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逛LA版,看到有標題是:「在美留學生請定期檢查刷卡明細!!」
原po網誌: http://0rz.tw/b23G1
一開始看了內容,對於寒假剛去美國旅遊的我,就覺得有點危險。
怎麼說呢!平常一些網路交易條文是中文的,小小的,都不是很仔細看了,
更何況他是以英文出現的時候,往往就會發生那樣的事情。

今天查帳,突然發現我的花旗網路銀行真的有筆外幣交易,美金11.99。
當我一看到這個金額,心裡一震!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吧?
交易日期1/3,正是我在找飯店的日期前後,請款日2/28。
商家呢!正巧就是「TLG*GREATFN」~

這時候我開始認真的看底下其他網友的文章,
一面回想起當時我的確在訂飯店的同時,有個優惠的視窗,
像是要加入什麼東西,以後訂飯店或機票會有折扣。
但是就是英文不好,也沒注意啥,就這樣勾選了。

事情就發生了,帳單就出現了。
我打去花旗銀行,請他幫我重新換一張卡片(當然卡號要換),
因為我想我大概也沒有辦法用我的破英文去跟那間公司理論,
況且當中的電話費等等,我想在我要回美金11.99之前,我可能花費更多。

結果我跟花旗講明這個經過,花旗說他不能幫我取消這筆金額。
這是當然,因為除非我讓那間公司跟花旗說,但我是破英文啊~ 
於是正當我已經決定要認賠美金11.99的同時,
花旗客服跟我講說,同一間公司在2/29又請了一筆美金11.99,
但尚未請款.....  @#$%$︿....

真是有夠詭異的勒!這間公司有夠奸詐,他先騙到兩次,
這樣就算我換卡號,他也多賺了一次,真夠可惡的!
有網友提到說既然第二筆款項還沒有請款,
我們可以跟信用卡公司說明該筆款項沒有經過授權同意,是盜刷,
這樣信用卡公司可以止付。

於是我第二次撥打電話進去,是另外一位先生接的,
他說我要提出佐證,像是當時加入會員時的條款等等,
就算我要回來,也要再補100元的"查帳費"?我忘了是不是這名目了。

好吧!因為我的破英文,我打算認賠第二次。

希望大家特別注意,以後在網路上購買機票或是訂房間,
要特別留意這些額外說有折扣優惠的會員加入訊息,
看那些網友說,也因為金額不高,很多在美國的留學生,
往往一下子被扣好幾個月甚至是一兩年都不會發現。

另外第一個客服小姐說因為我這樣要算是掛失,
她優待我這次不用掛失和補卡的費用,下次如果是這樣就要。
我是問她說我卡片不是不見,而是因為有疑慮所以要換卡號補一張新卡,
這樣一般情況下也要收取像是掛失的費用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三件事情:
1. 英文要好(因為有網友打電話過去是有要回款項的)
2. 要注意看帳單,盡早發現盡早處理。
3. 美國好可怕!詐騙不用你到提款機前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ky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