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原諒我標題如此聳動。實在因為上星期真是痛苦的一週。

不知道哪裡來的施工人員,開始使用各種大型機具開挖學校旁邊的路面。
而且重點是,他們利用的是上課時間,正巧開挖經過校門口。
到昨天,我去領吳太太寄的東西,騎車回學校的時候,決定拍個照做個記錄 。

990109b.jpg
看見了吧?就是這樣!

我感覺像是大地震兩大板塊剛好在學校邊的馬路上裂開一樣,
就這樣把馬路挖成這副德行。

990109c.jpg
學校門口的樣子

所以這幾天,除了上課會被超高分貝的噪音干擾外,還有進出校園不方便的地方。
學生必須走邊邊紅磚人行步道(雖然說平常也該走那裡),
但總覺得這樣的情景真是危險。 

還有一兩星期要放寒假,難道就不能等到放寒假再施工嗎?
一定要趕著趕著在這種上學期間來進行這種工程嗎? 

還有,今天週末,工人一樣有施工,但位置在第一張圖的盡頭那邊,
學校這邊幾乎聽不太到聲音,所以我想,不知道反過來施工的可行性有多少勒?
(至少不要影響到上課嘛) 

聽說這工程是要做像是三步舞石前面那種跳動路面,減緩車速。
很好!立意良善!這樣可以避免一些白目觀光客在夏天瘋狂飛車追逐狂按喇叭而雷殘。
(但是,他們會不會經過跳動路面更加興奮所以喇叭按的更大聲?) 

我不知道,沒人知道。除了那些白目觀光客自己。

說到三步舞石,他們那前面的跳動路面也被挖了,好像是要弄成平的。
唉~錢太多了我想。於是就把平的弄成跳動的,跳動的弄成平的,這樣就可以消耗經費啦! 

我從校門口這端,穿越這些巨石,不知道那些工人會不會覺得我怪怪的。
我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到我,尤其我又拿著相機到處拍。 

990109d.jpg
嗯~這張的主題是,小伶子和布希鞋!

進到校門,一樣美好的校園,很寧靜。
昨天是個經過一週寒流後陽光普照的一個美好假日,我自己一個,在學校。

990109e.jpg
從學校內往外拍

另外一面,是學校後面和海豚灣中間的馬路,原本的砂石道路,也修好了。
別看他現在一副很寧靜的樣子,想當初也是經過一段時間噪音的折磨換來的。
只是我不懂,路邊那三五步就一張的石椅,到底是要弄給誰坐的呢?
冬天風大的要命,又在北面,誰會在那邊喝東北風?
夏天嘛,也沒有遮蔽物曬的要命,我看,又是一堆「蚊子椅」!

990109a.jpg
頗大條的馬路,和旁邊的蚊子椅。

而這一排的路燈,剛好晚上都照著我的房間,所以晚上可以不用開夜燈。
只是,在這種寒冷的冬天晚上開這麼一大排路燈,好像有點浪費唷? 

好啦!抱怨也沒用,讓我們來期待學校邊邊的道路修好之後的美好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