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去台灣,竟然就讓我碰上這種沒生過也沒聽過的

「腸胃型感冒」

其實症狀有點詭異,一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是怎樣引起的?

12/28(五)晚上跟小翊家人去吃涮涮鍋吃的快撐死,
12/29(六)下午接著跟Lpenny去吃王品牛排吃的快撐死,
因為這兩天都快要撐死了,我12/29晚上沒有吃東西,睡前只喝杯巧克力牛奶。

雅俐約說12/30(日)要去吃IKEA的早餐,沒問題啊!
當天睡醒我喝了杯水,就開始不舒服了。總覺得噁心想吐。
本想說我強健的胃應該只是跟我玩玩而已,所以沒有在意。
一直到IKEA,我還是吃了一些東西,喝了杯咖啡,越來越不舒服。
吃完之後我跟小翊繼續逛,逛的途中也是幾度難過到要坐下來休息,
總之就是一直想要吐啦!

本來是也沒有計畫要去哪裡,啊!有!本來說要去世貿的婚紗展。
看我那樣子大概也是去不成了,就先回家休息。
回家之後我就從下午一點多一直昏迷到四五點,
這當中倒是吐了兩三次,把早上的蛋和火腿吐了些出來。

小翊一直說要帶我去看醫生去驗血,看我到底是為什麼會想吐。
就算是食物中毒,也該知道是誰害我的才能去找他報仇啊!
小伶子:「到底是涮涮鍋?還是王品?還是光泉牛奶?還是一杯水?」
但是我一直不想去看醫生,因為台灣的醫生很貴呢!我想我還撐得住。

可憐的小翊就這樣陪著我,我睡他也在旁邊睡,我醒了他又不能吃東西。
也因為我一直沒胃口、甚至想到食物就想吐,所以一直沒有吃東西。

綜合來說,我的症狀如下:
1. 想吐(一直反胃,想到食物就會有要吐的感覺)
2. 頭暈
3. 肚子漲漲的
4. 身體沒啥力
5. 感覺發燒(但小翊說摸不出來)

晚上了,我哥說要煮麵線給我吃,還說明天要帶我去看醫生。
嗚嗚。真是令人感動極了。(雖然後來還是沒有去看醫生啦!)

一直到睡前(大概晚上十一點多),我又開始覺得不舒服,
這時候神力超人小翊終於出馬了!他說他要去附近找藥局配藥或是買腸胃藥。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回來了,帶了四包藥,150元。

藥師聽了小翊描述我的症狀,說是「腸胃型感冒」。
這藥給的真是一點都不吝嗇,一共五顏六色共七八顆,
可是小伶子我不是省油的燈,說到吃藥我也算是專家等級的了,
咕嚕一下通通吃下去,然後就去睡覺了。
(本來醫生說再嚴重就會拉肚子,好家在我沒有拉!)

隔天12/31起床,那種想吐的感覺就消失了。剩下肚子漲漲的。
這天我自己在家(小翊和雅俐都去上班了),吃了藥又大概睡到中午,
到京華城燦坤去買了DVD片、又到新東陽去兌換商品卷。
一直到晚餐前,我把四包藥都吃完了,這也算是差不多好了。

後來查了相關腸胃型感冒的資料,發現我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的症狀已經算是超輕微的了,要不然就真的只能躺在床上了。
雖然一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會生病,但以後還是要小心點喔!

PS. 我是很少生病的,怎麼打了流感疫苗後連續生了兩場病呢?

參考網站:http://it.csjh.tp.edu.tw/~t221/teaching-3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