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在五點半左右離開辦公室,拿起相機(以為兩格電還可以撐很久)
沿著幾星期前走過的路,我再次前往沙尾沙灘。

我爸是個很喜歡在沙灘散步的人,但平時並沒有這麼多時間,
於是只能利用冬天沒有客人的時候,
他會和媽媽兩個人開車跑到隘門沙灘去,就只為了要散步。

他覺得我很浪費,不是物質上的,而是像這種,鄰近在我身邊的事物,
我卻對他視若無睹,好像那大家口中多了不起的沙灘,對我來說,什麼都不是。
上次生病去吊點滴之後,我爸一直念我說我抵抗力不好,都沒有在運動,
吉貝這邊這麼大一片沙灘,每天去散散步也好。

他講過之後,我曾經很認真的想要這樣做,每天抽個30分鐘一小時的,
到沙尾去走走,散步運動一下,但是只跟慈羚瑋林俊宏他們去過一次。

走吧,陪我一起走一趟~

980715a.jpg
我待了五年的學校,準備邁入第六年

沿著學校前面的腳踏車專用道往沙尾方向走,這時候已經接近六點了,
但依然有成群觀光客騎著機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今晚又不得安寧了。

980715b.jpg
沿著步道,涼風徐徐

往海邊走去,一群游完泳的觀光客朝我走來,錯身。
我想他們大概覺得我很奇怪,赤著腳、左手拿脫鞋、右手拿相機。
沙尾自從沒有水上活動之後,這邊來的人就變少了。
頂多就是泡泡水,散散步的人,而且多是觀光客。

海水非常清澈,,而且有成群小魚在游泳。
如果這邊有點角度的話,我蹲在旁邊看,以後教科書上說不定也會有我。
看著小魚兒逆流而上,從此體會出人生大道理的小伶子!
(好吧~我想太多了,繼續吧~)

980715c.jpg
很清澈的海水

突然間我被什麼東西嚇了一跳,因為他從沙子裡突然冒出來,
這讓我想到變形金剛第一集裡面在沙漠中的蠍子造型金剛。
我突然有點害怕,萬一沙灘跑出狂派金剛我怎麼辦?
(一直忘了講,那是一隻小螃蟹,他從沙子衝出來之後,就跑到海水裡,飄飄飄走囉~很可愛我覺得)

來走沙灘,總是要拍張腳印照。
不過可能是沙尾彎彎的,我順著海水邊走,很難走出直直的腳印,
而且前面的腳印會因為海水沖上來,一下子就不見了,也好。
不然,我哪有辦法面對著前面一大片平坦的沙灘,繼續製造只有我一個人的腳印呢?

980715d.jpg
小伶子腳印

總覺得已經走了很遠,但前面還要好長一段路才會到達沙尾的最南端。我繼續往前走...
天空的雲,可能因為昨天才說有個低氣壓散去,雲層有點低,厚厚的、捲捲的...
這段的沙子很細很細,感覺很緊實,踩不大下去。
所以我都要用腳跟大大力的下壓,才可以映出我的腳印...

980715e.jpg
遠遠那黃黃的,就是沙尾最末端,左前方那是險礁

到了最末端了,其實看似很遠,走一下子就到了。
很多事情也是這樣,感覺很難,放心力去做,很快也就可以做完了。
(怎樣?看小伶子的 blog ,也有心靈勸說的功效。)

往回看,最南端的沙子,有很多貝殼屑,粗糙很多。
原來我走了這麼遠的路啊~可以回家跟我阿爸說了。
阿爸,我有運動囉!!!

980715f.jpg
遠遠中間那個凸起的建築,就是學校的體育館

這時候耳邊突然響起隆隆的海浪聲,我一看,嘩~是大浪ㄟ~
這邊是最南端,眼前那個方向是西南方,我想可能是因為低氣壓過去西南氣流吧?
我看著浪不斷的打上來,滿兇狠的,對照剛剛在沙灘東邊的平靜海浪,差很多呢~

980715g.jpg
海浪隆隆~

980715j.jpg
另外一邊

在這邊,還有滿奇特的現象,沙子,可以站起來喔!
什麼意思?來看看照片。

980715h.jpg
這樣子

980715i.jpg
天然的沙雕

我想大概就是海水最高能夠沖刷到的地方,
再過去一點就碰不到,所以沙子就可以安穩的立在那邊。
(不知怎樣,我一直想到星爺那個跳進來又跳出去,因為就是一線之隔~)

而繞過去之後,我發現沙灘上有著一條條的黑色紋路。
本以為是不是什麼髒髒的,靠近看,不是呢~那是海草或海藻的痕跡。
這些漂流物隨著海浪沖刷上來,形成一道道的痕跡。
我今天看到的,隨著明天漲潮又會消失,明天再來,又會是另外一批痕跡。
成千成萬的日子裡,就是這樣子,週而復始...

980715k.jpg
就是這些紋路

照片到這裡告一段落了,因為只剩兩格的電池正式宣告沒電。
但是我不能因為沒電就結束今天的散步,我還是繼續往前走著,沿著海水...

迎面而來兩對男女,沒有說是情侶是因為誰說走在一起就是情侶?
在傍晚六點多的時候,在傳說中超美的吉貝上,
能有閒情逸致在吉貝沙灘散步,而不是在烤肉鬼叫、飆車亂鳴的,也算有格調。
(他們離開沙灘後有沒有變身我就不知道了)

繼續走,走到看到木頭護欄,我面對著夕陽,墊著脫鞋,坐下。
海風徐徐,其實我不大喜歡,因為會黏黏的,但有什麼關係呢?等等就洗頭了。
上面的雲層厚厚灰灰的,太陽在裡面,我都看不到他圓圓的樣子。
靠近海面也有像是棉花糖一樣,是白色的,中間是清澈的藍色天空。

太陽一路往下滑,速度比我想像中的慢,等他滑到中間藍色天空時,
海面上一條金黃的倒影,讓我覺得有點刺眼。
我看了一陣子,眼睛酸了,靠著手臂,休息一下。

太陽繼續往下,到達白色棉花糖裡,我希望看到像是燈光熄火的那一瞬間,
但其實沒有耐性,我覺得今天太陽是故意的,人家說夕陽西下速度很快的。
我等了好一陣子,還是沒有等到熄火的瞬間,我起身,往回走。
我還需要他給我一些光線,讓我回程。
(一整個就是超沒耐心的樣子~

走回外面的廁所,一部挖土機在旁邊,樣子像是要拆除。
水龍頭接著管子,我將腳上及褲管上的沙子沖乾淨,慢慢走回學校。

將辦公室關燈上鎖時,外面已經一片漆黑,我時間掌握的還不錯。
下次,再到西崁山那邊看目斗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