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PTT的VISA版各位版友和背包客棧的建議,
讓我可以完成這項原先覺得很恐怖的任務。

話說我是預計明年一月底到紐約去找朋友,停留時間大約7~10天。
也因簽證還沒辦妥,所以機票也不敢訂,只能估計一下。
但我的朋友在美國工作的,我覺得有提對我辦簽證不會有好處,
所以我就將自己設定為是要去自助旅行的身份去辦簽證。

先說一下我的職業是公立國中正式教師,27歲,單身女性。
因為大家都說道公立學校教師過得機會很大,所以我其實也並不很擔心。
(這部份我影印了我的聘書,同時攜帶正本。)

財力證明的話因為我的錢都在基金帳戶,又不想贖回,
所以我請我父親匯款20萬存在我的戶頭,
想說無論簽證有過或沒過,當天還給他就可以了。
(這部份我就影印我的存摺,也帶著正本,以備不時之需。)

就這樣子,我約在10/19(五)早上08:30面談。
本來以為平常日越早人會越少,沒想到我去的時候已經排了一行半,
看來都是一些30~50歲的上班族,像是因為公事要辦的美簽。

我心想著上次有個版友說他從進去到出來只花了15分鐘,
所以我也一直想說應該就會這麼快吧?(沒想到完全相反)

因為我排在08:30這時段的後面,所以一批一批進去,等到我大概已經40分了。
進去之後先寄放手機,然後會有服務人員引導填寫資料,
我覺得這部份他們做的滿好的,態度也都不錯,稍微消除一些不安。

第一部份是先確認資料,然後將260元的收據給他們,他會給張發票。
再來就是排隊,等著壓指紋和面談。
這部份的等待花了我最多的時間,大概等了有20~30分鐘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久?我就想說可能今天面試官問的比較久吧?

等到我要進去壓指紋的時候,我看到外面已經坐了滿滿的人,
一進門之後流程就很快了,壓完指紋,等著傳說中的最後一個步驟,面談。

一開始我看到是一個亞裔女性(傳說中的泡菜女?)、兩個外籍男性。
隨著等待面談的人越來越多,又多開了兩個窗口,
所以那天一共有五個窗口在面談,好像真的很多。

這當中我聽到一個阿嬤,其中一個外籍男性問她,妳去那邊做什麼?
「阿挖ㄇㄟ去看挖ㄟ孫!」這位阿嬤大聲的用台語說出她的目的。
然後我們等待的這些很多人都笑了出來,不是取笑她啦,只是覺得她很可愛。
當然她很順利的拿到快遞單,開開心心的出去了。

輪到我了,是那位白人外籍男性。
「你好!」版友說要微笑有禮貌。
他看了一會我的資料,開口問我。
官:「妳要去做什麼?」
我:「去玩。」
官:「妳跟家人住在一起嗎?」
我:「你是說在台灣嗎?」
官:點頭。
我:「是啊!」
官:「妳大學是什麼科系?」
我:「資訊工程。」
官:key資料,遞快遞單。
我:「謝謝你!」

真是鬆了一口氣,我所準備的資料一樣都沒用上,我拿到傳說中的快遞單囉!

出去之後發現等待的人變少了,那時候時間是09:30,
心裡想,我還真在這裡面待真久呢!下次要有機會,就不約一大早了。

填寫快遞單這邊也是有人引導的,因為我台北住的是我妹的公寓,
我怕沒人可以幫我收件,所以我填寫澎湖的地址。
當天我交代我家人要幫我注意,結果隔天(星期六)中午我家人就收到護照了。
我後來看到是時間是五年。

因為我是離島,隔天就收到了,我想本島應該會更快吧?
以上是我第一次辦美簽的經驗和過程,我覺得滿順利的。
(希望大家辦美簽也可以一樣順利~)

PS. 感謝小翊這天一直陪著我,真的很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