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澎湖有個習俗(台灣一些地方也有,但小翊家沒有),
就是女方要給男方的長輩(通常是爸媽和祖父母)買雙鞋。
但是時代在進步,加上我們又不知道人家長被喜歡哪些款式,
所以就演變成包成紅包,讓長輩們自己去挑喜歡的鞋款。
(當然啦~長輩要拿去買其他東西也是他喜歡就好啦~)

因為提親有提到這件事情,所以我在9/18去台北面授時,
就跟小翊家人約了時間,親自將公婆鞋的紅包交到未來公婆手上。
(除了小翊爸、小翊媽、小翊奶奶、還有姑姑和媒人一共五位)

結果不湊巧的,約好的那天,剛好是凡那比颱風經過的那天,
本來約早上,也因為下雨而原本預計延期。
但幸好的是9/19那天全台班機停飛,所以我多留一天,
當天下午過後雨停了,我也就跟他們家約晚上在姑姑家。
(主要也是因為奶奶在姑姑家,我想親自拿給奶奶)

那天風很大,我自己從內湖騎車出來,感覺還好,
沒想到經過大直橋時,阿娘喂我差點被吹到撞到旁邊護欄,
我覺得後面那個司機應該很害怕,因為要是我倒了他碾到我,
他也會有事情,所以他開的很慢,離我很遠。

過復北地下道,民權東路上,天啊風更是大。
怎麼一座橋之差,風勢差這麼多,早知道這樣我就乖乖搭捷運了。
(但要是捷運被吹倒掉下來,那應該會死的更慘我覺得)

總之我平安的在忠孝SOGO附近停了車,見到小翊。
小翊已經在牛乳大王點了餐等我。
果然是颱風天,路上店家幾乎關了,在晚上七點的東區真是難得。
可惡的小翊竟然幫我點了奶油燻雞焗飯,沒想到認識這麼久了,
他竟然幫我點了焗飯,竟然不知道我只吃焗麵,
各位看官,這種人還要跟他結婚嗎嗎嗎?
(但我們小翊哥說他當時腦袋一片空白,所以忘記了。)

這理由好像也還說的過去,但為什麼會腦袋一片空白呢?我也沒有繼續問。

我想會忘記繼續問的原因,是因為這時候接到我爸的電話,
他說,「澎湖正常上班、停止上課!
如果好消息有分100分和80分的,這應該是80分的好消息。
因為我算是行政人員,所以我還是要上班,但我人在台北,所以要請假。
但因為學生不用上課,所以我請假不用調課,這省了很大的麻煩。

好啦正式進入主題。

我們在經過一番找路之後,終於來到小翊姑姑家。
(話說路癡小翊已經來過好幾次,但還是一樣忘記在哪裡,真是令人佩服

我們上樓之後,將我帶過去的水梨切好,兩人手忙腳亂的。
小翊爸和小翊媽來了之後在忙奶奶外勞還有姑姑液晶螢幕,
感覺好像也沒特別覺得這也算是儀式習俗的一環這樣。

我和小翊也忘了要拍照了。

總之我將紅包分別拿給奶奶、小翊爸和小翊媽、姑姑,
奶奶本來不拿,但因為小翊媽說如果她不收我們就不能結婚,
所以奶奶還是乖乖收下來了。
這種恐嚇行為,這時候對奶奶是最有用的。 

好吧!囉囉嗦嗦一大堆,也算是把送公婆鞋的紀錄完成啦。

幾天後,我的六部曲之二就要上映啦~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