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吉貝的第五個暑假的值班,
(第一年因為跟茂誠調,所以就沒有值班囉~)
其實在吉貝的另一個好處是,暑假是值班的方式,
負責收收公文、接電話,有事處理事情、沒事自己做事。
喔~還有個越來越重要的行程,那就是畢業的學生才找的到妳~

因為我已經變成吉貝人的關係,昨天搭了第一趟不用錢的交通船。
和慈羚一路走回學校,走走聊聊,雖沒有花很久時間,但太陽很大,
剛洗完的頭髮也因為流了一堆汗,感覺不大舒服。
(幸好沒有帶蓋子果果上來,要不然我會更狼狽~)

說到蓋子果果,這次也算是我值班唯一沒有帶他們回來的一次。
主要是現在 Toro 在家裡作客,如果帶他們走, Toro 不知道會不會怪怪的?
另一方面是我想要搭星期四一大早的船回去,可能也會整理一些東西帶回去,
所以也就沒有帶他們上來了...

縱然有很多理由,但沒有他們,我一個人...

我會習慣聽到聲響就轉頭看看是誰?當然沒有。
稍微聽到書櫃上好像有聲音,抬頭要看看是不是果果睡不好?結果空空的。

今天,慈羚和廷瑜搭一早的船回去了。
白天,有陳先生和靜儀在,雖然靜儀都在圖書館,辦公室只剩下我一個人。
沒關係,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在。

中午回宿舍,整理了床頭櫃裡面的東西。
我想,這幾天會找時間把櫥櫃大清掃一遍,
陳年的東西太多,多到我都忘記很多事情了...

曾經在這裡值班,可以有人陪我看韓劇、騎腳踏車看夕陽、晚上放著正餐不吃吃鹹酥雞,
一年一年,很多事情經過了,也很多事情成了回憶。

當我不再想起這些的時候,
當人家問起,我說「我哪記得?早忘記了」的時候,
才是真正不在意的時候...

我發現,我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