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改網頁,說到小翊對澎湖一點都不熟,
趁著他這次來,本來計畫說要去東海,
但是我和他都興致缺缺,又覺得太陽有點大,怕曬,
所以後來決定要去菜園的海洋牧場,吃「烤蚵仔」吃到飽!
(一方面也拿著爸爸畫的地圖走一遍,看到底清不清楚?)

其實有點小繞一下,到達時大約是13:50,
稍等了一下,拍拍照。最後一樣是四人成行(我們和另外一對)。


菜園的港邊,有個人背景有點熟悉

咦?原來是小翊ㄟ!(是熱到瘋了嗎?)

這涼亭還滿有趣的,還有磁磚壁畫呢!

兩點左右,穿著救生衣,出發,搭了五分鐘不到的竹筏,前往海上平台。
教我們的先生很有趣,雖然他說話不大標準,但我絕對相信他的專業。
我想我的學生,以後也會有這方面的專家吧?!
(這時候腦袋浮現正培和明山的影像...)

先介紹一下附近幾池:花枝、海鱺、黑鯛...
還教我們放線、拋線,池子約有四公深,聽說花枝都在下面。
釣竿是沒有魚鉤的,我覺得這樣比較好,才不會傷了花枝。

過不久,有花枝上鉤了!
其實不瞞各位說,我第一次看到整條的花枝。
雖然滿常有機會吃花枝丸的,但我總以為花枝和小管長的應該差不多。
沒想到差很多勒!一團那樣子還會噴水,真是大開眼界了我。


小翊釣到花枝囉!睜大眼睛看,真的有!

再來一張,將他帶離水面會比較清楚。

但是因為花枝的腳會抱著魚餌,但是又沒有抱的很緊。
所以他只會噴啊噴水的,然後我們一個心急,他就飄飄飄~走囉。


小伶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啊!花枝過來!

釣花枝感覺滿有趣的,也因為沒有魚鉤,所以也不會很殘忍。
而且我有一種深刻的體驗,其實不是我們在玩花枝,而是花枝在玩我們。
花枝:「這些笨笨的人又來了,我們假裝上鉤去吃個飽吧!」


給花枝一張特寫吧!

長得很詭異的花枝!

後面的平台說是在養牡蠣

雖然不是大太陽,但是被花枝玩了幾回之後,我覺得累了。
我一直唸著我想要吃牡蠣,因為我想到小屁以前都會撥給我吃。
(真是懷念啊~~~)

後來又來了一群人,感覺他們的解說員沒有我們解說員的專業喔!
也沒有教他們拋線,感覺就遜了我們一點點啦~
也因為比較多人了,我們就到別池去釣釣看。

咳!那根本不叫做「釣」!難怪是說「餵海鱺」!
因為釣竿一下去,一堆海鱺衝過來一直吃,還把我的釣竿拖過去。
解說員要我不要壓著,就讓他把繩子拉去,保持重量拉他回來。

哪有可能啊!這些海鱺可精的勒!
他們哪會這麼笨讓妳把他釣起來,沒有魚鉤勒!
吃個精光之後跑掉,妳就當作在餵他們心情會好一點!

接下來就是體驗河豚。
其實這種東西我好像不應該覺得很新奇,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啊!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新奇呢!


可愛的河豚,但是他生氣了!

小翊是徒手呢!

我想起吉貝的孩子,平常就抓著河豚玩,
像我這樣戴手套大概會被笑吧?
然後,我發現河豚會發出奇怪的聲音呢!
要不然就是突然消氣,我每次都被嚇到,很丟臉。
(我還因為嚇到不小心丟了三次,對不起,河豚們。)

而我們的解說員先生則很努力的將消氣的河豚按摩充氣,
雖然有點殘忍,但我想河豚應該還可以接受吧?


解說員先生

還有一種是夫妻魚,他跟河豚養在一起,有點像是魟。
反正就長那樣子,硬硬的殼,感覺也很詭異。


夫妻魚?

背面?

啊啊啊啊!其實肚子好餓啊!終於可以吃東西了吧我們?
在兩小時候的16:00,我和小翊前往碳烤區,
雖然環境有點髒髒的,但是撲鼻而來的海鮮麵線真的好香唷!
尤其是在平台上曬了兩小時和花枝、海鱺們搏鬥之後,更覺得餓了。


海鮮蚵仔麵線

碳烤牡蠣

基本上這兩種東西都是可以一直吃的,吃完還可以再叫。
但是小翊他說這牡蠣太腥了,所以也沒有吃很多。
我沒有遇上對手,加上真的有點腥,所以大概吃了二三十顆左右吧?

就這樣子,我的海洋牧場行,在一想到蚵仔就想要吐的情況下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