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一)
南怡島→雪嶽山國家公園→權金城→新興寺

  今天起的很早,除了行程比較遠之外,我想應該是要到外面去用餐的關係。06:00起床,07:00集合,退房之後搭著遊覽車前往我們要吃飯的餐廳。(我想這應該是專門給一些台灣的旅行社吃的早餐餐廳吧?)車程大約30分鐘,一下車,真是有夠冷,只想要趕快進到屋內有暖氣的地方。

早餐:外用中韓式早餐
  早餐,其實東西還頗不少,但是可能由於我不大喜歡中式早餐,所以也沒有吃很多。我大致吃了一些,喝了杯鮮奶,就這樣解決一餐。另外,韓國的咖啡長的滿奇怪的,聞起來、看起來像是黑糖,但是一沖開水就有咖啡的味道跑出來,不過不是很好喝,應該是不習慣吧?


小翊的早餐


小伶子的奇怪早餐

  吃完早餐,餐廳外面有一些梧桐,梧桐上面停著幾隻洗鵲,在韓國還滿常看到喜鵲的。


梧桐樹和喜鵲

  大約08:30左右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南怡島。

南怡島
  這是著名的韓劇「冬季戀歌」的主要拍攝地點,從首爾出發開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到達。一下車當然免不了又是先去解放一下,然後等著10:20的船班。


準備前往南怡島

  湖面結了一層薄薄的冰,湖面和山邊都起了霧,雖然很冷,但是頗為詩情畫意。船程很短,大約五分鐘左右就到了,所以船艙裡面是沒有座位的,反正站一下下就到了。同艘船除了我們這團外,還有其他大約兩團的旅行團。


有點結冰的湖面,和遠方霧氣瀰漫的山頭


湖光山色

  到達之後,看到到處都是可以拍照的景點,但是人來來去去的,導遊 Siman請我們先聽他講解,等等會有自由活動的時間來拍照,我們當然也是乖乖照辦。


小豬圖案

   Siman說,南怡島是韓國平地最冷的地方,是因為他被湖包圍的樣子。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腳底越來越冰冷,感覺已經冰到有點痛了。所以整段路走得有點痛苦。我們先沿著中間的揪樹林道,兩邊都是筆直的揪樹,沿路看到許多冬季戀歌拍攝的景點(但其實因為我沒有看過冬季戀歌,所以沒有什麼特別深刻的感觸)。途中還有「泡菜草家」,這是用稻草堆起的小屋,在冬天的時候,未避免泡菜被凍壞所搭的小屋。


泡菜草家


展示一下吧!

  接下來一個轉彎,看到「 100人將軍像」、「冰雕展示」、最後來到「水杉林道」。沿路看了這麼多冬季戀歌劇照,一看就知道,「啊!是這裡呢!」兩排水杉筆直的往後延伸,因為是寒冬,所以兩排水杉從樹幹到樹枝,都是呈現土黃色的,雖然沒有青翠的樣子,但也多了點寒冬中的蕭條喔!


看!是水杉林道!


實景比照片好看的冰雕


100人將軍像

  因為水杉林道太熱門了,所以我和小翊只好另外找地方。包括兩位主角的銅像也是要排隊才可以拍到的喔!另外在我們排隊的期間,看到一團都是中年婦女的團,聽他們說的都是日文,果然是傳說中的「日本勇樣師奶團」,一看到裴勇俊的照片等等,都是會放聲尖叫出來的,真是太有趣了。


來裝一下吧~

  離開水杉林道後,往右邊走,發現,「哇!又是兩排~」這兩排雖然沒有水杉林道這麼高,但是別有一番景致。(因為水杉林道實在人太多了!)後來才知道這是兩排銀杏樹,地上滿滿都是樹葉,踩在上面,感覺真的很特別。


這是銀杏樹唷!

  繼續往後走,看到奇怪的面具造景(有點像是電影驚聲尖叫那個面具),還有一個半圓形的造景台,後來看解說才知道是野外音樂堂,前面有積雪,應該就是前幾天下的雪吧?


這面具有夠可愛吧?

  由於約定11:30在搭船處集合,所以其實也沒有太多時間,加上還要走一段回程的路,所以沒有逛的很仔細,便要開始往回走了。回程中小翊因為手實在太冰了(因為幫我拍照都要脫手套),所以到旁邊火爐去烤手。但也不知道是不是技術不好,沒烤多久就被燻到受不了了。 :~


烤一下!暖呼呼~


可愛的小步道!

