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暑假,我第一年到吉貝來教書,當時帶班,外加兼主計。
當時的我,常常去研習,也上了不少網路課程。
回想起來似乎也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我這人,大概就是這樣,哪裡都好。

2005年10月,小翊入伍了。
蓋子和果果到吉貝來跟我作伴,轉眼到了現在。
每每扛著重達12公斤的籠子上下船,總引起側目。
貼心的孩子們有時候會幫我提,總是重的唉唉叫。 

2007年暑假,我班上的孩子畢業了,我卸下導師。
同時當了輔導主任,接了輔導室的業務。
輔導室的專案計畫多,經費充足,常常想要如何消化經費,
用在學生身上,總比囤起來不用好。我的想法是這樣。

2010年暑假,我班上的孩子又畢業一次,
有的上了大學、有的準備工作,人生的路,真正開始了。
暑假中遇見大多數學生,好像我不再是老師,而是朋友。
孩子們在各自的領域學有所長,無論是課業或是工作,
彷彿,我再也沒有東西可以教導他們,而要互相學習。

2010年暑假結束了,我又接了導師。
原本已經在暑假期間跟多數學生拜過碼頭,請他們多多指教,
卻在開學前因為鐘點問題,將導師工作挪給代課老師。
雖然不妥,但似乎是最好的方法了。 

三年來,學校最引以為傲的是師資穩定,
但在穩定中,卻也像是停滯、開始缺乏些什麼,也許是動力。
2010年,教導處撤了,來了三位新老師、和一位新校長。
認真負責的瑋林不負眾望接下教導,準備領導新人往前進。 

我想接下來,會有一段動盪期,
感受到新人的不安,還有對環境的陌生感。

我在新學期,除了原先的輔導室工作外,接回資訊教師,
更讓我覺得麻煩的,是研究所的課程、還有結婚。

從以前來說我是個看似認真(因為我會把事情做好)的學生,
卻不想要花很多時間研究和討論(沒有團體精神、怕麻煩),
總覺得我會在這當中,有許多挫折也不一定。 

結婚本以為不大麻煩,但總想在這「一生一次」的過程中把事情做好。
所謂做好,並不是要花很大的錢,我喜歡特別,不大一樣的。
於是選了關島,還有明天要做的事情。(成功了再說) 

在吉貝的第七年,也許是最後一年,我會更加珍惜。
期間總有人問我怎麼不調動,吉貝不無聊嗎?
雖然有時候對吉貝會有負面的感覺,但我想多數時候我總能自我調適,
讓我在一個環境裡面,抱持自我。 

感謝一路上陪伴我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