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洲際湖畔酒店(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
http://www.intercontinental.com/hanoi

2009/07/20-21

品冠網站上是這樣介紹的:
  目前是越南河內最美的酒店,結合人文與自然之美,建在湖畔,便入選更獲得《2008Conde Nast Traveler's》評選為最熱門酒店,及TTG旅遊「河內最佳酒店」的榮譽。
  從繁華喧鬧的河內市區踏入渡假村內,猶如置身水上天堂,充分展現了湖畔的悠閒靜逸部分房間伸延至湖中心,猶如在水中央。河內天地變化,就在你的露台日夜上映。
  飯店設計上除了保持InterContinental Hotels & Resorts集團一貫的歐陸式典雅,亦沒有忘記為客人帶來河內獨特的味道。當你走出 Main Building,發現自己正在水中央,還有越南傳統的竹籃與竹杆點綴其中,那種仿自然之美態雖為人工製造,但仍然值得令人讚歎一番。酒店還緊鄰著有800多年歷史的金蓮寺,更增添了人文意味。
  酒店擁有359間豪華套房,房間均設有露台,讓每個住客均可享受西湖美景。

  在參觀鎮國寺時,小詩指著遠遠幾棟躺在西湖上的白色小建築,說:「那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飯店。」這可是讓我們有錯誤期待的開始。

041.JPG
左邊白白一棟一棟的就是我們的飯店「湖畔小屋」

  第三天晚上進入飯店Check in,之前忘記講,北越也不知道是怕你跑還是怎樣,一進飯店Check in就要同時收護照,但護照這東西在國外是多麼重要的證件,但沒辦法,導遊領隊說這是當地的規定,所以這幾天護照都在飯店手上。不過有個好處,他們去保管,我們自己就不用擔心護照要擺哪裡了~

  大廳一貫的大飯店式的華麗,幾張沙發,還有巨型的水晶燈。一直到電梯、進入房間,我的第一個形容詞是:「精品」。他大概就是走精品路線的。之前所說的錯誤的期待,是我以為會住在旁邊的湖畔小屋,但是當然沒有,我們是團體,團體就是一般房囉。甚至我們的團費是沒有包含網路的,就我問櫃臺的結果,她問了我的房號,說我們沒有含網路,如果要的話,1小時10美金,24小時18美金。好吧,就算了。另外飯店一樓有商務服務,提供電腦及網路,收費同上。

084.JPG
大廳擺飾
070.JPG
巨型水晶燈
071.JPG
電梯邊的長廊

  進房之後,一樣是兩張單人床,但感覺好像比昨天小很多。櫃子裡的茶包和咖啡包(雖然是滿一般的雀巢咖啡),和一般擺在小盤子裡不一樣的感覺,整個端盤是皮製的,馬克杯還有其他酒杯,感覺就是我上面講的:「精品」。

085.JPG
單人床鋪
086.JPG
房內擺飾
088.JPG
有茶包和咖啡包

  但浴室內感覺滿精緻的,比較驚喜的是,還有兩個洗臉盆喔~(這讓我想到英宰和智恩)兩個洗臉盆中間放著皮製的面紙盒和盥洗小用品,該有的都有囉!浴袍是一定要的,但不知道是不是這裡外國人多,浴袍很大件又很重,滿負擔的。對了還有熨斗,還滿周到的感覺。

087.JPG
洗臉盆
091.JPG
盥洗用品
090.JPG
甚至還有針線包呢!
089.JPG
浴袍和保險箱(護照都被收走了應該沒用了)、熨斗

  從陽台看出去,因為我住的是和大廳面對的方向一樣,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民宅,當然也是一貫的法式建築,挺有特色的。

064.JPG
陽台的風景

  但是這邊的飯店風景真的不錯,當然湖畔小屋是一大賣點,尤其是吃早餐時或傍晚,看到不同景致的小屋映著夕陽或燈光,真的頗美的。(請原諒我的相機,他能做的到不多)

065.JPG
傍晚的湖畔小屋
066.JPG
很寧靜的感覺
067.JPG
唉~要是住這裡多好?
068.JPG
我們住的是前面的飯店大樓

  除此之外,飯店一定要有的就是spa,這邊的spa不是隨便來的,他們是在庭院裡的亭子中,讓妳一面欣賞湖光山色、一面呼吸芬多精(我想要是我應該會睡死吧?)價錢我就沒看了,我想我應該走走看看參觀一下就好。再來一個免費的是健身房,第四天傍晚比較早回到飯店,本來想去健身房見識一下,但是因為行李中除了牛仔褲沒有帶運動酷之類的服裝,所以只好飲恨了。

069.JPG
正在做spa的貴婦
002.JPG
大廳前這棟是健身房

  他們有很大的公共空間,可以自由閱讀書報或是發呆休息,還有很多圖畫藝術雕刻作品。游泳池也不小,裡面的廁所圖案也滿可愛的,一整個越南風格。裡面還布置了擦手毛巾的櫃子,點綴著花朵,感覺很不錯。

004.JPG
休息區
003.JPG
游泳池畔
002.JPG
可愛的廁所圖案
001.JPG
一樓公用廁所

  兩天早餐還有一天晚餐都是在飯店內用,一到位置看到桌上有個頗大的碗狀馬克杯,本來還不知道這樣做啥的,後來才知道是咖啡或茶用的。他們早餐的咖啡是跟服務生點的,因為我是自己一人,結果他給了我一「小」壺,但這小壺足足可以倒兩碗。如果兩人的話就是兩層樓高的咖啡壺,一整個份量非常足夠。聽玉潔說她點的是茶,有很多種類可以自己選,滿好喝的,服務生還給了她外帶茶包呢!晚餐就比較一般了,但有個比較不一樣的是,晚餐沒有飲料,只有水。要喝飲料的話要另外單點。

001.JPG
份量超足的單人咖啡

  第五天要退房時知道這裡有個國際性的會議住宿,所以插著各國國旗,我想這應該是北越河內這邊非常棒的一間住宿。國內有滿多家都標榜住這間的,可以試試看喔!

PS. 這家飯店房間內沒有放明信片,但是我有去櫃臺跟他索取,是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