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關島回來已經一個多星期了,好像上星期去關島那幾天就像在夢裡一樣,並不是說特別不真實,而是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

991213.jpg  
在 Blue Aster ,大家都變成藍藍人(我覺得除了顏色,這張拍的比較好)

991213a.jpg
辰果給的未修片照,顏色就是當時的色調喔

  回來之後因為照片要兩週才拿的到,為了等到最正式精美的照片,加上自己也忙、邀請的婚攝鯊魚先生也在努力趕去關島前的 case ,也就沒有去整理相關照片。遊記也一併停擺。

991213b.jpg
來個小伶子全家福先~

  在此整理一下我自己蒐集的資料,也給未來有想要到關島(或海外其他地方)舉行婚禮的朋友們一些意見。

1. 教堂日期及時間

  到海外結婚,想必是憧憬那神聖的教堂、藍天白雲、最親近朋友的圍繞與祝福。以我為例,我在今年六月中,要預訂十二月中的教堂,當時就有些時段已經被預訂了。如果到海外結婚只是一時衝動的話,那很有可能會訂不到心中的第一順位。

  再來就是這次去,我選的是幸福藍星(Blue Aster)第一場早上09:00。每場時間固定90分鐘,包含儀式和所有拍照。沒記錯的話,我們在早上10:00左右拍照時,沙灘上還映有藍星教堂的影子,也就是說,下午的時候,可能會碰上背光的問題。除非當地攝影師有辦法突破這些問題,要不然可以的話會建議早上舉行喔。(之前有位新秘朋友,提到看過客戶在關島的照片,儀式途中臉是黑的,我想應該就是背光的關係。)

  最近有看一些其他前輩在 Blue Aster 的照片,發現下午時段因為陽光會照進儀式的台前,所以會有樑柱的影子映在新人的臉上,新人的眼睛也會比較睜不開。不過沙灘拍照就很ok,還可以拍到夕陽。早上的話教堂內沒有問題,但沙灘上會有教堂和樹葉的影子。大家可以自己取捨一下囉~

  講這麼多,還是一句話,先確定日期,然後趕快確定教堂時段。國內眾多代理海外婚禮的旅行社,第一件事情都是要確定教堂時段ok。通常在確定後三~七天會要求匯款訂金確定該時段由你包了。

  至於關島教堂的介紹,之前做功課時有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蓉妲愛說說」,她有做更多的功課,包括幾家關島的海外婚禮代理還有教堂,可以給各位參考一下。

2. 邀請家人及親友

  我把這當作很重要的事情,原因是我個人認為,沒有家長出席的婚禮感覺不大正式。當然也有些人會覺得沒有走傳統儀式不夠正式,這部分是見仁見智。很幸運的我很傳統觀念的爸媽和我的公婆在聽到我想要去關島結婚之後,馬上答應,我很多朋友都很羨慕。

  其實在作功課時有看到一些在海外舉行婚禮,有些是為了要實現這樣的夢想和願望,或考量其他因素只有朋友或甚至新人自行前往,看多了電影,我總希望,我是由我父親親手將我交給我未來的老公的。

  另一方面,雙方家人可透過這樣的旅程更親近也更多相處機會。這是我最希望的。

  不過也因為親友需要自行負擔機+酒的費用,加上有時候不方便請假,所以也可能會造成超親密的朋友卻無法參加的遺憾。所以這時候就要多拍點照片、回來認真寫遊記,讓他們好像真的有跟著一起去這樣的感覺。

3. 關島航班時間及航程

  台北飛關島只要大約3.5小時,當中有兩小時時差。優點是航程不長,對老人家不會太有負擔。

  但缺點不用我多說,有想過要去關島但卻沒有成行的,我想有些原因也就是因為航班時間太爛。寒暑假以外直飛的航班只有中華航空飛,五天三夜和六天四夜。一開始跟人家解釋還都不大懂,原來是因為22:25由台北飛關島,到關島就是第二天了。再來就是最後一天凌晨三點半送機,05:30由關島飛台北。也由於他的爛時間,不能請太多假的,大概只要請兩天就可以了。(話說小翊當天回來就直接去公司上班了

  從台灣直飛關島不用美簽,只要拿著護照和身份證正本即可入境。

4. 飯店提前入住?

