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07:40  起床。f
                  這天氣實在有夠冰冷的。但是為了九點半的「羊妹妹脫衣秀」
                  ,還是不得不起床。  :~

                  整理了行李,跟老闆娘說一聲我們先把行李放在房間,先不要
                  整理房間。(不過他們退房時間是中午十二點,所以無所謂)

        AM08:20  吃早餐。
                  這是民生果園山莊提供的。到他們的餐廳(有點小,就像是一
                  般早餐店),可以選擇厚片土司+咖啡,或是選擇吃粥(有香
                  菇粥等等的)。還不錯啦!對於一早朦朦朧朧又不知道要去哪
                  裡吃東西好的我們來說。

                  當我們邊吃早餐、有一個像是果園認識的中年男子走進來,他
                  問我們想不想要去合歡山賞雪?(唔~有雪嗎?好想去喔!)
                  他是從清境到合歡山來回的車資,一個人是 800元。我跟我男
                  友非常的猶豫,一方面是因為我們有我們自己的行程、另一方
                  面是我們不曉得行情,不確定 800元這種價錢合不合行情?後
                  來想想還是算了,還是決定去看個「羊妹妹脫衣秀」先。

        AM08:50  到達清境青青草原。                    $60/人
                  騎機車時候才發現地面濕濕的,原來是凌晨下雨了。天氣陰陰
                  的,但是並沒有要下雨的跡象,所以並不是頂擔心的。

                  他們有兩個入口,一個是在一條小小巷內,巷子旁邊有小販在
                  賣東西。後來因為停車的問題(機車也是車啊~),我們就繞
                  到後面停車場的入口。

                  全票 100元、學生票60元,另外好像還有團體票等等的。在入
                  口處有賣一杯一杯綠綠有點像是壓縮青草的的飼料,可以餵綿
                  羊的。一進到裡面,可能是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不是「青青」草
                  原了,整個草原是土黃色的,所以心理比較不會有失落感。

                  看到遠遠有一個像是看台的場所,前面有一排一排的椅子,旁
                  邊就有一個頗不小的柵欄,裡面有很多的棉羊,同時已經有不
                  少人圍著柵欄餵綿羊吃東西。我們沿著步道走向表演的看台,
                  走步道的時候要小心喔!因為會有很多的「羊便便陷阱」。

                  走近了看到好多大大小小肥肥胖胖的綿羊,心裡真是興奮。拿
                  起飼料本來要去跟綿羊來場親密接觸的,但是我小翊說,先去
                  佔位置先吧。畢竟看「羊妹妹脫衣秀」才是此行的重點啊!

                  說到「羊妹妹脫衣秀」,這是清境農場原訂在週末假日才會有
                  的活動。原本我的行程中,既然都是平日,所以沒有打算會看
                  到「羊妹妹脫衣秀」,而清境農場這個點是安排在1/28的行程
                  。但是在1/28下午,我們在清境7-11那裡看到有相關的旅遊介
                  紹,有提到寒假期間有加場演出,所以雖然1/29是星期四,但
                  還是有09:30和14:30兩場「羊妹妹脫衣秀」。所以算是被我
                  們賺到了。  :D

        AM09:40  羊妹妹脫衣秀!
                  原先預計09:30開始的「羊妹妹脫衣秀」,因為牧羊先生的準
                  備工作而延後了一些。準備工作包括了要引誘一隻看起來毛長
                  得十分的茂密的綿羊、還有一些道具的準備。

                  一開始是由牧羊犬趕綿羊群來揭開序幕。那個牧羊犬跟我對牧
                  羊犬嘴巴尖尖的、棕色長毛的既定印象有些出入,那隻牧羊犬
                  是一隻像是一般的黑色中型犬,並沒有比較特別的地方。原先
                  以為他們用一般的狗訓練來當牧羊犬,但是後來知道原來那隻
                  狗的犬種是「紐西蘭獵遠牧羊犬」,名稱可是帥氣的呢!

