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放暑假到台灣去, 前跟小嘉晏和小柏如約,
正巧這兩個小朋友體諒我,所以都請了星期五下午的假,
柏如和我一起搭高鐵,讓我體驗了第一次的高鐵旅行。
(雖然小翊一直唉唉叫,沒辦法,這是女生的聚會呀!)

當天中午跟小翊吃完飯之後,就先到台北車站去等柏如,
買了高鐵車票,30分鐘左右就可以從台北到新竹,真是高快速。
只不過票價也不便宜,相對於一些客運到台中只要100元,
高鐵的自由座260元也是另外一種用金錢換取時間的表現。
(還有小柏如說,搭高鐵比較像貴婦啦!哈哈~)

到了新竹車站後,因為不想要像觀光客一樣猛拍照,
所以我用我的眼睛記錄了一下下新竹高鐵站,滿漂亮的呢!
難怪人家說高鐵站都蓋的很有特色,空間設計也都很棒。
http://www.thsrc.com.tw/tw/travel/stations_hsinchu.asp

出了車站,小嘉晏開著她的車子在外頭等我們,
今天的司機小嘉晏,真的非常辛苦呢!
從大概快三點開到台中下午茶的餐廳停好車已經下午四點整了,
走進本來要吃的下午茶餐廳,結果,下午茶到四點就沒有了。
只好到隔壁家「水相aqua餐廳」。

這間餐廳很漂亮喔!也因為名字有個「水相」,外面景觀也有一些水池的設計。


水相外觀

水相外觀

讓我一整個直覺到有峇里島度假村的感覺。
因為是平常日的下午,所以店裡面沒有很多人,
裡面的擺設、椅子都很舒服。


餐廳內擺飾

因為我是三個裡面唯一中午有吃飯的小朋友,
她們倆好像已經快要餓昏了,本來想說點下午茶,但後來點了不少東西。

話說這間餐廳的下午茶,我好像沒有看到西式蛋糕之類的,
都是一些中式的茶點,搭配果汁、茶或咖啡。
我點了一杯「漂浮冰咖啡」、柏如點了「芒果撞奶」、嘉晏點了「仙草凍奶茶」
(其實只有柏如的飲料名字有確定,另外兩杯的名字我忘記了,但東西沒錯。)


我們三個的飲料

也因為下午茶套餐比較便宜,
我們點了一個下午茶套餐(含兩杯飲料、三份茶點)、一份茶點套餐(五份茶點)
1. 花枝丸:
 雖然說在澎湖已經常常吃花枝丸了,但是在餓的時候來上一顆,超滿足的。


花枝丸

2. 田樂燒炸豆腐←這是因為他網頁上有這名字,不然我也記不住。
 我很喜歡吃炸豆腐,這種和一般日式的不一樣,日式通常是用嫩豆腐炸的,
 這個裡面是雞蛋豆腐,比較不會一咬就碎掉囉!好吃!


田樂燒炸豆腐

3. 蘿蔔糕
 嘿嘿!這就沒啥特別了,算是滿普通的啦!


蘿蔔糕

4. 拼盤(洋蔥圈、雞米花、杏鮑菇、起士條、薯條)
 這些也滿普通的,但是就覺得可以吃很飽啦!我喜歡!


拼盤

這樣費用一共是下午茶套餐399+拼盤250+單點一杯130=779元
外加一成服務費一共是857元,我覺得以下午茶來說,還滿划算的呢!
(因為隔壁本來要吃的飯店下午茶一人就要四五百呢!)

我們吃到大概六點半左右離開,當然又要拍張照留念囉!


三人合影

本來要送柏如先回家的,
沒想到遇上塞車,不過也因為這樣柏如又跟我們在一起了兩個小時。
希望以後都能夠到處去吃吃好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