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址:F5F訓練任務 1136澎湖失聯 發現殘骸

  空軍一架F-5F雙座戰機,今天接近中午時,在澎湖石礁靶場執行對地訓練課目,因為不明原因在十一點三十六分失聯,機上兩名飛行員目前下落不明,空軍已經派出S-70C救護直昇機,前往戰機失聯海域搜尋,海巡署也派出船艦前往搜救。據指出,目前發現部分殘骸和帶有血跡的救生衣。

  空軍表示,這架編號5410,隸屬737聯隊的雙座F-5F戰機,今天上午11點14分從清泉崗基地起飛,前往澎湖石礁靶場執行對地攻擊訓練課目,11點36分,戰機在雷達幕上消失,空軍救護隊在中午12點整,派出S-70C救護直昇機一架,前往戰機失聯海域搜救,空軍也成立專案小組,進行相關調查。

  空軍表示,這架F-5F戰機前座飛行官黃挺瑜中尉,今年26歲,空軍官校87期畢業,後座飛行官張良元中校,今年43歲,空軍官校70期畢業。據了解,這架編號5410的F-5F戰機,隸屬空軍737聯隊46中隊,46中隊原本是遠近馳名的「假想敵中隊」,專門模擬中共空軍戰術戰法,訓練各作戰隊飛行員空戰技巧,目前是擔任「部訓機」任務,由於台東志航基地目前正在整修滑行道,訓練改到清泉崗基地,所以這架戰機是從清泉崗基地起飛。

==

自從上次去有關生命教育的研習之後,對於這種無法預期的意外,一直有很深的感觸。
剛剛看到其他消息,說已經找到機骸及大體,正在調查原因。

我會想,人人稱羨的空軍軍官,才26歲的年輕生命,就這樣無預期的消失了。
我會想,他是不是有雙健在的長輩,長輩如何承受?
我會想,他是不是因為誤會正在跟戀人吵架,從此沒有機會解釋?
我會想,他是不是還有什麼事情想要完成,卻遇上這死亡任務?

人家說,不要害怕死亡,因為這是上天最做的一件最公平的事情,
無論男女老少,富有貧窮,最終會經歷的過程。
只是,在死亡突然來臨的瞬間,腦中,是不是還有遺憾或後悔的事情?

我不知道,甚至我會想,常搭飛機的我,如果哪一天就這樣掉下來了,
我有沒有什麼放心不下或從來沒有交代過的事情?
所以才會有人說,要試著寫遺囑,交代好萬一遇上意外,妳想說的事情。
這不是觸霉頭,而是就像保險一樣,就是因為未來是無可預期的。

希望每個人都要好好面對自己現在的人生。
俗話說的好,把每天當作最後一天來活,才不會有遺憾。

PS. 話說的簡單,能做到的又有幾個呢?

最後,希望這兩位飛官好走,他們的家人節哀~

每次空難,一定會有的附帶新聞:百慕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