  路上還看到有貓咪的銅像,做的維妙維肖,很可愛喔!


就像是幫貓咪搔癢的樣子唷!


洗臉的小貓咪!

  還有一個攝影的專區,有舉辦票選活動,就是由大家將自己在南怡島上的攝影作品通通貼出來,有春、夏、秋、冬各季節,有情侶、有家庭、有風景等等,從不同角度去看到南怡島的美,真的很漂亮。(雖然很冷)


攝影票選展


很棒的作品唷!

  搭著11:40的船班離開南怡島,接著就要去吃午餐嚕!

午餐:春川雞排炒年糕
  話說離開了最冷的南怡島,大約10分鐘車程來到我們用餐的地方。 Siman特別請我們不用穿外套下車,說等等就會暖起來。果然,一進門迎面而來的暖氣,撲鼻而來香味,就一點都不冷了。

  雞排(也就是雞肉)很嫩,熱騰騰的包在菜裡面直接吃,很好吃(我吃了好多塊)。年糕形狀一條條跟手指頭差不多粗,白色的,也是很Q很好吃。後來他會加飯進去炒,我和小翊都吃的超撐的,有飽到!


炒辣年糕(其實並不辣)


加了飯之後,其實有點像...廚餘

  用餐到12:30,就上車準備前往春川明洞。在車上, Siman問我們有沒有問到身上的味道(指的是剛剛雞排炒年糕),嗯嗯!他說這是有名的「春川香水」,別人只要聞到你身上有這味道,就知道你剛剛去吃過這頓了。  ^o^

春川明洞
  所謂「洞」指的就是當地的市集,比較熱鬧的地方。大約30分鐘車程,我們在13:00左右在春川明洞下車。到了才發現,啊呀!又是冬季戀歌。 Siman說我們可以在這邊買買水果,我想到在版上大家提到的水梨,嗯嗯!一定要吃一下!


這是冬季戀歌兩人約會的地方


還有兩人的手印喔!

   Siman先帶我們到一家水果店,老闆娘拿了一盒草莓,削了一顆大大的水梨招待我們。喔!那水梨真的有夠甜的!有夠甜!於是當下我就買了一盒草莓( 10000韓圜)和兩顆水梨(3000韓圜/顆),雖然有點貴,但好滿足喔!


Siman出現嚕!

  之後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啦!啊!我看到了,我們家Rain~(大心)也不管路人奇怪的眼神,就這樣拍了好幾張留作紀念。  ^o^


是Rain~


真是不好意思呢~

  這時由於等等還要搭一段時間的車到雪嶽山,所以 Siman就幫小翊買了暈車貼(一盒有兩個,1500韓圜)。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呢!真有趣。小翊貼上去之後,說好像有東西在敲打他一樣,有機會我也要來貼一下。


暈車貼


就是這一盒小小暈車貼,有兩片!

  14:00,告別了Rain,帶著草莓和水梨,我又開心的前進下一站。

雪嶽山
  車程大約兩小時,我們在16:00到達雪嶽山。沿途的風景有點像是太魯閣兩岸的石壁,不過沒有那麼陡峭就是。 Siman直接帶我們去搭纜車,話說這纜車真是高的不像話,長達1200公尺,而且山勢滿陡峭的,聽說有時候風大就不會開了。我想,就算開也沒人敢搭吧?


搭上纜車鳥瞰

  搭纜車上了權金城, Siman讓我們選擇要不要往上走,還是留在販賣部看看風景就好?都來到這邊了,於是我們都跟著他一起往上走。沿路因為地面上有雪,濕濕的所以走起來都要格外小心。沿途兩側的風景也讓我覺得,這真是了不起啊!能在這麼高的地方又搭建這個風景區。

  終於到了頂端,風超大的。由於在車上 Siman已經跟我們說明如果風大的作法:起風時要趕緊蹲下。如果風再更大時,就要趴著了。本以為他只是開玩笑而已,但沒想到在山頭上,一陣風吹過來,大家在喊「啊啊啊啊~」之餘,每個人都乖乖蹲下,滿有趣的畫面。大家都有聽話。


風真的有夠大的,後面就是懸崖喔!

