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了十週沒有當導師,這次因為立泰老師請補休,
所以我有機會到現在的九忠去當代導。
其實我覺得這種短期的代導滿難帶的,
要管嘛,時間又不長,規矩也不好重新訂。
不管嘛,感覺又有負所託,心裡也過意不去。

重新以導師的身份回到九忠班上,
那種感覺很熟悉、很特殊,
看到擁擠、有點雜亂的桌椅,讓我懷念起大家。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偶爾會想起我呢?
其實我很常想起大家呢!

以前常常說你們哪裡不好哪裡不對,
但其實你們離開之後,我才發覺,你們真的很不錯呢!

現在很常跟七八年級的說到你們的好,
包括我們班打掃動作迅速又確實,
一樣的校門口,我們班兩個人輕鬆解決,他們要四個。
一樣區域的整潔工作,我們13個人每次都提前結束,
他們21個人卻要每次做到上課鐘響才鳥獸散,卻不見得乾淨。
你們真的讓我「稱讚到會打舌」呢!

反過來看到現在的九忠,
他們有他們特殊的一面,活潑、有朝氣,
但有一些讓人實在不喜歡的壞習慣,
像是愛抱怨、不為他人著想等等...

如果非要這樣子的話,那我寧可你們被說成自閉,
安安靜靜的,不去打擾到老師、或是其他同學。

我最近常常跟他們不定期的說些話,不是以導師的身份,
而是我希望現在的九忠,可以多點班級輿論的壓力。
每位同學都會影響到班上,因為都是班級的一份子,
當班上的其中一份子行為不當時,影響的就是班級的榮譽。

所以最近九忠有進步了,當有些同學有不恰當的言行時,
會有某些同學發出警惕的聲音,告訴他們,這樣是不對的。

我發現,這種情況比起老師在台上規定約束好多了。
如果這樣的情況早個一兩年出現,
我想現在的九忠一定又會是另外一番樣貌呈現在大家眼前。

而在九年級才接班級的立泰老師更是辛苦,
但我卻看到九忠的同學們能夠遵守老師的規定,
體恤老師的辛勞,這些也都是他們的成長。

在遠方的各位,你們呢?
班級同學好相處嗎?課業順利嗎?
希望你們帶著我教給你們的,「多做事、少抱怨。」
我想,你們會成為大家喜歡、願意接近的對象。

加油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