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看到承德路旁邊的草莓f車子越來越多。
        標榜的都是「大湖草莓」等等的字樣,想起都沒有採過草莓的我,
        也真想要享受一下沈浸在草莓園中的樂趣。

        所以呢!我跟幾個朋友相約,尤其又有朋友可以開車,更是方便許多。
        交通工具確定了,我們五人其中有兩個的老家就是在苗栗。
        這也使我們這次的苗栗草莓之旅輕鬆愉快許多。

        (不過也因為如此,這次行程我都沒注意到路線)

        成員介紹:我、小翊(小翊)、Kassy(日本交換學生)、嘉晏、小麥(開車)
        以下就是我們的行程嚕!

        228,早晨。

        我、小翊、Kassy三人在八點半左右搭捷運出發往公館,在公館吃完早餐,
        大約九點四十和開車的小麥會合(嘉晏在苗栗等我們),
        然後就從中和那邊上高速公路正式出發。
        (不過聽說在中和那邊車速頗慢,也塞了一陣子)

        原先以為會很順暢的,結果,我們萬萬沒有想到。
        228 的手牽手竟然是在苗栗大會師。(這是我們後來才知道的)
        小麥原先預定一個半小時就會到苗栗,但是到了苗栗已經快要中午十二點了。

        話說因為前一晚比較晚睡,所以我們淡水三人一上車不久就分別昏死在前後座。
        留下開車的小麥獨自承受著寂寞和塞車的痛苦。真是辛苦他了。

        原先我是預計想要去吃「鄉村客棧」的草莓大餐,
        但是因為朋友家裡是開餐廳的,所以她就招待我們到家裡去吃飯。
        雖然錯過了草莓大餐,但是吃了平常沒有機會吃客家菜,還享受了苗栗的熱情。

        飯後我們先詢問一下苗栗有沒有她們覺得特別應該要去的。
        他們有提到一個「綠葉方舟」,這個我之前就有看過他們的網頁,
        感覺還滿不錯的,但是這次主要還是以採草莓為主,所以就先擱著了。

        嘉晏的二表姊和表妹後來決定帶我們一起去玩,我們當然相當樂意嚕!
        決定之後一行脹肚子的人、兩台車子就先出發嚕!

        一點半左右,我們到了台灣的第一個油坑紀念區。
        那裡有一條長長的、斜斜往坡上的運車軌道,已經封閉了。
        還說明了這個油礦坑的歷史等等的,前後參觀一下,
        倒是沒有看到解說或是工作人員,應該是週休放假吧。
        於是,我們就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出發。

        接下來前往「大湖休閒酒莊」。

        沿途中我們有看到一些溫泉點,當然還有沿路的草莓園、還有向日葵園。
        (老實說我長這麼大還第一次看到草莓園呢~小丟臉)

        靠近酒莊的一兩公里開始車潮就明顯變多(當然是後來發現的),
        交通變得比較混亂,他們有規劃停車場,外面有警察在管制交通,
        所以大體來說還是算滿ok的。

        從大馬路看,大湖休閒酒莊大門口好像在整修,原先我們還以為要敗興而歸了。
        後來看到停車場那邊有路可以進去,所以我們就先停到停車場。

        停車場入口的地方有賣一些草莓的製品,
        我第一個看到的是「草莓香腸」??沒錯,就是「草莓香腸」。
        停好車我們一群人馬上圍過去,老闆說他們是加入草莓酒進去醃製的,
        三個男生分別買了一支(30元),我沒有吃,但是我聞不出有草莓味。
        吃的結果是:「那就是一般的烤香腸啊!」,
        但是Kassy卻堅持他有吃到草莓的味道。
        (好奇怪喔!這樣也可以~)

        吃完之後沿著走廊,玻璃櫥窗裡介紹的是他們釀造草莓酒的過程。
        但是不曉得是不是假日的關係,所以他們並沒有開工就是了。

        裡面有一個產品的展售中心,一樓是一些草莓及各種水果製品,應有盡有喔!
        還有當然就是酒莊的特產,草莓酒嚕!
        他們裡面的東西都可以試吃和試喝,我想大概從頭喝到尾也會飽的。
        以草莓酒來說,她有好幾種%數可以選擇。
        我後來買了一盒16%草莓酒的禮盒和一瓶11%的草莓酒還有李子酒。
        有機會可以帶回家給我爸爸喝~  :D~

        此外,我們還發現他們有在賣橡木桶喔!
        我跟小翊超想要買的,750ml的空桶子是900元,4500ml的是2200元。
        雖然想要買,但是因為並沒有特別需要,加上又不便宜,所以就作罷嚕!

        下面逛完之後,走到二樓,樓上只有一家賣「巴登咖啡」(台灣咖啡)。
        一樣可以免費試喝喔!有好幾種,喜歡的話可以慢慢喝!

