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要去合庫辦理前農民銀行的戶頭結清,騎車經過一條不常經過的路,遠遠看到地上有東西,還有尾巴。心裡想著,不妙。
        雖然大家都說我有愛心,但是我的愛心到目前為止僅限於之前撿過幾隻奶貓回來養,然後看到可憐動物很難過,聽到虐待動物很生氣這樣子,看到版友一些在路上看到可憐喵狗的遺體這種文章,我可是想都不敢想,沒想到今天被我碰上了。
  那條馬路車子不多,但是他倒下去的位置在慢車道和快車道的中間,我騎過去之後,看到他是老鼠,而且是一隻胖老鼠。我停下來,猶豫了10秒鐘。其實我想了滿多的ㄟ。我想最重要的是我怕他等等被碾過去,然後噴的整個都是,更恐怖。(我看到的他是全屍,沒有外傷)再來就是一些有的沒有的念頭,我也說不上來,我想到我養的貓咪。
  於是我將車停好,下車,在路邊找到一條破褲子。從我停車下來大概一分鐘,有一輛機車騎過他,那女生應該也有看到他,心裡可能也不舒服吧?我想可能會越來越多人不舒服,尤其是碾到他的人。所以我決定把他移到旁邊。
  想起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做起來真的很難。我知道這是好事,但是真的滿恐怖的。我慶幸的是,他是全屍。
  我將破褲子蓋著他,褲子很厚,我感受不到到底他是硬的還是軟的。我用兩隻手從兩邊有點像是夾的夾起他,我不敢太輕,我怕他會掉下去。這時候有些小蟲從褲子上爬出來。喵的,氣死我了,是要嚇死我嗎?拿起來的那瞬間,我眼睛怕的閉起來,臉也別到旁邊去。然後快步走向路邊,放在草叢中。我幫他念了幾句佛號,希望他可以好好的走。然後趕快騎上車,一面唸著佛,一面騎回家。
  這真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好可怕。不過現在想想,幸好我當下趕快把他移到旁邊,要不然可能真的要用ㄊㄨˋ的了。
  這是第一次,我相信應該不會是最後一次。希望每位朋友們,遇到這種情況,忍著害怕的心情,幫助他吧!(當然要注意好預防措施,記得要拿手套或是其他的東西移動他,以免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