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底開始,額頭右邊疤痕的地方有一個大約十元大小的過敏痕跡,
當時想說要婚宴了,所以也沒有很在意。
但那塊過敏的地方時癢時不癢,有時候結痂之後又脫皮復發,
原本在台北要去看醫生,但看到他掛號費150元,自費50元,一共要200元,
在澎湖看醫生不用錢的小伶子就退縮了。

一直到我去捷克蜜月,都還是跟著我,讓我真是痛苦極了。
(每天晚上就是抓抓抓)

回台灣之後,終於還是去看醫生。
在港墘站一號出口下電扶梯,有間「晴渼皮膚專科診所」,
星期一下午去掛號,沒想到醫生是個年輕的美女呢,叫做「黃瑋萱」~ 
(這樣才有說服力嘛,皮膚也是水晶晶唷,而且說話好溫柔~)

而且她的學經歷挺厲害的~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三軍總醫院皮膚科部住院醫師
三軍總醫院皮膚科部總醫師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

她看了我的額頭,聽我講我這次感覺像是過敏的經過,
然後判斷應該是濕疹的過敏,要我先不要再擦保養品,甚至防曬,
乖乖吃三天藥、早晚擦藥簡單保濕就好了。

她開給我的藥是:

1. Allegra 60mg艾來錠(內服),早晚一顆、共六顆

臨床用途:緩解過敏症狀
適應症:緩解成人及六歲以上兒童的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及慢性自發性蕁痲疹相關症狀。

2. Metsone Cream 0.1% (頓安膚乳膏)(外用),早晚各一次,共兩盒

適應症:對類固醇具有感受性之皮膚病所引起之炎性反應及搔癢之緩解。

總之啊,我在擦了藥當天就不會癢了,過三天之後也就沒有繼續紅腫,現在也就好囉!
早知道這樣,就趕快去看醫生了。嗚嗚~

(PS. 不過在台灣動輒看醫生都要幾百元,真是令人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