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四)  悲慘之卷f

        AM02:30  肚子一陣不舒服,我翻來覆去,想要調整睡姿看看會不會好過
                  一點。一陣一陣的不適感依然從肚子湧上我的喉嚨。我敲敲身
                  邊的小翊,跟他說:「我肚子有點怪怪的,有點想要要吐。」
                  我小翊醒來:「我肚子也有點怪怪的,不過還沒有想吐的感覺
                  。」於是我先找來垃圾桶放在我身邊,才比較安心一點睡。

        AM02:50  一陣噁心的感覺湧上來,我抓起旁邊的垃圾桶「@#$^%^....」
                  沒錯,我吐了。但是沒有吐出什麼實體的東西,只感覺到喉嚨
                  酸酸刺痛刺痛的,我想應該是胃酸吧?我小翊起來拍拍我的背
                  ,但是感覺越來越不舒服,我就叫他先不要拍,倒點水給我。
                  坐在床邊,喝了點水,後來又睡去。後來聞到垃圾桶邊的怪味
                  道,又開始有點反胃,於是就起來把垃圾桶拿到浴室去放。
                  (在這麼冷的半夜搞這種飛機,冷死我了)

        AM03:30  又一陣噁心傳上來,我狂奔到廁所對著馬桶「#@$%^#....」,
                  這次吐的超多的,感覺上味道像是晚上吃的泡麵,但是吐出來
                  的還是液體,喉嚨像是燒焦的感覺,超級痛的。一兩分鐘後回
                  到床上,又喝了點水,感覺好像比較乾淨了,但是頭開始很昏
                  很昏。這時候我開始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隔天的行程?

        AM04:00  朦朧中聽到我小翊暴衝到浴室,之後又是一陣「%$^&(@!#$.」
                  「唔?他也吐了啊?」我在朦朧中混亂的腦袋這樣想著。但是
                  因為頭很昏,我爬不起來到廁所去看他怎樣了。一陣子之後,
                  我聽他拖著疲憊的身體出來了(因為我眼睛沒有張開啊!)我
                  就問他,「你也吐了喔?阿你剛剛不是說不吐?」他沒什麼說
                  話,後來我看他的表情超難看的,但是沒有多說什麼,因為我
                  又昏迷睡著了。

        AM04:30  又是一陣暴衝,這次浴室傳來的聲音超大超久的。聽起來他應
                  該很痛苦的樣子,但是我還是沒有力氣起來。我想我們隔壁房
                  間的一定以為我們喝醉酒了才會半夜爬起來狂吐。聽起來我男
                  友的比我嚴重許多,不過我想應該是他吃的比我多吧?  :P
                  等我小翊出來,他說他頭超痛,很不舒服,應該是「食物中毒
                  」了吧?「啊?沒想到我們竟然遇到傳說的『食物中毒』?」
                  不過遇到就遇到了,半夜三更也沒有辦法,只好自己看著辦,
                  等看看隔天要怎樣嚕!

                  為了養好精神,我們決定先睡到精神好點再說。至於行程,就
                  再說吧!

  ===================================
  養精神狂睡分隔線  養精神狂睡分隔線  養精神狂睡分隔線  養精神狂睡分隔線
  ===================================

        AM07:00  好像天亮了。已經過了我們原先預計要起床的時間了。但是我
                  頭還是好暈好痛。看小翊睡的很死,於是我又繼續睡下去了。

        AM09:00  太陽光照進窗戶了。雨停了呢!這麼好的天氣,為什麼我們變
                  成兩個狂吐的人呢?到底要不要起床呢?身體好重的感覺喔。
                  幾點要退房?好像是11點喔?那,還有時間,再睡一下好了。

  ===================================
   繼續睡分隔線  繼續睡分隔線  繼續睡分隔線  繼續睡分隔線  繼續睡分隔線
  ===================================

        AM10:00  陽光好刺眼!再睡下去不行了。就算不去玩,也快要退房了。
                  於是我把小翊叫起來。

                  然後兩個人拖著疲憊狂吐後的身軀,慢手慢腳的整理我們的行
                  李。(早知道昨天晚上就整理,現在就不用這樣了... :~  )

