都沒有任何懷孕徵兆,因此更加不安。所幸隔天在診所第一次看見寶寶強力的心跳撲通撲通的,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也順利地領了媽媽手冊。

  接下來每個月的產檢,都變成一件相當期待的事情。尤其在還沒有感受到胎動的前20週,只能透過超音波看到寶寶在肚子裡活躍的樣子,當大家看到踢踢在肚子裡很悠遊的踢腿滑動的時候,都露出了期待又開心的微笑。而「踢踢」這個小名的由來,也是如此。

  當我開始感受到踢踢胎動的時候,往往是在踢踢爸幫我擦妊娠霜的時候。我很少對著踢踢說話,但我相信我愛護他的心情,他會知道。

  當我們知道踢踢性別的時候,老實說有一點點小失望,相較於其他人想要一舉得男的心情,我和踢踢爸原以為肚子裡的寶寶是女孩。為什麼會這樣以為呢?因為寶寶的外公(也就是我的爸爸)用他傳統卻又沒有依據的方式告訴我們肚子裡會是女生,不過倒也無所謂,只要踢踢健康平安就好。

  陸續的產檢我也都順利過關,工作上也完成階段性任務,目前正在待產中。這段時間踢踢爸也更努力工作,因為他想要在踢踢出生之後跟我一起照顧他。踢踢爸說:「錢可以再賺,但陪伴孩子成長的時光只有一次。」雖然我家的傳統觀念會覺得照顧寶寶是媽媽或保母的工作,對於踢踢爸的堅持,也只能尊重一個為人父親想對兒子盡的一份心力。

  我說我真是個幸福的人呀~

活動網址:http://www.top-link.com.tw/web/2013/252/activity.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