  在我六月中開始找資料的時候,我發現很多旅行社都有標榜「保證六點入住」,但再跟業務接洽的過程中得知,其實並沒有。要保證可以,加錢!

  我看過有些Blog是一群親友直接在飯店大廳休息(睡覺)到十點,飯店才給Check in的。這些細節,請務必要告知同行親友,要不然新人真的會被罵到臭頭。

  飯店一般來說都不錯,大型國際連鎖飯店也比比皆是。我們這次選的行程原本是搭配悅泰(Fiesta),但因為網路無遠弗屆,看到別人不大好的經驗,總不想要以身去試試看,於是我改選了在峇里島有不錯經驗的日航(Nikko)。雖然辰果的阿香一直對我對悅泰有意見感到相當困惑,但她還是幫我們訂了日航,三晚每人費用多大約1000元左右。(住宿三晚贈送日航飯店自助午餐一份)

  阿香有一直幫我打預防針,告訴我不一定可以六點入住,一切要看當天當地飯店的情況。我也事先跟家人說,我們有可能下飛機不能進房就要先去市區觀光。當家人都有心理準備,到當地之後得知可以直接進房,大家就像是中了樂透一樣,尤其是看到住宿其他家飯店的因為不能提前進房而要摸黑去市區觀光的時候,心裡真是大大覺得這真是天大的恩賜。(當天可以直接進房的除了日航,另外兩家飯店,所以我們搭同一部遊覽車)

  再來就是阿香有提到關島飯店很多時候都是給兩張床,尤其像是日航這種專營日本客的飯店,更是如此。也因此她說有可能到時候新人的房間就是兩張床併起來的。這我不能接受啊~但阿香也是說她只能盡量需求,最後要看飯店。

  而且偷偷告訴各位,我們的房間還被升等了喔(這也是我們在出發前阿香說無法跟我們保證的)。親友們住的是五樓,我們住的是十一樓,雖然都是面海房,但面對杜夢灣的景觀還是有差啦。

5. 旅行社選擇

  專辦海外婚禮的旅行社有很多,當初我也都有比較,後來選擇了辰果。原因無他,就是網路上的一致好評。但是在我接洽的初期,最近有網友也這樣問我,阿香好像很忙,信件回覆很慢甚至等不到回覆。在我整個接洽過程中,其實我也有這種感覺,於是我能作的就是,一直打電話去煩她(誤)。其實是因為家裡也是做生意的,我知道忙起來的話基本上不大可能所有來電過的客人都回電,我想阿香也可能因為這樣流失一些客人。

  而大家都知道的華德培(Watabe),他是代理教堂的婚禮部分,也因此機+酒,他們會介紹客人給旅行社,讓旅行社去處理。這對於一些想要一次解決的新人來說會有點小棘手。

  當初我在華德培和辰果當中抉擇,華德培的服務沒話說,小姐耐心講解(我後來在關島遇到當初華德培電話接洽的小姐Becky,一整個超歡樂),後來會直接跟辰果訂,一方面是因為價格不錯、另一方面是阿香回覆很快,外加當時辰果有在辦週年慶的活動,有好禮四選一。(捧花升級、聖潔之路、新郎髮妝造型、婚禮紀念DVD兩份COPY),有鑑於我覺得 Blue Aster 地板太過死白,有些裝飾也挺不賴,所以選了聖潔之路。(有比較過的話,真的有裝飾會比較好看喔~不過聽說額外加價挺貴的)可參考詳細包套

  不過後來有點遺憾的是,當初聽說華德培婚紗好看,但是款式少。阿香當時提到十月份會進新的婚紗,這也是放棄了選擇華德培的原因之一。不過現在的話因為華德培進駐國內的麗庭莊園,聽說婚紗多了很多很多,我想各位可以多看多比較喔。我覺得辰果的婚紗也有限,各位可以參考一下我試穿婚紗的文章(關島婚紗(辰果))。

