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大選結束了。鬆了口氣。
不用看每天電視上一些牛頭馬面互相叫囂,
也不用看著像是連續劇般的新聞不斷上演,
主角配角永遠都是那一些,但唯一的好處就是相當有娛樂效果。
有時候滿高興自己沒有政治熱情,大概總覺得自己是小老百姓吧?

但是有些小小老百姓們可不這樣想喔!
正如同吉貝這地方是個滿道地的綠色區域,
不但上次搭船時聽幾個社區人士大聲嚷嚷,
連上課時小朋友們都會提出他們的看法,很有趣的現象。

昨天上課,小衡說,
「老師妳是哪一黨的?」「都不是啊!我沒有政治傾向。」
「騙人,妳一定是國民黨的,等中共打來妳失業就知道。」
我一笑置之。我想,中共打來那時候我不知道在做啥了?

嗯嗯!其實跟我那天在船上聽的差不多。
像是喝醉酒的村民在船上大聲喊著,說馬英九出賣台灣,
台灣要被中共併吞、滅亡了之類的。

今天小衡上技藝班課又說,「新台幣大漲ㄟ!」。
小玲接著,「是因為馬總統當選,經濟起飛。」
這時候我有點搞不清楚了,這些孩子這樣算是支持馬總統當選嗎?

於是愛唱反調的我說了一句:「但是今天股市跌呢!」
小衡說,「是喔?」
我繼續問,「為什麼經濟起飛股市還是跌呢?光看匯率又不能斷定經濟好壞。」
這時候小衡馬上做出一個結論:「老師妳是民進黨的!」

其實真有點啼笑皆非呢!
因為這些小朋友真的受大人影響很深呢!
他們很容易從一兩句言詞中,猜測這個人是哪一政黨的。

但其實我覺得應該要尊重不同立場的人,
我想今天台灣的政治會像大家講的、看到的那樣亂,
電視常常上演言語或是肢體的攻擊別的黨派的支持者,
我覺得這是相當不對的行為,無論是哪一黨。

我常常說,「壞學校也會有上進守規矩的學生,好學校也會有不想念書違規的學生。」
所以不要以整體的看法以偏蓋全,這是相當重要的。

我想尊重別人是很基本的一件事情。每個人都要努力做到。
跟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