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
桃園中正機場→仁川永宗機場→愛寶樂園→東大門→清溪川

  04:30起床,前一天因為興奮整理東西的關係超過12點才睡,應該要感覺疲累的,不過卻沒有很強烈的感覺。小翊的媽媽在05:15準時出現在我住的地方的路口,開車出發。原先預計一小時的車程,我們在六點左右就到達了。

  06:15中正機場第一航廈華航櫃臺,看到拿著雄獅旗子的小姐,果然,那就是我們的領隊龍小姐,我們可是第一個報到的喔!接下來陸陸續續出現了我們的成員組合,一共三個家庭(我看到小孩就有不祥的預感啊!果然沒錯,這些死小鬼在後續的行程中,真有相當突出的表現。)和四組雙人行(除了我和小翊外,還有其他三組女生。)


幫領隊小姐拿旗子,等她去找尋其他團員。

  07:20左右人員到齊,寄完行李後,我們開始通關。台灣的天氣出著太陽,但是我告訴自己,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所以羽絨衣依然穿在身上(真的熱呀!)通過免稅商店,沒有逛,應該也不是現在逛吧?我想。

  08:15華航CI-160準時登機,我們懷著雀躍的心情,登上華航的班機。我一直覺得我們領隊相當有經驗,因為她已經在外面將我們的座位按照各小團體分好了,也因此我們上了飛機,就坐在她幫我們安排的位置上。同一時間,別的旅行社團員們正擋在走道上互相想要換位置,也造成別人的塞車。

  08:30,飛機起飛。在飛機上,非常平穩,但是餐食普通,可以點雞尾酒,我和小翊各喝了一杯。韓國時間比台灣快一小時,所以一下飛機,我就把手錶時間調快一小時,我們飛行了兩小時左右,11:40下機之後,等待團員集合,領隊將我們帶出關。領了行李,等團員上廁所等等(說到這個,我覺得行程中很多都在等上廁所),兌換韓幣(我是在台灣換了美金之後,帶美金過去換韓幣的。)但是,我只換到1美金:905韓圜,真是傷心。


肉燥麵、水果、咖啡、果汁

  機上還有電影、音樂、電玩等等,我就玩大老二一直到飛機降落。韓國從高空中看起來,光禿禿的感覺,機場附近還有那種像是泥沼的區域,綠色景物很少,我想可能是因為現在是他們冬天吧!說到飛機降落,這駕駛的技術真是好的沒話說,我一直在期待降落,但是後來發現,已經在跑道上滑行了?我們完全都不知道何時著地的。厲害!


剛下飛機,真是掩不住的高興


提領行李的告示


韓國硬幣,基本上都是用不到的。


動輒上千上萬的花,總覺得爽快!

  韓國出著大太陽,在機場的我們依然不覺得冷,(那是幻覺啊!一切都是因為加了暖氣!)終於在12:20我們見到了導遊 Siman,他一開始就滿嚴肅的告訴我們相關的注意規定,同時也請我們把手套、外套等等穿上,確定大家都ok了,才帶我們出機場。一踏出機場大廳的門,冷風迎面吹來。不是冷的,應該是說「冰」的。那種感覺像是淡水很晚的時候那種冷度,也在這時候,才有更深刻的體認,原來真的已經在韓國了。


從機場到市區的費用

  也是因為 Siman,讓我們這趟韓國之旅真的相當順利與令人難忘。

愛寶樂園
  從機場出發到愛寶樂園,車程大約是一小時多。沿途中 Siman跟我們講解一些韓國的地理位置等等,包括這幾天的注意事項,還有當天的行程。這時候小翊已經開始昏睡了。由於我們坐在前面, Siman一直講述著,我眼睛都不大好意思閉上,不過其實也著實聽了不少知識呢!集合後,又是上廁所時間。 Siman帶我們先乘坐纜車到下面去(這本來也要一張票,但是 Siman幫我們凹過來了)所以搭完纜車之後,我們還是有五項卷喔!


