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忙,一直到晚上七點左右才離開辦公室。
原本想要去散步結果時間也過了,也罷。

來說說今天做了啥事情:

早上七點半到了辦公室,發現電腦開了有通電螢幕沒反應,
本來想說不知道會不會是老鼠咬掉線,導致螢幕出問題,
測試的結果,螢幕和線都是好的,這樣慘了。

打開主機,呼~竟然結蜘蛛網,難怪期末有隻蜘蛛一直在我桌邊繞。
稍微清理一下,用電風扇將一些灰塵吹掉。再插上電源,哈!好了!

九忠學生在八點準時報到(其實七點半就有人來了),
大約分配了一下工作,讓他們做簡單打掃。
前天問主任,他說大約半小時,結果一直到九點左右才整個結束放人。
(幸好他們不知道只要半小時),要不然一定一直唉唉叫。

幹事在八點半左右出現,說要上來整理一下公文,是新系統。
結果好像還是不行,明天我還要再試試看。
(覺得幹事超辛苦的,常常這樣跑上跑下~)

學生們離開之後,我拿了之前跟國小老師要的數學題庫光碟,
要幫新生需要加強輔導的同學印製上課講義。
這是今年新的措施,由靜儀利用暑假時間(7/20~8/13,週一~週四),
幫之前報到時測驗不通過的學生做加強。

靜儀很緊張,因為她想要早點拿到教材作準備。
我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將教材準備好,也將詳解印給她。
這也算是完成一件這次值班重要的事情。

天氣陰陰的,我喜歡。像是要下雨,卻又只是滴了幾滴。
室內很悶熱,走到外頭就覺得很涼快。
我和幹事聊北越的事情,因為他也去過,只不過是寒假。

接下來,我就進入無止盡的打掃工作。
其實不是真的在打掃,而是在整理我抽屜的東西。
有些過期的資料、文件,單面可印或是雙面要當廢紙,著實花了我好多時間。

大約十一點半多,幹事請我載他下去搭船,當然沒問題。

中午本來要回宿舍休息一下,結果接到主任電話,
他今天開始捷安特的環島之旅(是台灣島,不是澎湖島喔~)
結果打來問左營地區有沒有捷安特的店,大概是車子出問題了。

所以中午也沒啥休息到,瞇了一下,吹個冷氣,又回到樓下,繼續打掃我的桌子。

喔對,我還找了康軒二下第四冊的書,還有教師手冊,
準備一併寄給光寧,希望她好好準備。

和野店哥聊天,約了日子跟 lpenny 一起吃飯。

桌子ok了,我要整理六月份的公文歸檔。
突然來了兩個人,我看到他們在圖書館前和靜儀聊天。
過幾分鐘走過來辦公室,說是要和我聊天。
那時候是下午三點半多,我覺得我表現的並不友善,
但他們說要問問關於吉貝的教育問題。

我猶豫著要繼續公文歸檔,還是要跟他們聊吉貝的教育?

他們說,他們是台灣什麼的修補石滬什麼,我問了兩三次,還是忘記。
等他們人到(一共兩男兩女),我開會議室讓他們進去。
四人組成:男高職教師、女國中老師、男大學畢業生、女高中生

聊了好久,他們問了很多,然後說他們錯了。
他說在他們進校門前,覺得在這邊教書一定很輕鬆。
沒想到在聽我說到晚自習、帶畢旅自行出錢、家庭機能失常這些事情之後,
他們一直說我們這些老師很偉大,為學生付出了很多。還一度為我鼓掌。
(我就代替其他五位老師們收下啦~)

五點多回到辦公室,發現電腦又掛了。
可惡。又把主機打開,吹了幾下,沒用。
只好把 RAM 拔掉擦一擦,接到隔壁插槽,ok了。
希望不要是主機板掛掉,不然我就慘了。

繼續公文歸檔,回信,一直到快七點天黑了。

中間校長打電話過來,說,本來7/27高師大的活動,取消了。
原因還滿誇張的,訂不到四個人的機票。
我是不清楚他們一共要來幾個人,但是已經跟人家約好的活動,再怎樣也要過來。
提早個幾天也要過來,怎麼可以這樣子臨時喊卡?
萬一有的學生原先想要去哪裡,為了這活動而留在澎湖的話,這下不是很.. 不好嗎?
反正我要聯絡主任,問問看有誰參加的,我要負責通知到,但他沒有接電話。

對了,還有我忘記帶手機充電的,還請爸爸要託人帶上來。
聯絡了一下,順利拿到了,我還用兩根棉花糖感謝他。
(當然不是給他吃的,是給他的小孩)

一天過去了,忙了很多事情。
下雨了,有點起風了,我會不會在這渡過一個人的颱風呢?

管他的,今晚會有個好夢~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