                  先由牧羊犬將羊群趕到山坡上,(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步道邊邊
                  會有很多散落的「羊便便陷阱」了  :P)然後他會聽從牧羊先
                  生的哨聲,將羊群從山坡上趕下來。羊群也滿好玩的,因為他
                  們是群居動物,會跟隨著帶頭的綿羊魚貫從山坡上往下衝,那
                  種景觀真的滿壯觀的。

                  聽他們說整個清境農場的綿羊數是 265隻(應該沒有記錯),
                  當天只是帶一部份(大約五六十隻吧)出來,其他的綿羊還散
                  落在農場裡面不同的區域。

                  接下來是重點戲「脫衣秀」了。表演的牧羊先生好像是紐西蘭
                  人,他是「嫁」到台灣來的。同台解說的就是他的老婆、還有
                  一對小兒女。

                  一開始他先把那隻大大的綿羊(聽說50多公斤)夾在雙腳中間
                  ,綿羊就「坐」在台上,那樣子真是超可愛的啦!介紹他的標
                  準牧羊先生的裝備,包括背心(超冷的)、長褲和牧羊鞋子。
                  該怎樣控制綿羊的方向和施力等等,他也頗會搞笑,常會讓大
                  家哈哈大笑。

                  那隻圓滾滾的綿羊,在剃完毛之後馬上變成一隻瘦巴巴羊。:P
                  在頗冷的天氣下,牧羊先生跟我們解釋,其實綿羊被剃毛之後
                  ,他會馬上排出綿羊油來保護保暖,並不會像我們想像中他會
                  很冷很冷,所以我們不用替他太擔心。

                  表演完之後,牧羊先生還開放讓我們去摸綿羊的身體,果然有
                  油油滑滑的超天然綿羊油。此外,還抱出幾隻小綿羊讓我們可
                  以抱著他們拍照。當我抱著小綿羊時,雖然小綿羊在我手上沒
                  有超過十秒鐘,真的感覺超溫暖的。而且我發現一件事情,我
                  發現:小綿羊會笑ㄟ!他的表情真的在笑,好可愛說。

                  此外,他們還拿出羊奶的雪糕請我們吃(當然是切塊的了),
                  但是因為我急著去抱小綿羊,所以沒有吃到(殘念,看起來好
                  好吃)。但是後來可以用買的,一根25元(但是考量到那種冰
                  冷天氣實在不是頂適合吃冰棒而作罷)。

                  還有賣一些綿羊製品,像是綿羊油、乳液等等,還有綿羊造型
                  的包包和一些小東西。

                  除了小綿羊外,還有兩隻乳牛可以讓大家騎著走來走去,一次
                  20元,但是好像沒啥生意,不過我倒是有過去跟乳牛拍照。

                  此時,我還拿著手上的那杯綠綠的飼料。沒錯,我還沒有去餵
                  綿羊。這時候柵欄旁邊還是圍著不少大人小孩,不過比起一開
                  始少了一些。這時再餵就不用很擠了。餵綿羊滿好玩的,他們
                  會把頭卡在柵欄的中間,努力伸長脖子想要吃到你手中的飼料
                  。後來我覺得這樣太痛苦了,就把飼料舉高,他們就會攀在柵
                  欄上,這樣他們吃起來會比較輕鬆一點。他們都是把頭整個湊
                  過來,整個手上都會沾到他們的口水。不過我倒是有點小擔心
                  他們會吸進鼻子裡去。

                  我發現他們長得真的很討喜,長長的睫毛、微笑的嘴巴。看起
                  來就很開心的樣子喔!

                  餵到剩下最後四分之一的時候,我發現,綿羊湊過來聞一聞就
                  不吃了。唔。我連續試了幾隻綿羊都是一樣的結果,沒錯,他
                  們吃飽了。所以我只好拿著飼料一隻一隻的餵,看看誰要賞臉
                  吃一下嚕~  :P

                  PS. 在這時間,我們有看到一隻小綿羊在喝奶喔!跟我們小時
                  候學的一樣,小綿羊是跪著喝奶的喔!真是孝順的小綿羊。

                  之後,就在草原上拍照,遠遠的山頭還圍繞著裊裊的霧氣,感
                  覺真的很漂亮、很壯闊。

        AM11:20  回到果園山莊,準備離開清境。
                  下山的時候車子較少,所以速度還算快。倒是上山的車輛不少。

        PM12:30  到達埔里。中餐自助餐。                $75/兩人
                  在回程中,經過昨天我們才拍照的「霧社事件紀念公園」,竟
                  然被圍起來了,然後有工人在施工。沒錯,在施工。這是超巧
                  的,我們就這樣提早了一天,所以還有看到完整的樣子喔!

