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小翊都有選作胃鏡和乙狀結腸鏡,
有一些注意事項倒是讓我們相當痛苦。像是:節食。
★整個體檢的注意事項:
檢查前三天起:勿酗酒,勿吃生肉類及豬肝、豬血、維他命、紅蘿蔔等。
檢查前一天起:晚上12點開始禁食食物及水

★乙狀結腸鏡注意事項:
檢查前兩天起:吃易消化之食物。勿喝牛奶、豆漿及青菜、水果,晚上6點吃瀉劑一粒並大量喝水
檢查前一天起:請全天喝水、運動飲料、蜂蜜水、清鷄湯、清排骨湯、魚湯等,晚上6點吃瀉劑二粒並大量喝水

而為了配合這些條件,
在檢查前幾天,我跟小翊可真是相當痛苦。
在檢查前一天的星期日,中午我們還特地要找「清雞湯」來喝,
到了京華城樓下,找到一家麻油雞湯,
叫他做淡一點,也是一碗湯要120元呢。
又不想浪費那些肉,所以還是吃掉了。
第一次在外面喝雞湯,才知道家裡常常煮的雞湯是這麼讚。

晚上回到家,偏偏雅俐又說她要去買雞排,
對於我們這個整天只喝了一碗雞湯的人來說,真是殘忍。
看到她買回來的雞排飄出陣陣香味,真是受不了啊!
我還是跟她要了三塊來吃,這時候才知道,得不到的東西最珍貴啊!
小翊則是不動如山,說不吃就不吃。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這三塊雞排,讓我隔天被多捅了一次屁屁。  :~
PS. 整體來說,我覺得我跟小翊是兩個相當不配合的檢查者。(羞愧)

參考網址:http://www.chgh.org.tw/exam/公務員16000注意事項.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