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養貓咪的我,也一直被家人(娘家)說要是懷孕就要把貓送走。現在懷孕了,為了自己和寶寶還有讓家人安心點,就想說要去檢查一下。

  詢問了當地(位處離島)署立醫院檢驗科,一開始被詢問到是否有這檢查時,接電話小姐感覺很少遇到這種要求,說要確認一下是否可以外送檢驗?等到再一次接到她電話時,跟我說可以,直接到門診請醫生開立檢驗即可。問她是否有健保,小姐回答我很想聽的答案:「有」。

  這週已經8W,昨天掛號看門診,進診間之後,醫生問我哪裡不舒服?我直接說要做弓漿蟲檢查。醫生滿臉疑惑看著我,問我「為什麼要做?做那個做什麼?是去網路上看的嗎?」(這位看診醫生平常好像是家醫科的,應該不是婦產專科的醫生)

  我說因為我有養貓,然後想要確認一下,讓自己安心也讓家人安心。
  我說完之後,醫生開始 key 鍵盤,然後邊看螢幕沈默了大概有五分鐘。
  (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想,這醫生是真的不懂還是假的不懂啊?)

  一陣沈默之後,他又問我,「那這種檢查是看妳有沒有感染過,那如果有的話,現在也已經懷孕了,好像也沒什麼用了。那妳還要檢查嗎?」

  「要。」我還是這樣說。

  醫生開始 key 鍵盤,幫我開立檢驗單,在他開口說我可以出去了的同時,我問他說,「可以照一下超音波嗎?」

  醫生交代了裡面的小姐說要帶我去照超音波,然後帶我穿過掛號大廳,到急診室去照超音波。(謎之音:為什麼婦產科診間裡面沒有超音波的機器啊啊啊啊啊?)

  路途中問了我之前在哪一間產檢?有沒有看到心跳?我說之前六月初去看還沒有,診所沒有檢查弓漿蟲,所以我才來大醫院檢查。

  接下來就是神奇的看心跳之旅。

  「這是妳的小孩。」醫生說。
  「嗯嗯~」心裡想,心跳在哪裡?
  「以八週來說,應該1.5公分,現在有... 1.7公分,還不錯。」
  「嗯嗯,那心跳???」我比較在意這個。

  醫生拿下眼鏡,揉揉眼睛,開始滑來滑去,我就看到螢幕上小白東西滾來滾去,但是沒看到傳說中閃爍的心跳。

  「有看到心跳~」醫生說。
  「在哪裡?」我覺得醫生說的有點不是很肯定?

  接下來就讓我更擔心了。
  醫生不斷揉他的眼睛,他一直說他老花眼看不大清楚了,我也看不大清楚,滾來滾去,大概經過了有5~8分鐘。我覺得真是很緊張,心裡面一直想,到底心跳在哪裡?不是說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嗎?難道是......

  醫生也不放棄,一直找一直找,我本來想問他說,螢幕可以放大嗎?也比較好找。但是又不敢打擾他。最後大概經過了10分鐘,醫生宣告放棄。他也沒說找不到,只說剛剛有看到,然後就叫我去檢驗科抽血了。

20120621
20120621,澎湖醫院拍到的1.7cm小屁孩

  這時我心裡想,我再也不要來給你超音波了!

  到了檢驗科之後,裡頭的先生看起來就專業多了。看了我的單子,一樣先問我,「為什麼要檢查?一般都是有養寵物才會做。」
  「是啊,我有養貓咪~」
  「那也難怪。」

  抽完血之後,我有繼續問他,這檢查出來結果代表什麼呢?

  「醫生幫妳開了兩種檢查,IgG和IgM。這兩種檢查一般在台灣的診所要一千多元喔。我們這邊有健保給付所以不用額外付錢。」

  其實心裡有點疑惑,既然健保有給付,那應該大小診所都適用才是。

  他繼續說,「一種是檢查妳之前有沒有被感染過、另一種是檢查妳最近有沒有被感染過,所以妳一週後就可以來看報告了。」

  以上是我去檢查弓漿蟲的經過,只能說在離島地區真的便宜(只付了掛號費20元),但是醫生的素質真的令人感到不是很放心。

  PS. 隔了一天(今天)去婦產科診所做第一次產檢,醫生很快的放大比例就看到像是壞掉燈泡一樣閃爍不停的心跳,也順利拿到媽媽手冊了。
  (害我先生昨天還做惡夢,說小孩子沒心跳,擔心死我們了。)

檢查醫生:陳旭輝(行政院衛生署澎湖醫院)
體重:51.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