  拍了些照片,雖然看起來是鄰近的山,但中間卻是深深的懸崖,那種震撼的感覺,很遺憾的從照片中似乎感受不到,大概只有我們自己可以體會吧?


超怕滾下去的!


又冷又冰風又大,小翊要帶上手套了!

  慢慢走下山,回到搭纜車的販賣部,突然覺得這些販賣部的人員真是了不起。每天都要搭纜車上下班,滿危險的一個工作。從上面眺望遠方的山頭、底下的大佛和遠方的東海海岸線,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了。


James在我後面搞鬼!


鄰近山頭的雪


販賣部

  搭17:10的纜車下了權金城, Siman跟我們約定18:00集合,讓我們自己去看看大佛和新興寺。大佛前可以買蠟燭祈福,還有一些石板可以自己寫上一些祝福的話。我看到各國語言的祈福板,當然免不了,看到中文字,想要中「樂透」!  =.="


說是最大的青銅大佛


這是祈福的石板


很像台灣黑熊的熊

晚餐:雪嶽烤辣魷魚+烤肉+季節小菜
  18:10,我們到達晚餐的餐廳,又是一鍋四人份的鍋,配上小菜。感覺比較
沒有新意,所以並沒有特別的感受。


又是季節小菜


烤辣魷魚+烤肉

  用完餐後,我發現外頭有好多會發亮的海草造型,結果一問,才知道那原來是那附近店家統一的標誌,很有趣喔!


可愛的海草造型

  也因為今天住的洛山海濱酒店附近要買東西比較不方便,所以 Siman先讓我們停了一家便利商店讓我們採買,我們買了香蕉牛奶( 900韓圜)、真露(1100韓圜)、兩包餅乾,加上塑膠袋(20韓圜)一共是3020元。話說他們真的愛用國貨,外來的海尼根,一瓶要價2800韓圜呢!超貴!


便利商店戰利品

  櫃臺放著我沒有看過的香菸品牌,RAISON,是小貓咪的圖案的,真是可愛。


RAISON牌子的菸

  還遇上了一隻韓國西施,也很可愛!


韓國小狗,跟小翊家的狗一樣都是西施

飯店:江原道:Naksan Beach洛山海濱酒店
http://www.asiarooms.com/south_korea/yangyang/naksan_beach.html

  離開便利商店大約五分鐘就到了今天要住的酒店,但是由於已經19:40左右了,原本行程中飯店的海水 SPA桑拿溫泉20:00就關了,所以 Siman就問我們如果想要洗溫泉的,明天一早可以洗,但是要05:30起床。一開始我是想要洗的,但是想也知道,賴床這東西也不是這麼簡單的。唉~


酒店的大廳

  進到房間,這是一間三人房,也就是有一張大床、一張小床。看來雄獅真的有把我的需求確實訂到,一開始還以為他們只是說說而已。(畢竟當時業務是說會需求看看,但是不一定會有。)


三人房床舖

  房間比起昨天的飯店大了一些(可能因為是三人房吧?)浴室有浴缸,所以這天晚上用了表妹送的沐浴球泡了澡,很舒服唷!浴室內有肥皂,但是沒有洗髮乳和沐浴乳,但是台上放著有一罐像是化妝水和乳液的東西。原來他們都會提供乳液,是因為怕天氣太乾燥嗎?說地面是炕,所以走起來暖暖的,很舒服唷!


浴室有浴缸喔!


那兩瓶小的是乳液和化妝水


拉開窗簾可遠眺東海喔!


房間內設備


  由於今天比較早進飯店,所以晚上悠閒的洗澡泡澡後,就拿出今天的戰利品:草莓,還有香蕉牛奶、真露等等。香蕉牛奶真的滿好喝的喔!不過有點貴,一小瓶要台幣大概30元左右。另外真露就真的滿便宜的,這就是一般韓劇中都會喝的,每次看男女主角喝的時候一副痛苦的樣子,原來真的不是很好喝呢!喝起來像是酒精+水,不過容易醉,有20%左右的濃度喔!


氣泡浴球(感謝珮玲贈送)


10000韓圜的草莓


兩顆大大的水梨

  今天的行程滿辛苦的,看了很多,不過也感覺很充實喔!


這是我們出遊必備的CODOMO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