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三)之一
烏布深入之旅→蠟染村→木雕村→銀飾→Bebek Bengil正統髒鴨子餐


Cool Slideshows!


早餐:飯店內自助西式早餐
  這天早上跟導遊約10:30要出發,一早起來稍微整理一下行李,由於還要續住一天,所以我們將護照和多餘的錢所在房間內的保險箱中,用過早餐之後,就到大廳和莉妮會合。
  在大廳等待車子的同時,看到有個人在整理大廳外的蓮花池,果然這麼大的飯店要維持好美好的景觀,是需要很多人一起努力的。


辛苦的工作人員

蠟染村
  我們大約在11:20左右到達蠟染村,一下車就看到一個平台上有好多婦女坐在小凳子上,前面掛著一塊布(應該是她們的作品吧?)我們可以選擇想要的圖案,請她畫在衣服或褲子上。注意看她們額頭上會有幾顆米,這是她們拜拜完之後,會將白米沾水黏在額頭上,或是用雞蛋花夾在耳朵後,表示已經拜拜完嚕!


蠟染的婦女們

  正上方的屋頂停著好多隻蝙蝠,我們請莉妮問說蝙蝠有沒有睡覺睡一睡掉下來過呢?她們說沒有,但是曾經有懷孕的蝙蝠生小蝙蝠,小蝙蝠就這樣掉下來,當然也活不了了。(這些蝙蝠媽媽真不小心)  :~


屋頂的蝙蝠

  因為小翊沒有帶白色衣服,本來想要到裡面去買白色T來畫,但是他們沒有純白色T,只有前面有圖案,後面空白的T-Shirt,而且又不便宜,印象中好像要十幾塊美金,所以就作罷了。
  我後來到外頭選定一個花的圖案,請她畫在我的右褲管上,一整排,在畫的時候,因為旁邊就是燒滾的原料,雖然褲子的布不薄,但是還是感覺到陣陣燙的感覺,先勾勒出邊緣,再用毛筆刷刷顏色,最後再寫上「Bali 2007.08.01.」。不過因為這個只是試畫,只有棕色的染料。但是不會褪色喔!畫一次RP5000,相當划算。她快畫完的時候,我還指著花的上方說「butterfly~butterfly~」然後雙手做翅膀飛翔狀,果然,她很瞭解的幫我畫了一隻蝴蝶。真棒!


蠟染中

熱騰騰的染料

招牌照來一張

我的褲管

  畫完之後我很高興的到裡面去看看她們一些蠟染的商品,還可以請她們教我們一些沙龍的穿法(不買也是沒關係的)。不過因為我對這種沙龍布沒啥興趣,所以就只是試穿,沒有買嚕!


沙龍穿法一

沙龍穿法二

  逛到裡面還有一些小東西,像是化妝包、零錢包等等,裡頭是不能拍照的。妹妹買了兩個化妝包,他是大包裡面有中包、中包裡面有小包那種的,有USD5、USD4的,分別有五個包和四個包,也滿划算的。


多合一的蠟染化妝包

  在等待妹妹買的同時,我們到外面去看看她們用這種機器(算機器嗎?)紡地毯或是一些餐桌布等等。

  又等了一段時間,妹妹還沒出來,我想了又想,因為覺得她幫我染的圖案真是又便宜又好看,於是小翊提議,可以請她再畫在褲頭,當作腰帶。真是好提議,本來想要找剛剛幫我畫的那位婦女,但是她應該去拜拜了,所以我找了隔壁的婦女幫我畫。我指著我的褲子腰帶的地方繞一圈,然後鈕釦的地方要大一點,她點點頭,開始幫我作畫。果然,又是另外一種感覺喔!就像是腰帶一樣。超棒的!


蠟染畫法


褲子腰部的蠟染圖案

  於是我很滿意的離開了蠟染村,真高興!

銀飾店
  大約12:30我們到了銀飾店,看到一位師傅在加工,不過因為我們對銀飾比較沒有興趣,所以也是逛一逛,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離開了。


師傅加工銀飾

門口來一張

木雕村
  後來還有到賣木雕的地方,但是因為都比較貴,雖然莉妮她們說可能木材會比較好,我們只要買小擺飾自己留著或送人,所以應該是沒差,於是我們也是走一圈,就上車準備用午餐了。
  離開木雕店之後,在路上我看到一部機車後面載著一櫃的麵包,琳瑯滿目的,相當有趣。聽莉妮說這就是他們的活動麵包店喔!


活動麵包店

午餐:Bebek Bengil正統髒鴨子餐
  到餐廳已經是13:20了,傳說中的Bebek Bengil,至於為什麼叫做髒鴨,莉妮說是因為外國人看到路上很多鴨子,峇里島人聽她們叫鴨子好像是「dirty duck」,所以後來才會叫做髒鴨餐。
  既然說這間是「正統」髒鴨子餐,果然偌大的庭園風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我們坐的位置也相當寬敞,總覺得峇里島應該很熱,但是不知道是她們的屋頂挑高建築的關係,還是我們去的這幾天天氣都很涼爽,微風徐徐吹來,很舒服呢!


舒適庭園風

舒適庭園風

  先上了每人一杯甜橙汁(沒錯!又是甜橙汁),還有每人一瓶Aqua的礦泉水、料比湯多的海鮮湯、麵包、四樣小菜、主餐烤鴨+白飯。小菜會辣,所以我也不大敢吃。湯本來是酸辣湯,因為我不敢喝辣,所以莉妮幫我改成海鮮湯,不錯喝喔!主餐烤鴨我和小翊都覺得有點失望,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沒問清楚要怎麼吃還是怎樣?烤鴨本身酥酥脆脆,但我們覺得肉不多,好像都是骨頭,嘗不出到底好吃不好吃。我有個疑問是,他是不是連骨頭都可以啃啊?因為光吃肉好像沒幾口呢!  :~


先來張合照

料比湯多的海鮮湯

主餐+小菜

  餐吃完了,其實說沒幾口也飽了,餐後甜點是像椰子塔之類的,白色部分綿綿的,超~好~吃~。結果我們在髒鴨餐最滿意的竟然是她們的甜點。


餐後甜點,好吃!

  而也不知道是我們不會享受還是平常吃飯速度就很快,我們竟然在14:10就用完餐準備要離開了。四處拍拍照,看到櫃臺前有一大盆雞蛋花,小翊直誇雞蛋花真的很上相,拍起來超好看的。可不是嗎?


滿滿的雞蛋花

智慧的象神

門口來一張

  出到門口,看到地上一堆祭祀的貢品,原來已經中午過後,又拜拜了。聽莉妮說他們都會有專門的人員來打掃,維持街道的清潔。我想也是啦!要不然照他們這樣的祭拜速度,大概街頭都是新舊貢品大集合,衛生和市容也會變差吧?


滿地貢品

  離開了髒鴨餐廳,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聖泉廟~殺價殺殺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