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二)

        AM08:00  起床嚕!
        又是天氣很好的一天。
        陽光從窗簾灑了進來,很高興今天又是我第一個起床。
        (事後聽學長說他五點就已經起來了~呼呼~)

        整理一下行李、盥洗儀容,這才發現,我們三個都沒有在浴室洗澡呢!
        唉唉~真是白白浪費這麼一個大大按摩浴缸的浴室了。

        由於我們訂房是平日價990加一成,所以沒有附早餐。
        在我們前一天的吵鬧下,學長終於屈服,帶著我們往麥當勞前進。

        AM09:30  麥當勞吃早餐
        嘿嘿~麥當勞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在大老遠就看到那個黃色的Mark,所以就開始找車位停車。

        話說,礁溪現在路上很多地方在施工,
        塵土飛揚的感覺讓人滿難受的。

        不管在哪裡,只要走進麥當勞就覺得好熟悉唷~嘻嘻~ :D

        各自點了自己的早餐之後,一群人很滿足的開始啃起來。
        為了能夠養足精神,吃飽是一定要的啦~

        在我們點餐的同時,我發現整個櫃臺前前後後都超級忙碌的。
        門口附近疊著一箱又一箱的東西,裡面放了已經炸好的薯條、漢堡、可樂等等。
        箱子上面寫著「4愛」、「2仁」等等的字樣,應該是要送到學校的吧?
        但是學校不是應該有營養午餐嗎?難道是兒童節禮物?(那是兒童節後一兩天)
        還是???該不會是要送到綠色博覽會去野餐吧?

        這是我初步的預測,但沒想到竟然一語成真。

        吃飽飽之後,我們懷著滿足的心情繼續往武荖坑前進。

        AM10:40  到達武荖坑綠色博覽會
        呵呵~一年不見的綠色博覽會~好懷念的感覺喔!
        第一個印象是,感覺沒有像去年那樣的布置,好像比較簡單的樣子。

        要轉進去停車場前,有一個指揮交通的阿伯,他說:
        「停到那邊去,這邊要留給等等要來的遊覽車,一共有四千多個學生要來~」

        「四千多???」
        有沒有搞錯啊?今天不是星期二嗎?要不要這樣全都跑來戶外教學啊?

        算了,這不是重點,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到這種地方郊遊。
        於是我們做好心理準備,今天會跟一大堆小朋友一起遊園。

        停好車之後,真是超興奮的想要進去看看呢!
        這種天氣真是好的不得了,幸好我跟嘉晏都有帶短袖的衣服,
        比起第一天在太平山只有七度的低溫,那時候應該也有將近三十度了吧?

        門票是我事先在網路買好的,九折票還送兌換券。
        在入口處來拿了參觀導覽的小冊子,還可以蒐集蓋章喔!

        走進第一區,呵呵~那是我的吉祥動物,猴子喔!
        (這樣一來就洩漏自己的年紀了~ :P )
        但是老實說,我覺得造型上有點像是綿羊呢!
        所以我都叫他們裝成猴子的綿羊。  :P

        第一館是「蛙蛙館」,每一個小小的水族箱裡面都有所介紹的青蛙。
        所以我們最大的樂趣就是看看誰先找出水族箱裡的青蛙。  :P
        除了大小或是顏色有差別外,並沒有特別奇特怪異的。
        題外話,我看到牛蛙,就想到我高中生物課時的解剖課,
        那堂課的超級大牛蛙我從頭到尾不敢看他一眼,他就壯烈成仁了。
        在此鄭重為他哀悼一次!  :~

        還有「築綠館」,比較偏重於利用各種資源,
        來達到共同建立一個能源自然循環與利用的綠色永續生活形態。
        有一些靠太陽能或是風力發電的原理,但是大部分都已經被小朋友玩壞了。
        壞了就算了,那些小鬼還跑東跑西衝來衝去東拉西扯的。
        看了實在是覺得很討厭,真不知道他們到底事出來教學還是出來丟臉的?  =,=

        「烏龜館」,介紹一些烏龜的生態,還有很多不同種類大大小小的烏龜。
        印象最深的是「長的很醜的」、「長的最滑稽」、「脖子超長」的烏龜,
        實在是嘆為觀止啊~
        (真的看起來覺得好好玩喔!)

