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心無愧就好。當老師這件事。

但是老師也是人,也會傷心和失望。
老師不只是出作業、小考、罰寫而已。
孩子們知道嗎?我想也許知道,只是不想承認而已。

我曾經跟我的孩子們說過,
「單親又怎樣?隔代教養又如何?
 不要把所有責任歸咎在無法改變的事情上。
 對,我無法體會單親家庭孩子的心理,
 但這並不表示,你們可以肆無忌憚拿著『單親』當作擋箭牌,
 好像做什麼事情都必須要被原諒。」


我不想舉例一些偉大的名人,我想到了長青、玉珊。
不可否認,單親的成長環境對他們一定多少有影響,
但是他們在學習這條路上,從來不用父母師長擔心。
也許脾氣壞了點,個性難以捉摸了點,那又如何?

也因為你們是孩子,我努力包容著、接受著你們給我的,
無論是歡喜的、難過的、期待的、失望的。

但是尊重這種事情,卻是怎樣都不可以有理由的。

吉貝國中的老師們,是如何的尊重著各位?
這點我們問心無愧,孩子們的抱怨和不滿我們全盤接受。
當個人人愛的老師其實很容易,相信我,很容易。
只是為什麼學校老師沒有這樣做?

上課睡覺其實也沒啥大不了?
A如果可以,B、C呢?標準在哪裡?還是大尾的才可以?
這樣老師算什麼?欺善怕惡?
看在各位的眼中,也認為只是「俗辣」吧?

我今天經歷了帶你們三年沒有過的「恥辱」,
我會用這個詞,表示我自己相當的痛心。
我在台上發著抖,講著我要講的話,字字句句。

我藉由寫這封畢業通報,宣洩我的情緒。
希望你們在不同的地方,面對不同的老師,也要給予相同的尊重。
我不希望我受到的,還有其他老師會從我的學生身上受到。

很多事情,問心無愧。
當老師也是,當學生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