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我在陪同學考第二次基測時看到的文章,
商業週刊,好像是年初的刊物,
裡面寫了一個名詞叫做「Grand tour:壯遊」
很吸引喜歡旅遊的我,但是因為他有個重點是:「苦」!
這對我所喜歡的享受度假旅遊有很大的差異,
前兩篇文章,希望各位都可以去看看。

的確,「壯遊」需要很大的勇氣,
往往人家會講說,現實啊~要錢啊~沒時間啊~有家庭啊~
但是第一篇文章中,有個例子提到的,
當作是對自己的磨練,但是台灣的教育環境、台灣的家長...
有幾個人可以讓自己的孩子在不想念書找不到方向的同時,
休學一年,去體驗自己的人生。

別說到別人了,別說對自己的孩子,
別說對自己的孩子了,就說對我自己,
前陣子有個朋友提到要留職停薪到國外去唸書,
聽了真是心神嚮往,總覺得離開教職,當個旅人。
還要問個爸爸,爸爸搖頭,好吧,算了!

也許是我自己也無力為自己爭取些什麼了。
有時候心裡會覺得是一個遺憾,
但是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流逝,
漸漸的,自己也不再年輕,不再年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