搭纜車到樂園的下方


雖然是平日,但人潮還是滿多的。

  他還告訴我們什麼是不用卷的,像是做雪盆滑雪啦、等等之類的。愛寶樂園真的滿大的,但是我和小翊都是天生怕死型的,所以也不大敢玩那些,一些建築、布置其實大概就是六福村那種樣子,不過看起來比較新,也比較好。我和小翊沿路上發現,他們有一點很成功的地方,就是每位工作人員臉上都掛著笑容,就是很高興、很歡迎我們這些遊客的樣子。相較於台灣的一些遊樂場的工作人員的撲克臉,真的好太多太多了。

  另外一項「特殊景觀」,就是他們有穿直排輪打掃的清潔人員,那真是酷斃了,動作真是快又準,穿梭在攤販、遊客中,一點點小垃圾都不放過。


找他拍照時,他滿害羞的,但還是點頭了。

  而且這個樂園除了外地的遊客外,我發現他們其實大部分都是韓國當地的人。他們會有像是一日票或是年票之類的東西,掛在胸口,就可以去玩任何想要玩的設施。

  滑雪盆還滿有趣的,因為要用腳煞車,所以小翊的鞋子都進雪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進雪要趕快撥掉,要不然等到化在腳裡,可是會很冷的。玩完雪盆之後,我們又搭纜車,扛著另外一種滑雪具,一樣是坐著的,不過這個坡比較高,我一面滑,一面可以控制方向,拉動著繩子,還可以加速,超有趣的。(不過剛剛還在笑小翊笨的我,鞋子也進雪了。  =.= )這邊本來說要兩格,但我們只被扣了一格。


從下頭領了這雪盆要走上來,有點累!


這是我們搭的纜車,滑雪工具吊後面!


@#$%看不懂~

  而為了方便我們,所以午餐是自理的。找了老半天,發現,韓國東西真的貴呢!最後我們選擇了 Burger King。我和小翊各點了一個套餐,分別是4500韓圜和5500韓圜。這當中發生了點小插曲。因為平常我吃麥當勞會習慣把飲料換成玉米濃湯。這下子,我跟小姐說,「drink、change、soup」然後,小姐一臉茫然。於是我指著他們有的玉米粒的點心,「corn soup」嗯嗯!小姐點頭。於是我很高興,後來我發現我的餐,薯條不見了,變成我剛剛講的那個玉米粒點心。  =.="  最後我不死心又看了一下,問他們有沒有soup?他們聽不懂。結果menu上好像也沒有,真是糟糕。  :~

  所以,在韓國講英文真的不大通。


價值韓幣9900元的餐~

  吃完了午餐,我們就在園區內逛,拍拍照,做了一個很普通的馬車設施,又花掉一格。這時候我們兩個已經深深感覺到,五項卷,真的太多了。本來想要回去玩滑雪,但是後來因為已經五點了,設施就關了。每項遊樂設施的營業時間不一定,等候時間也不一定。像是想要去搭野生動物遊園車,但是要排40分鐘,只好作罷。


這是超溫和的設施


戶外的電暖氣,很奇怪吧?


可愛的人偶

  在回到集合地點的途中,我看到一個像是海盜船一樣的Crazy Lemo,想說還剩下三項卷不知道該怎麼用,所以就拉著小翊坐上去。這下可不得了,服務員請我們將包包放在一旁,小翊心想,簡單的設施怎麼會叫我們把包包放一旁呢?再來,有一個硬墊子直直卡在我們胸口,一動也不能動,這下才知道代誌大條了,果然, 360度前轉五圈,後轉五圈,轉到後來真的都暈了。我是還好,但是小翊是容易暈車的人,也因此他晚上的行程精神狀況都很差,晚餐也吃不大下,這告訴我們,不要輕易嘗試奇怪的東西。


這是許願樹,可以花一些錢買紙卡吊上去!

  集合時間是18:00,大家都很準時。除了我跟小翊外,其他人都帶著一些紀念品,像是動物的帽子、手套之類的。我覺得樂園的行程我們比較不喜歡,所以四個小時對我們來說是太多了。但是偏偏跟團又很難沒有樂園的行程,不過這愛寶樂園也讓我見識到他們的服務生真的,讚!


很乾淨的園區喔!

