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陣子來,經過了兩次低血壓的暈眩,
偏偏醫生又一副那實在沒什麼的表情,反覆說著多休息,
然後我又很無感(我知道四五個月內不會有胎動)
這當中兩次去診所醫院,也都沒有照超音波,
(沒有見到小屁孩真是心中不踏實)

而經過我們家阿盛叔叔強力推薦,
我這次選擇到三軍總醫院的巫常誠醫生,
之前沒有去是因為網路掛號往往人都超多,
後來有版友提醒,預掛都是偶數,現場掛則是奇數,
所以現場去掛不一定會比較慢,還有可能前幾號呢。

當天一點半左右到,已經很多人在現場掛號(不一定是婦產科),
我當時掛到了33號,感覺也要很久。
兩點不到我先到診間外,有牌子說要先去體檢室,
小姐人很好,先量了血壓脈搏和體重,
她說如果有到號卻還沒來的,就會由先做過體檢的來,
所以也許也不會等很久。

兩點過後果然媽媽們漸漸湧出,我覺得我的size應該還算是最小的。
到了6號,晚到的人還不少,就叫到我了。(真是驚訝,本以為要等很久)

先跟醫生說明我的生理期時間和一些基本資料,
巫醫生人滿親切的,也很好聊,所以有問題都可以直接問。
而我最期待的還是一個月跟小屁孩的見面機會。

躺到床上去,果然大醫院跟一般診所就是不一樣,
之前去的診所都是只有超音波機器上的螢幕,自己要看就要轉頭,
這邊可不用呢,躺著前面上方就有個螢幕,可以直接看,舒服多了。

在畫面跳出來的第一時間,我和小翊都傻眼了。
「怎... 怎麼這麼大?!」
然後喇叭放出「咚!咚!咚!咚!」的聲音,醫生說是心跳聲,
人家實在沒有心理準備,挺震撼的!
(可想而知小翊已經嚇傻了,他忘了攝影錄音了,直到我提醒才想起來)

20120723 (1)
左邊是小屁孩,右邊是很規律的心跳頻率

之前看到還是一小團黑影的小屁孩,這時竟然頭、手、腳都有了,
而且更讓人驚呼的是,他竟然在踢~

這實在讓我和小翊笑到不行,因為實在沒想到會看到這樣有活力的小屁孩!
他好像也知道我們在看他,還特地多踢了好幾下表演一下。

最後醫生有量他的身長,結果原來才6.8公分,
簡單來說呢,應該只有媽媽我一隻食指頭長度而已。

醫生說他長的不錯,以現在12週來說,他已經有13週的身長,
也就是他多長了1週,如果持續下去,有可能會提早生喔。
照推算預產期在2013/02/02,但超音波上顯示就變成2013/01/23-25。

20120723 (4)
小屁孩的身長(頭到尾椎)是6.8公分

因為八月初想要出國,也一併問了醫生搭飛機可以嗎?
醫生是說一般來講身體狀況ok就沒有問題,尤其是短程的。
這下我可就放心了。

產檢醫生:巫常誠(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
媽媽體重:53kg
血壓:94/56
胎長:6.8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