                  「我們還要去九族嗎?」
                  「去了也沒辦法玩,但是我們都到這裡了。」
                  「那我們要不要去看醫生?」
                  「醫生?哪裡有醫生啊?要是很遠怎麼辦?」
                  「還是,我們回台北好了!」
                  「是喔!我也好想蓋子和果果喔!」(蓋子和果果是我的貓)

                  我開始翻相關資料裡面的大醫院,離我們比較近的是埔里的醫
                  院。埔里喔?好像有點遠,靠這樣的體力說不定騎到一半就掛
                  掉了。但是我們還有花卉博覽會還沒有去呢!如果這次不去,
                  不知道花博結束前還找不找的到再來中部一次?

                  最後我們決定先去看醫生之後再說。我倆的狀況哪都去不成。

        AM11:00  退房。在青年活動中心櫃臺,小姐拿了那種整腸胃的小黑丸給
                  我們吃。然後跟我們說在魚池有小診所,問我們要不要先去給
                  醫生看看。照當時我們還是很不舒服的狀況下,只好先把行李
                  放在櫃臺,騎車去找醫生先。

        AM11:30  前往「台安診所」。                    $600/人
                  問路人之後找到魚池的「台安診所」,一看到診所,心裡真是
                  好高興喔!好像快要得救的感覺。  :Q

                  醫生聽完我們的描述,他說到可以開藥給我們吃,我們有問他
                  可不可以吊點滴。他說可以,只不過點滴是自費的( 550元)
                  ,他不推銷,但是吊點滴會好的比較快。

                  因為我小翊到診所後又吐了一次,我是感覺還好,就只有頭昏
                  昏不舒服。我小翊要吊點滴,醫生說我可以喝舒跑加水一比一
                  ,多補充電解質就可以。但是我後來還是決定要一起吊點滴,
                  因為我也想要好的比較快。於是我們兩個進行這天的第一個行
                  程,「在醫院吊點滴」。

                  除了一人掛號費100外,點滴算我們500元,一共600元。

        PM01:50  吊完點滴了。(我小翊吊完又到廁所吐一了次)
                  醫生說我們先不要吃東西,多喝舒跑就可以了。因為我們實在
                  也吃不下東西,看到食物或是水就會反胃。  :~

        PM02:30  前進「九族文化村」。
                  雖然體力沒有恢復,但是還是去走走。(真的只是走走而已)
                  因為我們有買到樂園 888的卷,所以是用兩張A卷換的門票,
                  但是後來算一算並沒有比較划算,因為九族已經全面 350元。

                  我們從台21甲孔雀園那條小路繞到九族文化村,大約十幾分鐘
                  就到了。

                  花了十元機車停車費就進去了。陽光不小,是個不錯的天氣。

                  我本來很喜歡玩一些比較刺激的遊樂設施,但是我怕我上去一
                  個翻滾又會全都吐出來,光看就覺得很難過,所以只有找一些
                  很平靜的設施(空中纜車和遊園小火車)。沒錯,我們兩個在
                  九族裡面就像是年事已高有心臟病的人一樣,只能玩刺激度幾
                  近於零的設施。

                  我小翊在他們的廁所裡又吐了一次(到此一遊嗎?哪裡都要吐
                  一下)。

                  話說「九族櫻花季」,這是完全沒有看到的。沿路看到的「櫻
                  花樹枝」是滿多的,但是開出來的「櫻花」倒是沒有看到幾朵
                  。(反倒是我們在清境看到的比較多一些)

                  不知道現在櫻花有沒有多一點?!

                  當天是星期五,不過可能是寒假的關係,下午還是有一車車的
                  遊覽車進來。國高中生也滿多的,但是遊樂設施在排隊的人潮
                  並不會很多,一般都是排個一兩輪就可以排到了。

                  也因為我們實在還是不舒服,所以比較遠的九族文化我都沒有
                  去看,真的滿可惜的,但我也真是力不從心啊!