  離開愛寶之後,我們要回到首爾用晚餐,車程大約一小時,說會塞車,但其實還好。沒有很嚴重的樣子。大約七點左右到達餐廳。

晚餐:真珠草人蔘雞+人蔘酒+長壽麵

還滿不錯吃的,但因為小翊頭暈,所以沒有吃很多。韓國的筷子扁扁的,一開始滿難拿的,後來倒也習慣了。我把一整隻雞都嗑光了。人蔘酒也喝了兩三杯,不難喝。  ^o^


滿豐盛的呢!

  用完餐, Siman跟我們說餐廳外都會有些小攤販,會賣一些紀念品,比起觀光區會便宜一些,看了一下,包含筷子、湯匙,還有一些小飾品。我買了兩排有韓國娃娃的指甲剪,拿回來分送小朋友。一組10個8000韓圜,我買兩組,她算我15000韓圜。

  離開餐廳已經19:40了,開車到達東大門。真有台北西門町感覺。到達時間大約是20:20左右,我們以 doota為集合點,預計停留到21:50,我覺得時間有點少,才給我們一個半小時,真是有點失望。

清溪川
  這是我相當期待的景點,因為布拉格戀人。在希去過兩次,很漂亮的地方。但是,不知道是我們看的那段不一樣的關係,我覺得soso。晚上溪邊的氣氛很不錯,有點淡水漁人碼頭的感覺,但是更清幽。雖然就在東大門旁邊,不過氣氛還是很好。但是真的很冷、很冷。


清溪川


看他的表情也知道很冷吧?


溪水真的很清澈喔!

  象徵性的拍一拍照片,但是相機不夠好,拍出來效果也不好。  :~  我們只大約在清溪川停留了20分鐘,走走逛逛,就回到東大門了。

東大門綜合市場
  其實以我們沒有想要買什麼東西當作前提,我覺得東大門其實並不好逛。我們先從 doota前的地下道到對面去,經過地下道時,底下也有暖氣,有很多商家,感覺有些擁擠,然後顧店的都是高大的年輕男生。我跟小翊一直在想,到底韓國人是吃什麼長大的?怎麼都這麼高?那些顧店的店員像是大學生打工那種感覺,都是又高又流行的樣子呢!


地下道出入口

  出了地下道,就開始像是士林夜市路邊攤的東西,吃的、穿的、用的等等,很多、很雜,可能因為在馬路邊,我覺得不好逛。所以又走回 doota旁像是西門町萬年那種大樓,因為我想要找泳衣(忘記帶了啦!:~  )

  先進去第一棟,問了一個中年阿姨,「 swimming suit?」她對我搖搖頭。然後我用手裝作划水的樣子(游泳嘛~),「 swimming suit?」她還是搖搖頭。好吧!我就當作這棟大樓沒有。後來小翊跟我講,妳不要找大嬸,大嬸可能聽不懂。  @@

  後來第二棟,小翊找了個管理員先生問,果然找到了。於是買了件泳衣,本來想說如果五百元可以買到是最好,但是最便宜都只有八九百元,於是最後我找了件特價的ELLE泳衣,加上泳帽,一共是32,000韓圜。這是刷卡付費的。

  大約21:30回到集合地,本想找一下看有沒有超市,我才發現其實韓國的便利商店其實沒有很多,我看到最多的是一家「mini」的便利商店。他們大多都是在路邊的小攤販,滿有趣的。


路邊小攤販

  拍了些照片,等候大家集合後,就回到飯店了。車程大約15分鐘左右。


doota


很有耶誕氣氛的街道


doota前合影

飯店:RAMADA SEOULhttp://www.ramadaseoul.co.kr/
房間設備ok,因為我們有要求要雙人床,所以是雙人床喔!整體缺點是,房間太小了。不過他有一項很棒的地方就是,他的電源插頭有各國的標準,所以就算沒有轉接頭也都可以用。而且有吹風機喔!浴室是乾濕分離,稍嫌簡陋。還有浴袍可以穿,很暖很舒服。

因為回到房間都已經22:20了,加上還要盥洗,整理行李等等,電視又都看不懂,(我有轉到41台,正在撥流星花園二,我聽的懂ㄟ!真感動。)但實在看不下去,很快就入睡了。


浴室


雙人床,超軟好舒服唷!


有咖啡、茶包


有各國規格的插座,很棒的設備


房間都有暖氣,所以我都會裝一盆水,避免太乾燥。室內真的一點都不冷,晚上還會睡到冒汗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