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6/28f(六)

        早晨,在陽光普照的瑞穗,睡到自然醒嚕!
        九點半鐘整理完行李後,我們決定前往慕名已久的「瑞穗牧場」去吃早餐。

        從養和屋民宿騎車到瑞穗牧場大約十分鐘左右。
        六月底的十點鐘已經是豔陽高照了。

        到了「瑞穗牧場」,穿過停在路邊的車陣後,
        首先看到的是一間販賣部和一間餐飲部。
        由於先前在網路上查詢的結果,我知道瑞穗牧場有提供早餐套餐。
        套餐有鮮奶、鮮奶饅頭、黃金鮮奶包(炸)、鮮奶蛋糕、奶酪,這樣是120元。
        (此外鮮奶可以續杯一杯)

        他們的鮮奶饅頭頗好吃的,每樣東西都頗有特色,
        原以為這麼一點點東西應該不會有多大的影響,
        但是,我錯了。吃完之後竟然覺得好飽喔!
        因為我沒有全部吃完,剩下的給我小翊吃,
        他全部吃光之後,就滿臉想要「吐奶」的樣子,超可憐的。

        也是沒錯啦~一早吃了一堆奶製品進肚子,真有點反胃。
        不過回來之後倒是很懷念那頓超級營養的「鮮奶大餐」。  :D~

        餐廳裡人來來去去,空位倒是一直沒有超過兩成。

        吃完之後,我們準備去逛逛農場,於是詢問一下櫃臺小姐路線該怎麼走。
        櫃臺小姐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們一下,然後說:
        「我們現在內部在整修,所以沒有辦法進去參觀。」
        「唔?不能參觀。」
        「不過你們可以沿著前面這條路走過去拿邊看牛。」
        「前面那條路?看牛?」

        於是我們就沿著那條所謂的小路,看到不遠處有兩個柵欄。
        這段路實在不是頂長的,大約100公尺不到吧?
        走近那個柵欄,發現那些乳牛的身邊都有好多的蒼蠅喔!
        然後整個味道相當不好聞,好像很久沒有整理的樣子。

        有一些小朋友拿起地上的草餵他們吃,
        但是看到口水甩啊甩的,看來真是怵目驚心啊~  :~

        於是,我們逛完了我嚮往已久、非去不可的「瑞穗牧場」,
        這真是一個奇怪的經驗,開放區域超小的牧場,真是頗讓人失望。

        我們懷著莫名其妙的心情,挺著一不小心就會吐奶肚子離開農場。

        接下來,我們回到民宿拿行李,問完路之後也已經中午十二點鐘了。
        我們決定要沿著東海岸回到花蓮市,順便還可以欣賞整個海岸線的風景。

        但是在欣賞到風景之前,我又趴了。  =,=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我們沿著山路,要穿過重重的山想要到秀姑巒溪的出海口,
        那彎彎曲曲的山路可真是要人命啊~
        那位好心的路人跟我們說大概是40分鐘吧?
        我看了看地圖,比照一下距離,我想應該20分鐘就會到了吧?
        但是萬萬沒有想到山路竟是這樣的蜿蜒、蜿蜒、在蜿蜒~

        一開始上山的時候,我們開始看到下面的溪谷中有許多人在泛舟。
        說到泛舟,為什麼當初我們沒有選擇泛舟呢?
        就是因為我們以為會在「瑞穗農場」待上一段時間。(真是失策啊~)
        另一方面可能是... 對泛舟沒有多大興趣吧?
        於是這行程在一開始就被我們摒除在外。

        我們在山路上騎著,他們在秀姑巒溪裡泛著~
        好多艘小艇,大家連在一起,嘻嘻笑笑的,好像真的很好玩呢!
        後來又聽說可以把車子從瑞穗運出去,
        所以要是有下次的話,我們應該會去泛舟吧?

        車程過了20分鐘以後,我開始頭昏眼花,
        終於離開蜿蜒的山路之後,我們先看到的是在海口的「長虹橋」。
        但是因為當時我已經超級痛苦的了,所以並沒有下車。

        小翊猜想我應該是中暑了,也有可能是行經山路暈車吧?
        之後到了「石梯坪風景區」,我們決定先下來休息一下。

        看著蔚藍的海、蔚藍的天空,我可真是一點欣賞的心情都沒有。
        在風景區中的一個小涼亭喝水休息一下,後來決定睡個午覺先。
        於是我們就在徐徐的海風中,酣睡了起來...  =,=

        等到我睡醒了,已經是下午兩點半鐘了。
        還是要繼續趕路,因為飛機是不等人的呢!

        於是我們沿著那條長長像是沒有盡頭的路開始往北騎。
        右手邊盡是綿延的海岸線,還有一望無際的大海。

        兩個小時後,我們回到熟悉的花蓮市。
        (這兩個小時我一樣在機車後面昏迷)

        我們回到租車行跟老闆說我們的情況,
        原先我們想說可不可以跟老闆要一些補助的~  :P
        老闆說其實只要先補就好了,不用換新的。他覺得我們被坑了。
        但是當時我們看那個輪胎其實破的洞頗大,加上我們不敢冒險,
        於是我們自己才決定要先換車胎的。

        老闆是說當時我們應該要打電話給他,他可以去幫我們換。
        (但是我覺得要他從花蓮跑到光復幫我們換車胎也是不大合理)
        總之呢!以後要是有類似的情況,可以先知會一下租車行的老闆。

        之後老闆幫我們叫了一輛計程車到機場。
        我們倆就在機場等啊等著我們的飛機,準備回到溫暖的台北小窩。

        ==

        其實記憶已經有點不那麼清晰,但是當時的痛苦卻還是很清楚的。
        花蓮實在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有機會可以去玩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