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7/2看完的書,就在「ㄙㄨ老師」的研習課程上。

我在雨中等你 我在雨中等你(英文版)
中、英文版封面(來源:博客來

  會知道這本書,是因為某次在立泰的 blog 上看到他的心得。他說在教室內看了之後很想哭,但是忍住了。其實我對於看書這件事情已經很陌生了,但是小翊說過我看書速度很快。我沒有跳著看,但就是這樣看完了。(也許是我沒有融入劇情吧!)

  知道可能會催淚之後,我小心的看著,從某一篇「推薦序」開始,這是由F1主播龔懷主(Robin)寫的『天啊,這不就是我所經歷過的人生!』,其中一段,我便感同身受的熱淚盈框...那段是這樣(前後文自己點選前面的連結):

  『幾天後,他已無法自己起身上廁所(就像恩佐一樣),甚至因為大小便失控而弄得一身狼狽,想他曾經是一隻多麼有尊嚴而神氣的狗,眼前虛弱無助的他實在令人於心不忍,因此我們忍痛決定讓他有尊嚴且平靜的離開。我記得他躺在手術台上時,我告訴他:「Jacky,不要害怕,我會帶你去一個更好的地方!」說完,我在手術房外眼淚早已潰堤。』

  也許,沒有養過寵物的人是不會瞭解的,面對寵物的離開,有人說甚至會比一些親友的往生還要難以接受。我知道只要是動物,無論是人或是貓狗,都會有生命結束的一天。在那之前,我能做的,就只是陪伴著我最珍愛的。

  常常有人問我,「要是蓋子、果果過世了怎麼辦?」我只會說:「我不一定活的比他們久。」

恩佐語錄

1.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我們是自我命運的創造者。
2. 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賽車時,車子打滑,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上那道牆。
3. 這個世界之所以能限制一個人,其實是因為你的意志軟弱——真正的冠軍可以完成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4. 「賽車手沒有記憶」。我骨子裡是個賽車手,賽車手絕不會讓已經發生的事情影響正在發生的事情
5. 賽車手不應該怕雨,賽車手應該擁抱雨。你的腳要踩得非常輕,好比煞車踏板上放了一顆雞蛋,而你不想把蛋弄破。在雨中開車就是這麼回事。
6. 你要相信車只是身體的延伸,賽道是車子的延伸,而雨是賽道的延伸。要相信你不是你;你是一切,而一切就是你。
7. 從沒有人在第一圈轉彎處就取得比賽勝點,但是很多人就輸在那裡。想要第一個衝過終點,首先必須完成賽程。
8. 真正的英雄是有缺陷的。冠軍的真正考驗不在於他能否成功,而在於他能否克服困難而且困難最好是來自於他自身的缺點。
9. 賽車講究的是紀律與智慧,而不是誰比較會踩油門。聰明的駕駛永遠是最後的贏家。
10. 我不能講話,所以我很認真聽;因為我聆聽,所以我會成為好人。我從不打斷人們的話,從不用自己的評論來主導對話;但人們總是不斷改變彼此對話的方向,就好比你在開車,旁邊乘客突然抓住方向盤幫你轉彎一樣。
11. 一個駕駛不能因為車道上的意外就對另一位車手發脾氣。你只能氣自己在不當的時間出現在不當的地方。
12. 人們總是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且難以保持鎮靜,無法先專注當下而暫時不要擔憂未來。人們通常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滿足,他們反而對於自己「即將」擁有的東西感到憂心忡忡

★小伶子另外發現的語錄:「『雨水不髒,塵土才髒。』這是西雅圖洗車業的箴言。」

此外,我也學了一些賽車的詞彙:
DNS(Did Not Start):沒有出發
DNF(Did Not Finish):沒有賽完
DFL(Dead Fucking Last):他媽的最後一名
(這不是我講的,這是書上寫的

  雖然看完這本書會有小小的失落感(我想要流淚的心),看完書之後的後遺症,就是會更大量的和蓋子果果說話。雖然他們會瞪著大眼睛看著我,然後用小賤腳踢我,想要急著離開。但我想,他們應該是很愛我的。也謝謝他們,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參考資料:我在雨中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