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救了他的生命,我是救了他的身體...

家前面,每天到下午,就會有一大堆麻雀。
附近總有人會灑些米或麵包屑之類的餵他們。
每次看到一大群麻雀停在路中間,經過的車子大多會慢慢滑行,
然後這些麻雀們就會一大群飛到旁邊的樹上或是招牌上,很壯觀。

剛剛突然我看到路中間有一個東西,飄來飄去。
(很像是麻雀的翅膀ㄟ?該不會笨笨到被車子碾到吧?)

結果稍微靠近看了一下,真的是,一隻麻雀已經扁了。

我跟爸爸講,爸爸看了,皺了下眉頭。
我叫爸爸去把他弄起來,他說叫我去做好事。

於是他準備了一張厚紙板、一張報紙給我。
我一面走、一面靠近,看到有點血淋淋的,又回頭。
這時候又一部轎車開了過去,趴搭又碾到他。

這下不行了。越想越久他可能被越碾越多次。
於是我很緊張的過去,也不敢看,趕緊把他包起來。
我的手心沒啥感覺,我也沒有看他的樣子。
只見到拿起來之後地上有一些血跡、外加幾根羽毛。

爸爸準備好一根棒子,我們倆就到旁邊的空地,幫他挖了個洞。
土很硬,不太好挖,我拿著他,好像沒有重量一樣。
終於挖好了,放了進去,我們倆念了「阿彌陀佛」,將他埋起來。

雖然知道是做好事,但是那一時間真的會猶豫。
只希望開車的人可以開慢一點,麻雀們可以有警覺心一點。
也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有麻雀被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