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晚自習今天兩位同學起了爭執,很小的事情。
但是聲音大的誇張、雙方怒吼著。
因為看到我,同學們急忙把他們架開。

女生說,我沒有惡意,但是他就用很難聽的話罵人。
男生說,妳說的話我聽起來很度爛。
又吵了起來。

想當然爾,我相信女生是沒有惡意的,也許只是因為男生情緒的問題。
但是女生動手丟了男生東西,這不對。
女生個性很衝,平時溫和時都ok,但是碰到她的臨界點,吃不完兜著走。
其他同學也有所成長,聽說並沒有人煽風點火,這就是成長吧?

居中的我,試著拼湊著剛剛的過程,其實也許八九不離十。
總是要趁著這時候機會教育一番,因為這種衝突其實在班上已經很少見。
然後,不免俗的,請他們跟對方道歉。

男生走向女生,鞠躬道歉。
女生走向男生,鞠躬道歉。
很明顯的,並不甘願。

我說:「謝謝你們給我這個面子。」
因為這些孩子,我也跟著成長了。

今天晚上,我並不生氣,反而覺得,這群孩子們,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