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四)
柚木行宮→水上人家→土產店

  隔了好久沒寫遊記了,再不趕快完成,恐怕再也完成不了了。

  離開蠟像博物館之後,準備前往五世皇柚木行宮,這個之前有參觀過了,所以就大致簡單說明囉!

五世皇柚木行宮(參考資料

  五世皇金柚木行宮,世稱雲天石宮,因為是一座世界規模最大,質地最優良的金柚木建造的宮殿,所以,又稱金柚木宮。也是歷代泰皇禦照和藝術品的博物館,具有相當高的歷史意義。

  全宮分為銀器室、文牘室、禦膳室、禦房和後妃臥室共計30間。五世王的聽政廳和臥房內一切設施、用品擺放如舊,極具參觀價值。

  1982年,在慶祝曼谷王朝創建 200周年時,第九世王王后認為這樣一座舉世無雙的金柚木宮殿,構造別致,工藝精巧,全宮建築不使用一顆鐵釘,內藏曆代君王照片和生活用品,以及珍貴的藝術品,長期封閉甚為可惜,就奏請泰王批准,對外界開放。

051.JPG
柚木行宮

052.JPG
柚木行宮

  到達之後,導遊屁屁蔡帶我們先準備參觀導覽。也因為要參觀,不能穿太暴露的衣服,無袖的或短裙都不行,前一天領隊會提醒我們。(但我發現好像也沒有這麼嚴格)。他們有各種語言的導覽員,先寄放鞋子,然後準備參觀。在這種熱到爆的天氣,能進入室內導覽,重點已經不是內容了,而是吹冷氣真幸福。

  當然裡面各式各樣珍貴的收藏品,還有各種進貢禮物,各個皇子王妃的照片,但因為參觀人潮眾多,也只能走馬看花,想要聽清楚的務必要跟緊解說人員,才能聽個詳細。(我們有發現一些自助的參觀遊客也會尾隨我們聽解說,的確,因為沒有解說告示牌,所以都只能聽導覽員的說明了。)

053.JPG
後面都是要去參觀的人潮

  後來屁屁蔡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個紅色布簾,一整個阿陸仔的感覺都上來了。而且這個事後還要賣錢的喔!幸好我眼睛閉起來了,所以這張失敗不用買。但還是借人家的來翻拍一下~

054.JPG
全團照於五世皇柚木行宮前

  接著算是一些自由活動拍照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我們趕快走到外頭的綠色宮殿前,因為這是行宮,所以有很多穿著軍服的衛兵,真是辛苦他們了。

056.JPG
小翊覺得他很帥

057.JPG
我怕我在正前方拍會被很多遊覽車碾過去

058.JPG
我和小翊的合照

  這棟綠色宮殿周圍,就是所謂的馬車博物館。就是陳列很多各式各樣的馬車。比較醒目的是後面的建築,導遊說這是給太子讀書活動用的地方,比較小間。(雖然說比較小間,但人家也是別墅一幢呀~)

059.JPG
太子別墅

  接下來屁屁蔡帶我們參觀兩邊的馬車陳列,第一個遇到的聽說是太后出殯的馬車,大家當然相機拿起來就一直拍,等拍的差不多之後,屁屁蔡說,「這不能亂拍喔~萬一拍出不該拍的東西他不負責喔!」嚇得一些人趕緊把相片刪了。但我想他應該是說說而已,因為之前來也沒說不能拍。(好吧是我膽子比較大

060.JPG
太后出殯的用車

  接下來還有看到一些吉普車,而且標誌他不是豹、也不是獅子,他是一隻大象。果然是泰國!真是太酷了!

061.JPG
看起來頂高級的車子

062.JPG
果然是泰國,大象標誌一定要的!

  還有一些比較傳統長的像馬車的,總之看起來就是貴族的行頭,大家就看照片囉!

063.JPG
挺拔的駿馬

064.JPG
這讓我想到灰姑娘的南瓜馬車

065.JPG
南瓜馬車的介紹(誤)

  天氣很熱,太陽很大,大夥在外面也待不了多久,準備前往下個行程。

  沿路上看到一些中學生,導遊說裙子越短年級越高,當然最短的就是大學生囉!還有自然風的公車,整個窗戶是空的,真不知道要是下雨要怎麼辦?

066.JPG
等公車的女學生們

067.JPG
自然風的公車

長尾船遊水上人家

  這是新的行程,但和我想像的不一樣,我想像中應該是水上市場,但這邊是水上人家。簡單來說,就是搭船偷窺別人在水上的住家。

068.JPG
我們搭的長尾船

074.jpg
水上人家

  船上除了開船的船長之外,還有一位招呼我們的婆婆。

  其實我真的覺得偷窺別人的生活不大好,但還是不小心看了一下,還拍了幾張。像是看到有人剛好坐在家門口剃頭髮、曬衣服,高腳屋式的建築,總覺得在這過上一輩子,真的很辛苦。

069.JPG
剃頭中

  船開了約10分鐘,這時屁屁蔡說這裡有很多大魚,可以跟婆婆買麵包餵魚,一條20泰銖。這邊魚真的很大尾,但當我們把錢拿出來時,婆婆說已經賣完了,我想下次她會多準備一些麵包才是。

073.JPG
大尾魚

  岸邊有間寺廟,剛好有些小學生(還是國中生)放學倚在岸邊,還很熱情跟我們打招呼,也幫她們拍了幾張照片。(長鏡頭真好用)

070.JPG
河邊的寺廟

071.JPG
乘涼中的僧人

072.JPG
熱情的小朋友

  回程途中,屁屁蔡說婆婆都會手工編一些鮮花,我們可以跟她捧場,一串是20泰銖(其實這個我們都覺得有些強迫推銷,但因為金額不多,大家都還是會意思一下跟她買)

075.jpg
跟婆婆買的手工花圈

  開往另外一個方向,岸邊盡是一些大飯店及建築,就不一一展示照片了。這些河畔的高級飯店,造型各自突出,希爾頓、喜來登等連鎖大型飯店,看起來真是太高檔了。

076.jpg
各式建築

078.JPG
準備搭船放學的學生們

  長尾船停在一個我熟悉的港口,沒錯,一上岸就是土產店啦!(好幾年了都沒變呢!)

土產店購物

  在等待夜遊的同時,我們先到土產店購物,這邊有各種大家想要買的東西,大多是吃的。像是大哥豆、Pocky、還有我想要買的牛乳片。買完了之後可以打包裝箱,他們會直接上遊覽車,晚上跟我們一起回飯店(當然可以一直放遊覽車,隔天搭機再下即可。)對了這邊不能刷卡,所以要留夠多的錢。當然錢不夠也沒關係,導遊很樂意將錢借給我們的。

080.jpg
琳瑯滿目啥都有的土產店

  大夥購物速度非常快,同時間還有另外一團也是全國的,感覺我們的流程整體都比他們順利許多,我想應該跟我們的導遊屁屁蔡有很大的關係,晚上的夜遊湄南河,我們的座位也是超好的,下一篇再慢慢介紹了。

082.JPG
令人難忘的台大外文阿伯還有被荼毒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