        咖啡攤位的對面有一面櫃子,擺的都是空的酒瓶所做的裝飾,
        還滿好看的,如果家裡也這樣擺的話看起來一定更不一樣。

        展示中心看完了之後,隔了中間的中庭,對面也有一個賣場。
        裡面賣的有生薑的產品,還有一些拉哩拉雜的,
        我有買了一包草莓乾和一包優果子(各100元),看起來頗不錯的喔!

        總之啊~每個人都大豐收呢~

        這個「大湖休閒酒莊」真的滿不錯的,有去大湖的話可以繞過去看看喔!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遼灣2之4號
        電話:037-994986

        酒莊旁邊有一間「花間集」,那好像是喝飲料的。
        因為我們已經在酒莊裡面吃吃喝喝飽了,所以就沒有打算進去了。
        但是聽說裡面有一些花花草草,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進去拍拍照。

        接下來我們就前往此行的重點:採草莓。

        由於二表姊她們就住苗栗,所以她們知道哪裡採草莓比較便宜。
        沿路大約10~15分鐘,我們進入山區的小路,
        我想,要是我們自己去的話,一定在路邊隨便找一家就採了。  :P

        還有,我發現,苗栗大湖地區沿路有很多小叮噹的裝飾,
        但是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到了我們要採草莓那家草莓園前面,我又看到一隻小叮噹。
        我大叫:「這隻小叮噹嘴巴會吃垃圾ㄟ~」

        (...... 阿不就是垃圾桶?)

        原來,那並不是擺裝飾的,那是垃圾桶。哈哈~  :Q

        我們到的那家草莓園叫做「高海拔低污染草莓園」。一斤是100元。
        大約有四到五塊草莓園,所以我們可以盡情的採。

        第一次這樣採草莓的我,心裡可真是興奮。
        二表姊特別跟我們說,採的時候要挑紅的採,還要翻到背面去看看有沒有問題。

        果然,我們看到很多正面雖然紅的發亮,但是背面有可能是白的或是爛掉。
        所以各位網友如果有機會去採草莓的話可以注意一下喔!

        一開始我們都想要挑大的採,但是大的偏偏就是都還沒有熟。
        倒是一顆一顆紅紅亮亮的小草莓很可愛的掛在那頭。
        所以後來我決定還是採小的會比較好(反正是秤斤的)

        於是呢!我們就把原來籃子裡面大顆的吃掉!
        (沒錯,就是吃掉。農藥的問題?ㄟ~一點點應該還好啦~)

        我看大家都採的滿高興的,尤其是Kassy~
        他邊採邊吃,我看他是最划算的。
        後來結帳的時候,老闆娘還問他吃了多少,開玩笑的說要加錢。
        他就滿緊張的,那種感覺真的滿好玩。

        秤斤的時候老闆娘會拿旁邊的草莓幫你加到整數。
        比方說180元,她會幫你加到200元。
        但是因為只有我跟我小翊要吃,所以我們只要150元就可以了。

        每個人都很開心的提著自己頂著太陽採收的草莓,
        到車子裡之後,不久整個車子都瀰漫著草莓味呢~

        採完草莓大約是三點半,我們大約採了半個鐘頭。
        離開的時候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可能是挑太陽比較小的時候去吧?
        (也有可能是手牽手牽完了~  :P )

        採完草莓,二表姊說要帶我們去「豆腐街」吃豆腐。
        跟著她,我們又來到了一條狀似老街的「豆腐街」。

        那裡看起來好像比較少人知道,所以旅客並不多。
        一開始我們先吃了鹽酥菇(看起來像是鹽酥雞,但他是香菇)
        吃下去香香軟軟的,口感很不錯喔!真的是吃了還想要再吃!

        之後大家還有買一些清涼退火的飲料、當然還有到豆腐街不能不吃的豆腐。
        Kassy去買了「西施豆腐」,我們大家一起去吃了黑白臭豆腐。

        那個黑的臭豆腐可真是神奇,一塊好像是黑木炭一樣。
        我是不大敢吃,他們有吃的人是說味道怪怪的,還是白的比較正常一點。

        之後我小翊還去吃了五色的臭豆腐,
        就是有草莓、青蘋果、豆腐腦、黑的、正常的...
        看起來頗怪的,吃起來也不特別好吃,也就是吃吃看嚕!

        離開了豆腐街,我們在五點半前回到二表姊的家。
        向嘉晏的舅舅和舅媽道謝後,我們就準備回台北了。

        這趟苗栗大湖草莓行,我就只負責車上睡覺,下車就吃喝玩樂,
        所以其實路程等等我都不是很清楚。
        雖然如此,一天下來我也真是累昏了。

        不過幸好天氣雖然出大太陽,但是並不會很熱。
        老天爺也算是幫了個大忙呢!

        我看大湖的草莓還頗不少的,未來一兩週內應該都還是可以去採的。

        以下是我們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喔!
        http://gallery.ozmaker.com/albuo27  (掛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