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將我10/6的訂婚,歸納在好像相對不重要的前置作業。
主要也是因為一般都好像要有儀式或是正式請客才算結婚,
訂婚這三四桌的試水溫,就當作兩家人見見面吃頓飯這樣的輕鬆。

但是,輕鬆歸輕鬆,還是要穿著禮服,要穿禮服,就有化妝造型的問題。
很幸運的,我從PTT Getmarry版徵求新秘,
也順利找到了一個願意到澎湖來幫我化妝的新秘:小孋。

小孋是造型師起家,也就是她有幫一些模特兒或是藝人化妝的經驗,
新秘的部分聽她說是因為後來有朋友請她幫忙,
她才漸漸在原本造型師工作之餘,利用時間接新娘的案子。

請新秘到澎湖,當然機票住宿是不能少的。
而在我這次跟她見面之前,也在MSN上聊過好幾次,
從MSN上感覺她是一個很開朗而且直話直說的人,
她會想要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歡她的作品?

不過老實說,我是個不大用功的小孩,這和我的基礎能力是有關係的(?)
我覺得雖然我看過她的作品,應該說我看過很多新秘的作品,
但因為本身不會化妝,所以我並看不出來一些妝特別的地方在哪裡,
也因此,新娘本身漂不漂亮,就變成我看作品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當然漂亮的新娘怎麼畫都漂亮啊~我是這樣想的。)

於是當我跟她講說我想要的風格,
像是「妝不要太濃」、「希臘女神風」、「氣質宮廷風」這類奇怪的描述時,
我想她應該也有點囧吧?

在九月中我到台灣去上研究所面授課的時候,正好跟她約見面。
主要她要看一下我的膚況,還說要拿面膜讓我試試(大心),
再給我看一些髮型書,確定一下她做的造型的方向。

在凡那比颱風準備登陸的前一晚,我們約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聚-北海道昆布鍋」見面。
有小孋、她男友、我、小翊四個人。(好像情侶約會唷~)
在用餐時間我們先聊一聊一些彼此的旅遊經驗,
總之聊開了,比較認識彼此之後,也比較好溝通。

一頓吃吃喝喝後,決定轉站附近的 Starbucks 。

很奇怪的,不知道是不是颱風前夕,原本應該吵吵鬧鬧的星巴客,
竟然出奇的安靜,只有幾個人在唸書,讓我們只能用氣音輕悄悄的講。
不過也因為人少,我們選了角落一張大大的沙發,真的好舒服呀~
兩位男性就在對面乖乖等著,聊聊男人的話題吧?(或該說開始同病相憐起來

本來應該是我拿我想要的樣子給她看,但因為我真的沒有上網做功課,
我總覺得新秘應該可以做出我想要的樣子,呵呵。

她準備了三本髮型書,有其中一本就是很有名的林葉亭啦~
(她真的很厲害ㄟ,搭配禮服好像什麼造型都好看。)
先讓我挑挑看我喜歡的樣子,還有跟她講我不喜歡的造型。

990918a.jpg
小孋仔細跟我介紹

比方說我不喜歡露額頭或是整個包個包頭,
因為這樣會顯的我脖子長,這些都要先跟她講。
不過有時候我們自己認定的也不大準,
像她就說其實我可以嘗試露額頭的造型,真的不喜歡再換。

990918b.jpg
翻得很俐落

990918c.jpg
我彷彿看到自己在雜誌上一樣開心

990918e.jpg
她指出有露額頭和沒有露額頭的感覺

之前在MSN上,小孋好像很想玩(?)我的樣子,
感覺她對這次要來澎湖的工作感覺很有意思,所以說要幫我做些特別的造型。
(對了,我也提到我要帶蓋子和果果一起到飯店,拍些偽婚紗照)

我還特地跟她確認訂婚換裝的流程和換造型的時間,
連上我的婚攝鯊魚(瞎魚)先生的網站去瞧瞧他最近拍的新娘文定作品。

990918d.jpg
現場確認才知道

當然,她還是要跟我說,髮型書上的造型是參考的。
每個人因為髮質、髮量多少、還有臉型、頭型等等的因素,
有可能做出來的效果會跟髮型書上有所出入,
為了怕新人不諒解,以為看了髮型書就會整個人跟髮型書上的一樣漂亮,
還是需要事先說明一下。

小孋還送了我三片面膜,讓我用用看。
雖然我已經幾乎每天都在敷面膜了,但還是很感謝小孋的心意。

990918i.jpg
忘記拍照就打開了,呵呵

我覺得這樣溝通的過程其實相當耗費時間的,
小孋說,她一個月頂多就接兩三個新娘case,
她的網站上也因為常常忙,沒有時間更新,
我想到有些非常熱門的新秘,想來她們一定是忙昏頭了。

我們一直聊到快十點(打烊的時間),
才決定大致的三個髮型,妝的部分以看得出是我為原則。
感謝小孋的用心,也感謝她男友全程的陪同,更謝謝小翊幫我拍攝記錄。

見面時,是星期六,離訂婚還有17天。
我寫這篇文章時,是星期六,只剩下10天。
我弟說感受不到我像是快要結婚的人,
我想,可能真的時間還沒有到吧?

臨走前,她還交代我,要好好保養自己,
還有要我和小翊在九月底去剪個瀏海,順便剪一下後面頭髮的層次,
(我真的覺得她超細心的)
這樣,她才能讓我成為漂漂亮亮的新娘。

哈哈!看膩我一串直髮造型的各位,請期待啦~

新秘小孋's Blog:◎下一站‧幸福‧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