  除了婚紗之外,就是相本的製作。如果跟華德培訂,相本就是華德培製作的。但如果是跟辰果訂,辰果拿到華德培的影像檔之後,是自己另外製作相本,所以這也是其中一個小差別。(不過聽說華德培的美編好像soso,這是聽說~畢竟我自己不是很喜歡美編,我會傾向每張圖都用滿版就好。)照片部分通常拍的都會燒成光碟全部給(跟國內婚紗公司不大一樣),再由這些可150~200張照片中挑出50張左右製成相本。

  價錢方面,除了華德培外,其他像是凱悅、辰果、婚禮魔法屋等,都會有所謂的包套,可能有些會送些有的沒有的小禮物,就看個人有沒有需要?還有攝影DVD的部分,有的旅行社這是要額外加收費用的,一般來說應該是15,000元。請看清楚原本的價錢是否有涵蓋到。

  最後提到重點,婚禮的部分。這就不用擔心了。到國外之後婚禮部分都是由華德培接手,這是最沒有問題的。無論是時間、造型、儀式過程,都會事先談妥。

6. 婚禮是否有法律效力?

  在關島結婚,教堂會給一張教堂的結婚證書,看好喔。是教堂給的,不是美國政府給的。所以回來台灣之後,要記得去戶政事務所登記才算真的是夫妻喔。

  那萬一真的想要有法律效力的,有。根據辰果網站上所言,要關島政府發的結婚證書(含中文翻譯費),美金350元。關島發給英文結婚證明,及關島台灣辦事處申請中文結婚證明(約時2日)。請帶以下資料:

        1. 護照PASSPORT。
        2. 出生證明,需英文並公證
           (BIRTH CERTIFICATE,NEED TO TRANSLATE IN ENGLISH)
        3. 離婚證明(如需要一定要帶英文翻譯)
        4. 新人需要準備個人英文戶籍謄本正本一份

7. 自費行程餐食活動

  以五天三夜來說,扣除前後兩天,還有三個整天的時間。如果說第二天頭昏腦脹要補眠、逛免稅商店。第三天參加婚禮,另外半天可參加活動。第四天還有一整天時間。這是新人要協助安排的部分。

  以我們來說,活動部分我們招待所有來參加婚禮的親友在第四天到PIC度假村一日遊(含午、晚餐),這樣辰果報價是美金 110元。到當地跟導遊報名,每人費用是美金130元。我有在網路上看到有美金100元的,那就看怎麼跟旅行社談了(我想人多應該會比較好談)。會選擇 PIC主要是因為他活動項目多,像我爸媽喜歡玩水就玩水、年輕人想要風帆獨木舟就玩、不喜歡玩水的還有射箭、羽球桌球壁球等,午餐吃到飽還有密克羅尼西亞豪華晚餐秀,一兼N顧,通通丟進去就對了。(而且重點是記得安排在婚禮之後,要不然可能會有曬黑的危險。)

  同行朋友在當地跟導遊購買魚眼公園的浮潛,他們本來想要在婚禮結束當天下午去,但因為聽說客滿,所以他們改到第四天早上去。聽說很值得,費用是美金85元的樣子。(如果有想要去的朋友,建議可以在國內先問問價錢,順便訂位。)

  吃飯部分,除了飯店每天會有早餐之外,其他如果是一般自由行,就可以自己上街走走逛逛、餓了就吃。但是帶著公婆爸媽,總不能讓他們一起餓肚子。所以我在出發前也跟阿香訂了幾餐,包括第二、三天晚餐(Tony Roma's 肋排餐、Capricciosa 義大利麵),聽導遊說台灣遊客幾乎必到,已經快變成固定景點了。主要也是因為方便訂位,不用一大群人等排隊。

8. 氣候&溫度

  我們出發當天天氣還不錯,所以我們是以短袖外加外套的方式到機場。到當地果然是標準夏天的氣候,短衣短褲脫鞋是一定要的。但是,我們到的這幾天凌晨都有下雨,甚至到了第四天還下到八點多,我想要是我晚一天結婚,心情一定會差很多。所以我媽媽說我運氣真好。不過九點以後放晴,又是熱死人的好天氣啦~

  回台灣迎接我們的又是濕濕冷冷的天氣,一下子挺不習慣的。

  我目前能想到的大概是這樣子。之後有的話會再陸續補充喔。至於細節遊記,我想也只能等到照片出來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