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是媽媽說的,她說今天隨便煮一下,結果就變成這樣一桌了!

980121c.JPG
真的是太超過了!

其實應該不是因為小翊要來吃吧?因為我是後來跟媽媽講的。
她的菜單之前就規劃好了,所以應該是本來就是這樣的菜色。

介紹一下好了:(由左往右,由上往下)
最上頭那是魚湯,別小看他以為那只是青菜豆腐湯,
裡面可是有超新鮮的魚,當然一個魚頭只有兩個眼睛,
一個給爸爸,一個給哥哥吃掉了~

左上角那個聽說是澎湖的香腸,但是我感覺那有點失敗,
因為肉好像碎碎的,不大好切的樣子,看底下這位老人辛苦的樣子就知道。

980121a.JPG
這種專業的技倆也只能請這位六旬老人出馬!

香腸過來一點看得出來那是魚丸,媽媽每次都說好了好了,
一點都不金黃酥脆的樣子,失敗!
所以我特地在那邊煎久一點,這道也算是七成是我煮的吧?
但是媽媽還是趁我去別的地方的時候把魚丸兄弟們夾起來,
我覺得應該還要再更黃一點會更好。

再右邊一點就是開陽白菜+扁魚,但是因為白菜太少了,媽媽還混了些高麗菜。
(真是不大專業,這樣就不能叫做開陽白菜+扁魚了)
這種哥哥形容是國小營養午餐的菜色,的確。
但是可能因為扁魚太貴了,我們營養午餐的扁魚都像是碎紙片一樣。
還是家裡自己弄得料多味美又實在。

左下角這東西是現成的,從澎湖市場帶來的牛楠。
我們家小孩都很喜歡吃,無論是調味還是口感都很讚!
雖然我不敢吃筋,但是這個一點點我都敢吃!

中間那個應該看得出是啥吧?番茄大蝦!
話說我媽在煮大蝦的時候一整個非常Happy,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很high~

980121b.JPG
有圖有真相~她真的超高興的!

最後一道,千萬別以為那是普通的蔥花蛋!
我家隨便的一道菜上面,如果只是蔥花蛋,那也太隨便了!
沒錯!那是蔥花蛋~

除了蔥花蛋之外,那其實另有玄機!裡面可是放了一盒的蟹腳肉喔!
沒錯~澎湖帶來的,市場為了迎合我們這種喜歡吃蟹腳但又不想要剝殼的人,
推出了「懶人蟹腳肉」!(好啦!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
一盒聽說是100元,可以炒蛋炒肉炒麵,反正一整個相當好用就對了!
眼睛瞪大一點看清楚!那個一條條像蟹腳的就是蟹腳肉啦!
(一整個相當廢話的感覺~)

好了!介紹完了!這就是我家晚上吃的隨便的一餐!
有興趣要預購的,再聯絡我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