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家是很現代、不傳統的家庭,小翊的奶奶年紀已經很大了,公婆則應該算是年輕的公婆,在新店。反過來說我娘家比較傳統,每年兄弟姊妹都會一起過年,在澎湖。

  從兩年前開始討論到婚事,我爸媽每年過年就會有感而發提到,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全家團圓吃年夜飯。

  去年底我到關島儀式結婚(我們兩家人都到齊),元旦去登記過後,應該已經算是嫁進去了。婚事日期多是我和小翊自己決定,只要告知公婆確認ok即可,當初原本想說等到農曆過完年再去登記,也把結婚和歸寧補請的日期壓在國曆二月底和三月初。就是還想要今年回家跟我家人一起吃年夜飯。

  這件事情小翊有跟我公婆提,公婆二話不說,就說今年可以讓我回家再過一次除夕夜。我爸媽比較傳統,雖然知道這樣不妥,但我知道他們還是很希望我回家,但又怕我被婆家的親戚貼標籤,說怎麼剛嫁過來就不到婆家吃團圓飯?所以也一直很掙扎猶豫。

  元旦當天登記完,公婆找我爸媽吃飯,當天我婆婆在飯桌上又主動跟我爸媽提了一次,說今年我可以回家過年,叫我爸媽不用太擔心,這是「請假」,明年過後我就要在婆家過了。這讓我爸媽覺得很放心。

  我爸還在飯桌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以後妳就要以婆家為主了,不能再以我們為主。」我還開玩笑的跟我爸說,「我從來都沒有以你為主啊,哈哈~」引起大家哄堂大笑。

  聽說我公公後來還跟小翊說,阿你今年初二不去老婆家嗎?小翊說應該不用吧?(主要因為機票也不好買),我公公就跟他講說,你就去啊,不然你在家也是無聊。

  我要感謝小翊和公婆的通融~真的非常謝謝。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oscar
  • 喔喔,雅伶老師真是嫁了個好老公耶 (也嫁到一個好家庭啦~)

    (還好這個請假不需要請代課啊~ XD)
  • 哈哈,是代課嗎???(翻桌)

    Packy0702 於 2011/02/01 11:48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