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人家的父母是什麼滋味?
因為蓋子和果果,我有了一點點當媽媽的初體驗。
最近有時候看到媽媽的一些行為反應,我覺得相當驚訝。
俗話說的好:「...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不大恰當。
反正意思就是說,爸媽都是很偉大的就是了。以下我可以舉例:

1. 安底迪的衣服事件:
  話說安底迪上次回澎湖睡覺,不對,是回澎湖參加同學會的時候,到了第二天還第三天晚上,媽媽突然說她要洗衣服。
  沒理由媽媽在洗衣服啊,因為平常客人多,媽媽留最後一點力氣上樓是洗澡,洗澡完了之後噗通一聲就倒下去睡著了。我也不只一次關門聲音有點大被她罵呢!
  一問之下,原來是我們安底迪打電話回來(他下午睡到五六點之後出門了)說他沒有衣服穿了。當下我有點火。如果說真的家庭教育失敗,我不懂為何一樣的家庭,會教育出不一樣的孩子?
  我忿忿的打電話給安,問他為什麼要媽媽幫他洗衣服?為什麼不帶回台北去洗?他說因為他沒有衣服穿了。我問他,你可以睡覺睡到下午五六點,你不能提早十分鐘起來洗衣服?媽媽每天這麼累,可能對你來說十分鐘不算什麼?但是對媽媽呢?怎麼不能將心比心呢?
  我就這樣囉唆了一堆,安聽了也不爽,就說不用了。掛電話。
  很好,不用最好。後來上樓,我發現更驚奇的事情,爸爸竟然拿著洗衣桶在蒐集衣服要去洗。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就問:「你在做啥啊?」
  爸爸:「要洗衣服啊!」
  我:「我昨天才洗過,幹嘛今天又要洗?」
  爸爸:「....我有一些衣服沒有洗」
  我:「誰不知道你要幫安洗衣服喔?真是的。我來洗啦!」
  然後他就到三樓去收安的衣服。拿上來,他才安心去睡覺。
  天下父母心啊!只是安底迪到底什麼時候才懂?我不是說爸媽需要他回報,而是我希望他可以更加體諒別人。
  就這樣,他上次回來參加同學會,晚上出門白天睡覺,也不知道真正和爸媽碰面的時間有沒有一兩個小時?我就說:「幹嘛要花機票錢讓他回來睡覺啊?」媽媽竟然說:「他就要回來妳幹嘛不讓他回來?」口氣中深怕我阻止他不讓安回來。唉!媽媽雖然很愛念,但他真的很愛他的小孩。爸爸也是一樣。

2. 昇葛格的風茹草:
  今天晚上媽媽說因為颱風,客人不斷打電話進來取消訂房、行程等等,所以後來說頭痛,跟我和爸爸講話口氣也都很不耐煩、很兇。我叫她早點上去休息。
  剛剛出去買個鮮奶回來,看到媽媽在廚房忙。奇怪,都已經九點多了,這也該是她上去睡覺的時間了。
  「媽,在煮啥啊?」
  「啟昇說他要喝風茹草茶,他說他現在都沒喝飲料,都喝這個喔!」
  媽媽在煮風茹草茶,第一個念頭就是,安底迪慘了,因為我提過,真的很重。
  媽媽後來上樓洗澡,還特地一小時候下來看看可以了沒?真是太了不起了。我就講說叫他們自己煮啊!又輕又方便。因為這樣提過去真的很重。媽媽講說,等冬天過去再說吧!
  我覺得,當媽媽真的很辛苦。遠方的孩子只要說要什麼,就會竭盡所能達到孩子的希望。別盡說遠方的孩子,我說要喝豬肝湯,隔天也會出現一大鍋喔!無論是如何百忙之中。
  身為孩子的我們,年紀漸漸大了。在我們年齡增長的同時,爸媽也漸漸老了。該是我們為她們付出的時候。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