        「玻璃館」,這個館東西滿多的。
        除了介紹一些玻璃再生利用的觀念和作品外,
        還有介紹毛玻璃、汽車玻璃、強化玻璃、飛機玻璃、防彈玻璃等等,
        當然還有一種假的鏡子,你以為在這頭照鏡子,其實對面看的到你喔!
        每一種長相、厚度都不一樣。

        進門處還有一個可以讓你動手黏玻璃的台灣形狀,
        當然我就把玻璃黏在澎湖啦~  :D

        裡頭還特別規劃一區「琉璃工房」的展示區,
        但是依然是一大堆小鬼衝來竄去~  :Q

        「花秘館」,可能看過花卉博覽會各式各樣的花,
        所以相形之下覺得花秘館的花就有點小巫見大巫。

        「霉菌與文明館」,裡面介紹霉菌的歷史、霉菌製品等等。
        讓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出口附近的霉菌藝術品,超生動的。
        死小鬼還是一樣暴衝,我真是很擔心他們會把那些瓶瓶罐罐撞翻。

        「蕨類館」,台灣的蕨類植物很多,有一區還是直接圍外頭的蕨類植物,
        都不用另外帶蕨類植物過來,現場就有實品可以看了。

        「風味館」,由於我們並沒有很餓,進去才發現像是夜市一樣。
        美其名是風味館,但就是另外一個美食廣場嚕!
        就這樣讓他們凹過了一個館,呼呼~

        天氣一直都是很熱,而我們就是步行慢慢走,汗流浹背的。
        路上還看到老師在發麥當勞給小朋友,果然是早上那一大訂戶。
        但是其實這些小鬼小的有幼稚園的,大的有高職的。
        會衝來衝去的都是國小以下的,那些帶班老師看起來都很年輕,
        一看就知道菜鳥被抓出來出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任務,
        每個老師看起來都超級狼狽的。

        整體感覺起來,我覺得今年的綠博並沒有去年的好看。
        不諱言那些死小鬼讓我扣了很多分數。
        加上天氣又超級熱,所以我們並沒有多拍照片,只是意思一下而已。

        最後,我們拿著我們蓋滿每個館的印章的小冊子要去兌換紀念品。
        結果當我們興致勃勃的把本子遞給工作人員的時候,
        他們竟然用那種不屑的眼神說:「要十歲以下才可以換。」

        「瞎米?十歲?」
        當場我們真是傻眼,再看一次本子上的說明。
        「但是本子上面沒有寫啊!」我說。

        對方又斜眼看了我一下,
        「但是我們保留解釋的權力。」

        要不要這樣子啊?我們也是辛苦看完八個館蓋完印章的。
        這讓我對那些死小鬼又多了一點仇視,憑什麼他們就可以換?
        就因為他們十歲以下嗎?(可惡)

        也許真的天氣很熱吧?工作人員很辛苦沒有錯,
        但是那些工作人員也用不著這樣不耐煩吧?臉臭的勒!

        學長想到可以找幾個十歲以下的小朋友來幫我們領,
        但是後來想想算了,看到那幾個工作人員的臭臉就討厭。
        這又是另外一個讓我覺得失望的地方。

        所以,我們抱著有點失望又不爽的心情離開了。

        PM02:00  宜蘭市買鴨賞
        學長知道有一家鴨賞很有名,名字我忘記了,
        是在一個公園對面的市場裡面。
        離開前他們去買了幾包鴨賞。

        還在路邊的藥局補了幾顆暈車藥,因為回程要走北宜,
        這北宜可是上次害我吐的地方,不可不慎啊!

        PM02:30  出發回台北
        一路上我都在睡覺,但是有印象學長一路上都在狂奔。
        一直到了台北公館嘉晏要下車前後我才醒過來。那時候是快要五點吧?

        回到淡水已經是快要六點了。
        這是我們宜蘭三天的遊記,跟大家一起分享喔!

        第三天的相簿,
        http://gallery.ozmaker.com/albuo42 (壞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