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日)

        AM09:20  淡水集合完畢,往北海岸出發
        比原先預計的晚了20分鐘,因為我跑回學校去拿地圖。

        天氣陰陰暗暗的,但比起前一天晚上淡水下了大雨,
        我們覺得已經是天大的好運氣了~  :~

        一路上車速並不快,可能因為車流也不小,掃墓吧?我想。
        過了金山、石門,沿著海岸線,看到浪花捲的超高的。
        這是我很久沒有看到的景象了,可能也要像那種陰雨風大的天氣才會看到。
        一排排的浪花,一排排的捲過來,感覺很壯觀喔~

        AM11:30  香蘭 Coffee
        聽學長說這是他幾次開台二線都有注意到的咖啡店。
        開了兩個小時左右的車子,也要先下來讓車子休息一下。

        咖啡廳對外的景觀很棒,就看到整個海岸線,還有巨大的浪花。

        我們進到裡面,原本想要在那裡用午餐,但是他們只有兩種。
        價位是250元的套餐,我們想說可能就是一些調理包吧?所以就先作罷了。

        店裡並沒有低消,加上我們看到隔壁桌有人拿著關東煮在吃,
        於是我就到車上去拿出我帶的蜂蜜蛋糕,然後點飲料來喝。

        我和學長點的都是「漂浮冰咖啡」,在冷冷的天氣點這東西還真要有點勇氣呢!
        上來之後,我發現滿不錯喝的喔!咖啡味道很醇,超喜歡的!
        離開前,我們就在咖啡廳前面的奇怪石頭上照了幾張相。

        PM12:30  繼續出發北海岸
        總覺得北海岸不應該要開這麼久的。應該要很快就到了。

        沿途本來我們想要找野柳的女王頭,
        但是我們發現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相關標示ㄟ!
        沒理由這樣子啊!?那好歹也是我們國小國中課本都有看到的。
        還一度懷疑該不會已經頭斷了~  :~

        學長說他開過好幾次,但都沒有看到野柳的標示。怪怪。

        到了基隆,我們遠遠就看到一艘大大的船在路的盡頭。
        那種感覺很像是電視劇中的背景一樣,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P
        越開越近,才越覺得船好高好大喔!

        那裡應該算是基隆了吧?
        於是,我們繼續往前開,像是無止盡一樣的一直開~  :Q

        PM01:30  到達宜蘭。
        由於去年才到過宜蘭,所以對於宜蘭感覺比較熟悉一點。
        我們經過一座大橋、橋的右手邊有一片大大的草地。
        去年我們就有在那片草地上休息,感覺很棒喔!

        PM02:00  宜蘭酒廠,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
        原先以為會看到一些比較特別的製酒過程,
        但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是星期天的原因,所以酒廠內滿冷清的。

        我們一進去販賣部,有試喝一些金桔酒、紅酒等等。
        我覺得比起之前在大湖酒廠喝到的比起來,比較沒有嗆鼻的味道。
        比較好入口,很好喝喔~

        我有看到幾瓶滿漂亮的陳年XO酒,瓶子設計滿特別的。
        後來還我又看到一組「八仙過海」酒,那是由八種不同的酒做的組合。
        也因為他太特別了,所以我忍不住就買了下去。
        想說可以帶回家給我爸爸喝喝看~

        二樓是一些酒的展示,但是我覺得規模滿小的。
        可以逛的東西並不多,所以除非想要買酒,否則其實是不用過去的。

        PM03:00  到達土場
        這段路開的滿辛苦的。
        因為已經開始下起小雨,雨點還一滴滴的頗不小的。
        而我雖然已經在出發前吃了一顆暈車藥,但還是無法抵抗蜿蜒的山路。
        在快到土場的時候真的已經快要吐到不行,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忍住了。
        (我沒有刻意要忍啦!很不舒服,但就是沒有吐~)

        到了土場,我們下來買票,這時售票處的先生告訴我們已經起霧了。
        山路會很不好走,叫我們要小心一點。
        我們有詢問,仁澤溫泉已經開放了,按照那樣濕冷的天氣,
        光是想到要泡溫泉就覺得好舒服呢!

        一張全票是200元,學生票100元,再加上車子的100元。

        土場是我們去年九月到太平山的終點。
        所以我也不曉得之後的路會是怎樣。
        總之,我們超越了上次的進度繼續前往太平山。

        PM04:00  到達太平山莊
        從土場到山上的路上,那種濃霧的感覺跟我們之前到陽明山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從車上看窗外都是霧濛濛的一片、而雨也越來越大了。
        也因此車速變得比較慢,也所幸如此,我的胃才沒有再次翻攪。

        好不容易到了太平山莊的服務處,這時候雨已經停了。
        好像越到山上,天氣越晴朗的感覺,下車時還出著太陽呢!

        下了車,突然覺得一股涼意湧上來,才知道,雖然出著太陽,氣溫可低的呢!
        看了看服務站前的溫度計,挖勒~七度呢!也難怪會冷~

        不過呢!我們好像也已經不顧得冷了。
        因為那山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喔!