                  後來我們只得抱著遺憾的心情離開那個我從大一就期待已久的
                  「九族文化村」了。沒想到,竟然會是在這種情況下跟它相遇
                  ,真是怨念啊啊啊!!!

        PM04:00  離開九族,前進水里。
                  決定還是先離開九族這個傷心地,但是兩個人還是一樣頭昏腦
                  脹,原先預計今晚要住鹿谷鄉的「麒麟潭民宿」,但是騎車從
                  九族繞到日月潭,我小翊已經有點不行了。加上太陽又曬、山
                  路又彎來彎去的,原先想要去「感恩寺」,一看到他還要爬這
                  麼遠的階梯,我們兩個當場軟腳,心想還是下次再來好了。

                  半個多小時後進到水里,原先我想要去水里蛇窯看看,但是精
                  神體力上實在不允許,而我小翊也像是到了一個臨界點一樣,
                  他問我可不可以在水里找個民宿,他快要不行了。

                  於是我們沿著路邊,看到一個民宿的招牌「采蓮莊」(好像是
                  這樣),就在水里蛇窯的門口,去詢問的結果,他們雙人套房
                  要2200元,好貴喔!所以我們再問問那個小姐,她是說可以算
                  我們2000元,但還是超出我們預算許多。後來她看我們頗猶豫
                  的,就介紹我們到附近的一家「二坪山莊民宿」,她說之前也
                  有介紹人家去住,反應頗不錯的。價錢也滿便宜的,雅房 800
                  元,套房1000元。所以我們就過去看看了。

        PM04:30  進入「二坪山莊民宿」。                $ 800/雙人雅房
                  沿路有發現有小小的「二坪山莊民宿」的招牌,他在某一條小
                  巷轉進去,要仔細找。找不到可以問一下路人就是。

                  一到那間民宿,那是在山坡上的某一間大大新蓋的房子,進屋
                  後一樓是他們住家的客廳,感覺滿溫馨的。女主人很客氣,先
                  帶我們去看套房和雅房。套房在一樓,雅房在二樓。我第一個
                  印象就是二樓採光比一樓好,房間格局好像也比較大、電視也
                  明顯比較大喔!差別就只有浴室而已。但是我發現二樓的浴室
                  很豪華喔!除了頗大之外,還有一個大大圓圓的浴缸,還有一
                  間淋浴間,除了浴室之外還有一個客廳和另外一間雅房。但是
                  因為當天只有我們兩個人住,所以我們就決定住雅房,反正住
                  樓上就只有我們一間而已。

                  後來我們決定先睡一下午覺,睡之前我們去跟老闆娘說因為我
                  們肚子不能吃其他的東西,所以問問她可不可以幫我們煮粥,
                  我們再另外貼她們一些錢。

                  老闆娘人很好,叫我們好好休息,睡醒再叫她。

        PM08:30  睡醒吃晚餐。
                  沒想到睡醒已經八點半了,不過我的精神也好多了。下樓發現
                  他們把粥和一碟小菜放在餐桌用罩子罩著,我和我小翊吃了一
                  些,但是因為我小翊吃不大下去,所以剩下的我們請老闆娘留
                  給我們明天早上再吃。

        PM09:30  盥洗一下,回房間整理一下、看看電視就又睡覺了。

        ==

        「二坪山莊民宿」是一間很新的民宿,房間很新、空間也很大。但其實後
        來我們知道他們還有幫人家安排行程和烤肉等等的服務,價位等等網站上
        都有。雖然他們的網頁有點簡陋,不過該有的資訊還是有,滿不錯的。尤
        其又在我們快要掛掉的時候出現,真是太感動的。  :~

        此外,水里距離日月潭和集集都不算遠,也可以考慮住這裡,再到其他景
        點去玩。

        水里二坪山莊民宿: http://myweb.hinet.net/home4/a00/
        推薦指數:★★★★☆  $ 800(雙人雅房)

        ==

        里程數(尾數):395→455,共計60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