                  在市區內,我們在路邊看到一家「一品香自助餐」,裡面人還
                  不少,所以我們就一人點了滿滿一盒,結帳時,「75元。」我
                  跟我小翊兩人用不敢相信的眼光看著老闆娘,「兩人一起算」
                  。「對啊!這樣是75元。」好吧!既然老闆娘都這樣說了,我
                  們倆就歡天喜地的吃飯去了。我想,這應該是台北和埔里的物
                  價差異吧?

        PM01:00  從埔里出發前往日月潭。
                  騎車快要到魚池時竟然開始下雨,還下了不小的雨。好家在我
                  們有把雨衣帶著,這時候發現偶爾聽從氣象報告也是對的。:P

                  但是這樣倒是我們玩興全失,因為下雨天要去哪裡都不方便。
                  原先我們打算下午要到九族玩的。所以只好先不去九族,改成
                  在日月潭附近逛逛。

        PM01:40  進入「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1260/雙人套房
                  此時還在下著雨,本想要把行李放到房間裡整理一下,結果櫃
                  臺小姐竟然說要三點才可以拿鑰匙進房。「#%$^%^」,這讓我
                  對青年活動中心的印象頗不好(可能當時心情也有受影響吧)

        PM02:00  環日月潭。
                  後來雨小了,我們決定先寄放行李在櫃臺,先出去逛逛。

        PM02:10  文武廟。
                  這個文武廟頗大的,我後來才知道「文」是指岳飛,「武」是
                  指關公(真是丟臉,不過也算是多了一個見識)。文武廟有附
                  設「景聖樓大飯店」,其實我本來想要訂這家的,但是他太晚
                  開放訂房了,所以就沒有訂這家了。不過我發現他們飯店外表
                  看起來沒有網頁上的照片這麼好看,會有受騙的感覺。  :~

                  我們有在廟裡點燈祈福。並沒有強制收費,就憑個人心意。

        PM02:50  前往聲名遠播的「涵碧樓」。
                  我們沿著日月潭騎,總以為涵碧樓這麼大的飯店,總會有路標
                  等等,但是我們錯了。我們一直騎一直騎,騎了二十來分鐘,
                  我發現日月潭不見了,這很不對勁,因為就我所知涵碧樓應該
                  是緊靠著日月潭的。所以只好問人,才知道我們騎過頭了。

                  回程我們騎進「日月潭碼頭旅遊中心」那條路,才看到某個斜
                  坡上有用花草寫著「涵碧樓」。挖勒!連「教師會館」都有標
                  示了,沒理由堂堂涵碧樓會沒有標示啊!

                  我們來回都沒有看到標示,不大可能是我們眼睛有問題吧?

                  我們沒有進去涵碧樓,不知道沒住裡面能不能進去。所以就只
                  有在旁邊的涵碧步道走一走,看看雨中的日月潭。真的滿美的
                  ,但是下雨真的很討厭,因為褲子和鞋子都淋濕了,在怎樣詩
                  情畫意也會覺得掃興吧?我想。

        PM04:00  回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一路上依然下著雨,如果有下次,我會建議不要住在台21甲上
                  面,可以的話就住在日月潭碼頭那一邊(台21線),因為那邊
                  比較熱鬧,有東西可以吃可以買。住在活動中心這邊都是山路
                  ,要買東西都要在活動中心裡面的便利商店。

                  進到房間,我們是住「忠孝套房」,名字頗好聽,但是門一開
                  ,呼~真的很小的房間。(一陣失望)
                  外面風雨又更大了~

        PM04:30  午睡。
                  由於一下午折騰下來,我們都好累了,把東西整理放好之後就
                  倒頭睡了。

        PM07:30  晚餐。
                  沒想到會睡到這麼晚,但是無所謂,外面風雨依然很大。我們
                  拿出下午在山下買的泡麵出來泡了吃。總覺得好像浪費了一個
                  晚上。吃完東西,就看看電視。

        PM11:00  盥洗完畢,就寢。

        ==

        「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是我覺得此行最差的住宿,雖然他們的整體環境
        還不錯。但是房間真的太小了。原價是1800元,平日打七折1260元,但我
        覺得不好。可能他們的小木屋還不錯吧?但是價錢就滿高的了。另外一點
        就是我覺得他們的地點也不大好,可以的話我下次會選另外一頭。

        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忠孝):http://www.cycsml.com.tw/0home/4rooms-3.htm

        ==

        里程數(尾數):300→395,共計95KM。

        ==

        入眠之後才是更可怕的開始,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