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之二
大長今養生鴛鴦御膳餐→諾博特爾國賓江南飯店

  出關之後,遇到了我們的導遊小盛和韓國小帥哥照相小弟小高。簡單介紹完之後,先帶我們出機場,小高幫我們大家將行李放上車。韓國時間18:40左右離開機場。

  小盛是個華僑,後來幾天聽他說他的身世也覺得滿辛苦的。說是拿台灣護照、卻又沒有台灣身份證。拿韓國居留證、一樣沒有韓國身份證。簡單來說,就像是一個沒有國家的人。大約三十來歲,滿有趣的一個人,因為沒有拍他的獨照,之後出現會特別介紹一下。

  小盛說因為時間也晚了,擔心大家搭飛機會很累,加上今天是除夕很多店家沒開,所以原本今天晚上行程上有的清溪川和東大門,我們改天再去。我想這樣也好,不然真的還有點累。

  從機場要進到首爾用餐,因為已經是晚上了,遊覽車外黑漆漆的一片,也無從介紹起。小盛說大約要一小時的時間到達餐廳。而今天晚上吃的是整個行程第二好的,吃完這頓,我爸媽心想,真是完蛋了。

  我覺得小盛還算是個滿誠實的人,他一直跟我們打預防針,告訴我們對這趟旅程不要有太大的期待。這讓我想起2007年寒假來韓國時遇到的導遊 Siman,他一直告訴我們他會讓我們玩得很愉快,我想,導遊身負很大的責任,也因為小盛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我們就像是他所說的,這趟旅程並沒有很棒的感覺。

晚餐:大長今養生鴛鴦御膳餐
  行程上是這樣介紹這份餐的:「帶領貴賓前往美侖美奐的傳統韓國餐廳,品嚐古代皇帝尊貴的”養生鴛鴦御膳全大餐”以煙薰鴨肉片+原味鴨肉片沾獨家配方醬料以炭火烤熟後包養生菜,體驗一下韓國人不同的吃法。另有多種以鴨肉烹調出來的各式佳餚及皇室傳統冷麵,餐後來杯香濃咖啡˙保證讓您吃得養生又健康喔!」

980125-30.JPG
用餐的餐廳

  19:50,我們停在餐廳門口。小盛特別交代我們外套可以擺在地上,盡量不要吊掛起來,才不會被燻的整個都是油煙味。根據之前來韓國玩的經驗,通常都是四人一桌,所以我們每次都會被分兩個人出去,而那兩個人通常是我爸媽。

980125-31.JPG
很明亮的餐廳,垂著一條條是抽油煙的
980125-32.JPG
一長條桌

  以四人份來說,我們來看看有什麼東西呢?一盤煙燻鴨肉、一大塊杏鮑菇、兩塊火腿、沙拉、包肉吃的青菜,當然少不了每餐都要有的小菜囉!而小菜中有一項比較特別的是軟殼蟹。我們一家除了我哥都不大吃辣,看到這大多是紅通通的菜,也只好請他都嚐嚐看,確定不辣我們再吃。他對軟殼蟹可是讚不絕口喔!

980125-33.JPG
我們的餐食(四人份)
980125-34.JPG
中間那是導遊小盛
980125-35.JPG
哥哥覺得頗好吃的軟殼蟹
980125-36.JPG
用很像秋葵莢的東西惕牙嗎?

  吃的差不多了,還有介紹中說的「冷麵」,這不是簡單的東西啊!不只是冷,我懷疑他是直接從外面拿進來的,(外面溫度很低,應該是零下)因為裡面還浮著挫冰的冰塊呀!照小盛的說法,這是韓國人「以冷去寒」的方法,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這麵我覺得除了是冰的之外,其他都還滿好吃的。很清爽的口感,而且有點辣。

980125-38.JPG
冰麵,浮在上面真的是冰塊。

  最後,倒是沒有喝到介紹中的香濃咖啡,反而是吃了一桌一碗挫冰。真的是挫冰喔!只是因為之前的冰麵有點太辣,所以挫冰才一上來就馬上被分食完畢,來不及拍照,所以沒有留下影像。

980125-37.JPG
大夥來一張

  其實這頓餐食我覺得還不錯,肉有點少就是了。這頓飯就是我們今年的除夕圍爐呀!

  吃完飯,就準備回飯店囉~

住宿:首爾市區五星諾博特爾國賓江南飯店
  (http://www.ambatel.com/gangnam/chinese/

  原本行程上是說會住在「五星索菲特爾國賓飯店」,不過上網查了這兩間等級差不多,唯一有差別的大概就是地點,我們住的 NOVOTEL附近只有便利商店可以逛。不過第一天累呼呼的,也沒力氣了。

980125-39.JPG
大廳
980125-49.JPG
飯店外合影一張

  21:20左右回到飯店,先拿了房卡和明天早上的餐券,約好明天集合的時間就各自回房了。回房間放完行李後第一件事情是啥?嘿嘿!到爸媽房間去領錢啦!就這樣子,我們四個傢伙集合在爸媽房間領錢,每人領到40,000韓圜,這是這幾天的盤纏。有要買其他東西的就自己想辦法啦!

980125-47.JPG
領完錢心滿意足的四個人
980125-48.JPG
每人四萬的盤纏、房卡、早餐券

  房間是兩張單人床,床頭燈、兩張椅子、小茶几、梳妝台、液晶電視,浴室流理台上也擺著一瓶免費的礦泉水、還有洗髮精、沐浴乳等,相當齊全,唯一沒有的就是牙膏和牙刷,不過當然我們自己有帶啦!

980125-40.JPG
兩張單人床
980125-41.JPG
小茶几、小沙發
980125-42.JPG
電視、梳妝台
980125-43.JPG
房間內小吧台
980125-44.JPG
浴室(應有盡有喔!)
980125-45.JPG
這是廁所  =.=
980125-46.JPG
浴缸

  哥哥提議要到對面的 Buy the way超商去看看,雖然就是一般超市,但還是覺得滿新鮮的。有煙燻香腸、還有微波炒飯、更有比兩年前看到更多的真露(而且包裝好多種喔)。

980125-50.JPG
Buy the way
980125-51.JPG
宵夜的好選擇
980125-52.JPG
好多好多的真露

  我買了一瓶滿大瓶的蘋果果汁,而且才1,200韓圜(折算台幣約30初),超划算。而這間的香蕉牛奶已經被搬完了,我想可能是我們剛剛在分錢的時候,其他團員已經先一步買走了。退而求其次買了咖啡牛奶,他們三個都買了泡麵。咖啡牛奶味道很濃,和香蕉牛奶一樣,一瓶900韓圜。

980125-58.JPG
我和妹妹的戰利品
980125-59.JPG
我哥和我弟的
980125-60.JPG
很有名的韓國辛拉麵

  小盛說還有全家便利商店,但是我們沒有找到。在首爾的街頭,四個人分別留影啦!

980125-57.jpg
努力在首爾街頭尋找全家的我們
980125-53.JPG
自拍超強的我哥
980125-55.JPG
拍照不忘氣質的我
980125-54.JPG
走可愛路線的我妹
980125-56.JPG
無奈被一直當攝影師的我弟

  感謝我哥拍了一堆照片,因為是第二次來,所以很多時候很多地方我都會沒有動力拿相機,拍照這種事情,還是請第一次來的人比較對。

980125-61.JPG
這張比實際年齡年輕10歲左右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