        除了山莊旁長長的階梯上有很多紅紅的楓樹(一開始以為是楓樹),
        從停車場往遠處看,還會看到山頭上圍繞著霧氣和白雲。
        在幾座山中間有一團一團的雲海圍繞著,山頂上還有陽光。
        那就是所謂的「見情雲海」,真的超漂亮的。

        先進到太平山莊服務處,裡面的服務人員很有禮貌的辦理 check in 的動作。
        還跟我們說明整個太平山莊周圍的風景和可以逛的地方。
        還一起給了我一張晚餐收據和早餐收據。

        領了鑰匙之後,我們住的是餐廳上面的那個館(忘記名字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層一層階梯爬上去,才爬了第一段,
        我們居然氣喘呼呼累到不行。

        兩邊的紅紅以為楓樹的植物,原來不是楓樹呢!
        他的葉子比較小片、應該是叫做「槭樹」。

        抬頭一看,這樓梯聽說有四百多階,我們才爬了不到一百階,這...
        (老實說那時候我們的腳已經在顫抖了)

        提著我們的行李,加上乾糧等等大包小包,很狼狽、氣喘兮兮的過了餐廳。
        再往上爬幾層,終於看到了我們的房間。

        一進去,打開門~「唔~唔唔~那ㄟ安ㄋㄟ?」

        該怎麼說呢?我男友說,「這讓我想起那個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因為我覺得房間小小的,電視也小小的,浴室也小小的。
        整個空間老實說並沒有平常日1760元的價值。

        拉上窗簾,整個房間頓時暗了下來,連有開燈都沒啥感覺。
        他們房間的主燈超「秀氣」的,昏暗暗的,有跟沒有差不多~
        浴室的燈就更誇張了,只能說是一個小燈泡吧?真是奇怪。

        除此之外,我覺得唯一最棒的就是窗戶外的景色了。

        從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長排樓梯兩側的紅紅槭樹。
        再往遠處的山看過去,就是看到剛剛看到的雲海,在霧氣中朦朧的樣子。

        把行李放好之後,我們就拎著自己帶的餅乾到學長房間去交換東西吃。
        可能是因為中午沒有吃飯吧?因為怕走山路會吐到不行,
        所以每個人肚子都超餓的,拿起零食來就猛啃。

        一面看著電視、一面聊天,學長不時提醒我們等等要吃晚餐了。
        唉唷~那有什麼關係?反正一定吃的下的啊!

        PM05:00  拍照去
        不想放過這樣棒的美景,所以我們決定先出去走走順便拍照等吃晚餐。

        其實在房間內就一直聽到外面有像是營隊的人在大叫小叫的。
        我想,如果沒有他們的話,整個太平山莊會更加安靜許多。

        除了遠處的山景之外,後來學長還發現槭樹上有一點一點的小水滴。
        那個樣子不知道是露水還是冰融化的樣子,總之真的很有感覺。
        學長也拍了幾張照片,超級專業的啦~

        嘉晏還想要營造那種水滴下來的感覺,
        沒想到一個拉扯,整棵樹的小水滴全都滴了下來,
        嘉晏整個呆在那邊,也是滿好玩的。

        話說我們穿了大外套在外面拍照,都已經感覺十分涼意。
        後來竟然看到一個辣妹穿著短裙,呼!真是太勇了~  :Q

        PM05:30  晚餐嚕!
        話說我們是第一個衝進餐廳的客人,因為實在是太餓了。
        我們原先在猜想會是怎樣的菜呢?合菜嗎?還是排餐?
        (排餐是我男友想的,想也知道不可能~  =,=)

        看到有稀飯和粥可以自己盛取,捧著熱呼呼的飯,才覺得真是溫暖呢!

        這時候端上來一盤一盤的菜,嗯嗯~原來是一人一盤。
        有菜、豬腳、吻仔魚、蒸蛋、還有牛蒡絲。還有一大碗貢丸湯。
        看起來還算不錯~除了豬腳我不敢吃吃外,其他都很好吃喔~

        飯和湯是可以續碗的,為了怕晚上太冷又肚子餓,我們可是拼命的吃。
        學長則是覺得我們很厲害,剛剛吃了一堆零食還可以大吃一頓。

        PM06:20  回房間休息
        吃飽飯之後,我們挺著肥吱吱的肚子回到了房間。
        但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真的超累的。可能是因為走山路吧?
        但是... 山路也不是我們走的啊,我們只負責坐車子而已啊?

        這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真的很奇怪。

        因為擔心太晚會沒有熱水洗澡,所以我就先去洗澡了。
        雖然燈光很昏暗、但是水超熱的,所以我洗了個很舒服的澡。

        電視只有三台加上一台,總共四台。
        可能因為螢幕太小了、所以後來我就不知不覺得昏死過去了~
        (那時候應該是晚上的七點半)

        於是乎,我們的第一天晚上就在我跟嘉晏七點半就昏死過去的情況下結束了。

        ==

        隔天才知道學長本來要來找我們玩撲克牌,但是看到我們兩個昏過去了。
        所以學長就很可憐的自己回到房間去了。

        而男友則是太無聊了,看了看書之後自己跑到外頭去閒逛。
        聽他說晚上的太平山莊有另外一種美感,不過怕太危險,
        所以大概也是十一點多就睡了。

        原來,住在高山上的人會這麼早睡不是沒有原因的~  ^o^

        ==

        這是我們第一天拍的相片,跟大家分享喔~

        http://gallery.ozmaker.com/albuo40(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