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2f003/06/25(三)

        這天一早起床,但是因為前一天東西沒有收拾好,所以起床後繼續整理。
        AM9:10的飛機,原先預計 8:00 要出門,弄到 8:30 左右才出發。
        原先以為時間還是夠的,但沒有想到,騎機車竟然也會塞車。

        在機場外看到時鐘,(挖勒!竟然已經8:40了!)
        照理說國內班機20分鐘前要劃位,否則就變成候補機位啦!
        後來匆匆忙忙進到機場,一看告示牌:「機位已滿」
        心想,錯賽了!一定被人家補走了!(我是網路訂票的)
        正在心急的時候,後來有小姐幫我劃位了!她真是一個好人!  :P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後行李不可以當天整理,會來不及。

        因為我們太晚劃位,所以劃到飛機尾巴的地方,然後機器轟隆的聲音超大。
        空姐還特地給我們帶了耳塞(雖然看起來很像超大的耳屎)
        雖然旅程時間不長,但是實在不是頂舒服的。

        下飛機後,花蓮航空站正在整修的樣子。
        所以整個出站的路線有些混亂,再加上有司機在那邊拉客而顯得更亂。

        先跟旅館的老闆聯絡,想要快點進行我們的花蓮之旅。
        但是老闆讓我們等了好久,大約15分鐘吧~
        看著來來往往的車子,總覺得應該是那種還不錯的車子吧?
        後來來了一輛家庭用箱型車,裡面還有一個奇怪的嘰嘰喳喳小孩。
        老闆人滿好的,會跟我們說哪裡好玩。

        老闆先帶我們去租車子(東林),先是一台後照鏡壞掉的125,
        它唯一的好處是車箱很大、真的很大... ,也滿新的。
        逛了一下子,還是決定要跟老闆說若有新車回來要換給我們,
        因為小翊習慣有後照鏡,畢竟這四天我們都要騎那台車。
        車行的老闆答應我們要是有新車回來會通知我們。
        機車一天是 400元,跟老闆溝通一下四天就算我們1500元。

        到了「三德大飯店」,這是我之前在版上看到網友推薦的。
        他是頗便宜的,雙人房 600元,但是房間... (頗不予置評)

        到了房間,唔~味道怪怪的。
        小翊覺得有霉味,整間房間看似不錯,但有很多地方都是壞掉的。
        像是床頭控制脫落、冷氣壞掉(幸好有中央空調)、衣櫃像門、鏡子超大等...
        但我想反正也只是落腳,又便宜的話,不必要太計較囉!
        也因此,我們開始期待明天的「天祥晶華酒店」。

        中午,騎車出去找了好久的「液香扁食」,一碗50元,10個扁食。
        聽說很有名,排隊人很多,但他們店面只開放了1/4左右。
        所以可見假日全部開放的盛況空前了。
        我個人覺得滿合我的胃口的,頗不賴喔!

        吃完了,正巧是日正當中,雖然心裡很想要回去睡覺,但是不行!
        我們開始往第一個景點「鯉魚潭」前進。
        騎啊騎的,沿著一座又一座的山慢慢騎。
        風景很好、空氣也好、道路也頗好認,很悠閒的下午,
        不過,要是太陽小一點會更好~呼呼~

        半小時後到了鯉魚潭,老實說已經有點小累了。
        逛了一逛,整個鯉魚潭很清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在施工。
        因為是非假日,所以旅客並不多,在每個地方想要拍照就可以拍照。
        (但是太陽實在是給他太大了啊啊啊啊啊!)
        沿著湖邊走,看到有當地人在潭裡游泳(當時也真想游呢!)

        大約一個小時後,準備離開之際,看到他們有一家咖啡館。
        當時想要吹冷氣的想法作祟,就跑進去納涼囉!
        看著外面烈陽高照,真的覺得我的決定是對的啊!
        小翊點了冰可可、我點了冰沙,小小休息了一下,呼~
        之後沿著湖邊騎,才發現我們停在鯉魚潭的另一頭,
        這一邊還有很多熱食和冷飲,下次可以考慮在這裡用午餐喔!

        接下來到了「池南森林遊樂區」,沿路都沒有人,票亭也沒有人。
        我們實在覺得有點怪,不過不用門票也是好事啦~
        進去後,我發現,我不懂啊!
        可能是因為他們也有在施工吧?只開放一棟讓人參觀的林業資訊。
        也許是因為我對這些比較沒有興趣吧?我總以為森林遊樂區應該滿好玩的。
        裡面有一個狀似原住民的叔叔,滿親切的。

        逛了一逛,兩層樓就我們兩個人。
        參觀了一下林業發展還有一些傳統的伐木工具等等。
        後來,實在也累了,時間大約是三點半吧?
        本來還想要去東華大學(幸好沒有去,因為還有頗遠一段)
        因為我覺得真的頗累,就想要回家休息囉!
        回到飯店,先洗個澡,然後就癱倒在床上了~

        到了五點多,被車行老闆吵醒,他說新車回來了,叫我們可以去換。

        換了車,問了路,便往七星潭去了。
        沿路我們問了一個頗嚴肅的開車軍人、還有一個神奇爺爺,
        傳說中的七星潭,聽說是很漂亮的。
        也許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已經傍晚了,太陽也看不到了。
        觀潭的平台上坐著一團團的人,潭邊也有很多人在玩水,
        感覺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期望太大吧?

        我覺得七星潭沒有特別漂亮,有點小失望。
        沙灘上有不少垃圾,讓我覺得頗掃興的。  :~

        之前飯店的老闆有介紹我們七星潭有一家頗有名的「原野牧場」,
        聽說是專吃羊肉、羊排還有羊奶咖啡的。
        還沒進去前,看到旁邊有柵欄,裡面有三隻羊。
        「那些羊,該不是要被煮來吃吧?」想一想,就覺得怪怪的。
        不過後來讓我們沒有點餐的原因,是因為「好貴啊!!!」

        於是我跟小翊點了「羊奶冰沙」和「羊奶咖啡」,
        熱的羊奶咖啡可以續杯,不過他的杯子很小,不過真的很好喝喔!
        景觀頗不錯,要是我們提早一個小時來,還可以看到夕陽。
        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離開了七星潭回到市區,我們去了最熟悉的「麥當勞」~
        但是,悲劇有發生了!
        為什麼我們不去大馬路邊的大麥當勞?而要到遠東百貨下面的小麥當勞呢?
        應該不會有什麼不一樣吧?不!這樣想就錯了!
        小麥當勞沒有奶昔、也沒有蛋捲冰淇淋,
        點了麥香魚、他給我麥香雞~  -,-

        後來小翊說他頭痛,(而且已經痛很久了,我都沒有發現)
        到了路邊一間藥局買了普拿疼。
        我們發現,花蓮人只要不在車上人都很好!這是什麼意思呢?
        因為花蓮市區內紅綠燈壞掉的機率實在太大,也因此大家都亂騎車。
        真的很可怕!真的!

        拖著小疲累的身體回到旅館,發現,冷氣沒有反應?
        挖勒!出門前不是好好的嗎?
        找了老闆來,他也不知道怎麼了?
        不過他頻頻道歉,然後開了中央空調。
        實在也不想要太為難人家,況且房間會冷,所以就沒有多計較囉!

        這是我們在花蓮的第一天,累呼呼的進入夢鄉。

        ==

        話說三德大飯店,雖然老闆人不錯、房價便宜,
        但是我想我以後有機會去花蓮的話應該不會再嘗試了吧?!

        因為他們的房間真的頗... 需要維修的。
        給大家做個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